close

2009-03-26 16:04:00

2009普吉電影節6月4~11日精彩呈現
作者:thai ∣2009-03-26 16:04:00
 


   第二屆普吉電影節將於2009年6月4~11日舉行,屆時將展映許多精彩國際電影及活動,預計今年6月普吉島的旅遊人數將大幅提升。普吉島已發展成為國際知名旅遊度假景點,讓原本就擁有多元文化的普吉,現在將因國際電影節活動更添繽紛多采。加上國際重要知名電影節都在水都舉行,例如坎城影展、威尼斯影展、釜山影展、夏威夷影展及其他…等,海灘氣氛讓活動更添輕鬆活潑氛圍。

預估6月4日~11日舉行,為期七天的普吉電影節將吸引3,000~5,000人參加。此次電影節將與普吉島的Jet Tours旅行社合作開發及銷售電影節旅遊行程,行程內容包含:來回機票、住宿(4天3夜)、電影節通行證(准許進入電影節、節目導覽手冊以及邀請參加所有相關活動)。並邀請參展電影導演及演員一同共襄盛舉,以及計劃邀請2位以上好萊塢大明星出席盛會。屆時將有來自台灣及世界各國影片參展–大部分是在其他國際影展中已獲獎的影片及紀錄片,同時加入一些文藝劇情片。今年將以輕鬆小品、適合閤家觀賞(“有趣”)的影片為主。電影節將展出來自20個國家約50部以上電影。2009普吉電影節影片分類與2007年一樣,將以“生活片段”、“水”、“我們周遭的世界”以及“同性戀”影片。及紀錄片與敘述東南亞大象困境的短片等,並盡可能爭取更多“世界首映”電影開幕。

2009普吉電影節特別活動:
1. 美食宴會/派對/聯網活動

舉凡午宴、晚宴到聯網雞尾酒會皆有。在Kamela海灘的Rockfish舉行的聯網雞尾酒會到盛大
的國際首映晚宴。希望提供普吉民眾許多“sanook(好玩、開心)”的機會,大部分活動由普吉島當地民間企業贊助。許多當地企業皆希望藉電影節活動將他們的商品/服務展現給參與盛會的貴賓,因此今年將提供機會讓更多廠商參與。因此次會展出同性戀電影,同性戀組織將負責推廣至當地同性戀團體,他們將規劃套裝行程提供想要參加的遊客,以及參與電影節的貴賓及一般民眾皆能出席的“晚宴、電影及俱樂部活動”。
2. 國家日 (日後公佈)
與外國大使館攜手合作–從參與國家之一挑選一國家合作,播映主題影片並搭配該國文化及
美食活動。 
3. 觀眾票選獎 
普吉電影節是一個全民參與的節慶,只要觀賞電影的人都可以票選他們喜愛的電影、導演、
演員等,並贏得獎品。
4. 盛大晚宴–電影首映 
5. 研討會及其他活動

目前正進行籌劃舉辦2009年研討會及活動。
2009年普吉電影節將關注泰國及世界各地陷入困境的大象,將特別精選影片向牠們致意。由Millie Young所導的短片“Mere Wife”將舉辦Millimations研討會。Millimations是一獨立紀錄卡通製片公司,專門製作與生態環保、保育、個人口述歷史及傳統故事等卡通動畫,最近的作品講述泰國大象,包括泰國大象管弦樂隊及喀倫高山部落象伕訪談等。

此外,普吉電影節是少數亞洲希望喚起保護及重建電影文化工藝意識的電影節之一。最重要的不僅讓人們了解保護影音工藝的需要,電影製作業本身必須學習事先規劃讓他們的影片得以永續處理。

此外,將邀請泰國製作服務專家與參與電影節的貴賓會晤,藉由與國際電影製片的溝通及交流,增加泰國電影業的知識及專業,並推廣泰國尤其是普吉適合拍片的形象。進一步資訊請參考普吉電影節網站:www.phuketfilmfestival.as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t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