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bar_Krabi.gif

諾帕拉塔拉海灘
Had Noparatarah

由府會西行 18 公里左右的諾帕拉塔拉海灘,當地村民從前稱它為「空海海灘」,主要是因為從山上流向北方的溪流,在退潮時極容易乾涸,結果形成了乾河沙灘,一直延伸到海 中,並和考巴空島( Kao Phak Hlong )接壤,有木麻黃沿著沙灘綿延,眺望離島的時視野極佳。此地有住宿設備,詳情可洽 Tel :( 662 ) 5790259 ,曼谷國家公園管理處。

 

Krabi_001a.jpg
Krabi_001b.jpg
Krabi_001c.jpg

南灣
Ao Nang

這座海灣的一邊是座小山,同時有個鐘乳石洞,海灣內則有 83 個大小不一的小島,當地居民便依島的形狀給它們取名字,例如:靴子島、帆船島等。南灣喀比附近,是視野廣闊、四周充滿綠樹的海灣,坐長尾船可以到波達島( Ko Poda ),這兒有許多珊瑚暗礁和美麗的熱帶魚,另外,還有名為萊雷( Rai Lay )的沙灘,風景如畫、巨石嶙峋,都是絕佳的旅遊點。

 

Krabi_002a.jpg Krabi_002b.jpg
Krabi_002c.jpg

 

披披群島國家公園
Mu Ko Phi Phi National Park

披披群島於 1983 年被宣佈成為國家公園,其中共有 6 個小島,分別是披披東( Phi Phi Don )、披披雷( Phi Phi Lay )、外比達( Bidanok )、內比達( Bida Nai )、榮島( Yoong )和排島( Pai )等,距離喀比約 43 公里處,島上的山有時會形成天然的海灣,其中較具特點有:分別是披披雷島( Phi Phi Lay ),這個面積約有 6.6 平方公里的小島,在東北方有一個俗稱「海盜穴」( Viking Cave )的地方,因為裡面的壁畫而得名,在洞穴內的東邊和南邊牆上的古代壁畫,主要以大象和各式船隻為主,例如中國帆船、歐氏桅桿船、螺旋槳帆船等。披披東島( Phi Phi Don ),面積約為 28 平方公里, 3.5 公里寬, 8 公里長,北邊是藍通( Laem Tong ),約有 15 到 20 戶左右的海上居民,這兒的海底世界多彩多姿,非常適合潛水。此外,羅達狼灣( Ao Lodalum )和洞塞灣( Ao Ton Sai )兩地也擁有世界數一數二的美麗海灘。從喀比到披披島可以在趙發( Jao Fa )碼頭搭船,普吉島每天也有船開往披披島。
如果以 Dusit Rayavadee 飯店為離島基地的話,也可搭乘快艇或加裝引擎的小船(這種木殼製的船,船身相當狹窄,大約只可以坐 4~5 人),然後再到其他離島。像是波達島( Ko Poda ),離 Dusit Rayavadee 飯店只有 5 公里,細白的沙灘與清澈可見底的海水,加上聳立在水面上的高大石灰岩壁,美得令您忍不住拿起相機拍個不停。有些離島則是金髮碧眼的男女觀光客,在那裡享受 著游泳、浮潛及日光浴的樂趣。
Krabi_003a.jpg
Krabi_003b.jpg
Krabi_003c.jpg

 

割喉群島

位於楠茂( Nam Mao )灣海灣右邊的高聳石灰岩峭壁,經常看到有人在玩攀岩活動。還有和波達島相距不遠的雞島( Chicken Island )和管子島( Tube Island )及莫島( Moh Island )一帶,即是電影「割喉島」拍攝的場景之一,也是泰國最好的攀岩場地,只要有興趣以及膽量夠,不須任何經驗,就可以來趟有趣的攀岩之旅。經過當地教練的耳 提面命,集中在岩壁下穿戴好特殊的鞋子、繩索、鉤子、滑石粉等裝備,就順利攀上低峰岩壁囉!

 

Krabi_004a.jpg      Krabi_004b.jpg
Krabi_004c.jpg

 

沙碟穴
Tham Sadet

這是個有鐘乳石和石筍的美麗石灰岩洞,距離喀比市約 7 公里,由於泰皇拉瑪五世曾經御駕遊覽過此處,因此當地村民便稱此座洞窟為「天子之穴」。

 

Krabi_006c.jpg
Krabi_006c.jpg
Krabi_006c.jpg

 

沙郜池
Sa Kaew

這個由天然泉水湧出所形成的池子,總共有 8 座池,因為透明潔淨的色澤,故又被稱為「水晶池」。

 

Krabi_006a.jpg
Krabi_006b.jpg
Krabi_006c.jpg

 

虎穴考郜山靜思中心
Tham Sua Kao Kaew

此地距離喀比鎮大約 9 公里,由於從前此處盤踞著一隻大老虎,因而又被稱為「虎穴」,在洞穴中您還可以看到老虎的爪痕印在石頭上。另外這裡除了是一所靜思中心外,同時也匯集了許 多歷史的古蹟,曾有石器、陶器碎片、佛祖腳印的鑄模等古文物在此出土。

 

Krabi_007a.jpg   Krabi_007b.jpg
Krabi_007c.jpg

 

卡納南山
Kao Kanab Nam

這個島突出於海面上大約 100 公尺高,是喀比的代表象徵,您可以在趙發( Chao Fa )碼頭乘坐長尾船,便可以抵達此島,航程只需要 15 分鐘左右,遊客可以沿著島上石階拾級而上,欣賞鐘乳石和石筍的瑰麗美景。

 

Krabi_006c.jpg
Krabi_006c.jpg
Krabi_006c.jpg

 

藍塔群島國家公園
Mu Ko Lanta National Park

是喀比府最南端的一點,面積共有 150 平方公里,在此國家公園中,有許多名勝地點,包括大藍塔島,可以看到許多燕子在此築巢的搭涼棚島、哈群島、乃島、洛內島、洛諾島等,由披披東島前往此地大 約是 1 小時 30 分鐘左右。附近坐落著在安達曼海域中討生活工作者的村落,這些人被稱為「超雷」( Chaolay ),意思就是海上吉普賽人,他們在各個島嶼中遊移捕魚,主要以甲殼類海產為收獲來源,所住的房屋一直搭到下次移居為主,堪稱為「逐水而居」。

 

Krabi_009a.jpg
Krabi_009b.jpg
Krabi_009c.jpg

 

帕儂賓札國家公園
Khao Phanom Bencha National Park

位於喀比城外 20 公里處,佔地面積約有 50 平方公里,橫跨帕儂山、市區和凹路等 3 區,區內大部份為茂密的森林和陡峭的山坡,較有名的觀光點有蜜蜂洞( Tham Kao Pueng )、沙嗲瀑布( Nam Tok Huay Saday )、空行瀑布( Nam Tok Klong Hang )。

 

Krabi_006c.jpg
Krabi_006c.jpg
Krabi_006c.jpg

 

凹路的觀光景點

凹路地區的景點包括有植物園、南北洛洞穴、位於藍塔西部的超雷穴,以及曾發掘出比現代人更大型頭骨的「大頭鬼島」,洞穴壁上有許多史前壁畫、岩石上則附有 很多上古時代的貝類化石。

 

Krabi_006c.jpg
Krabi_006c.jpg
Krabi_006c.jpg

 

丹波寇羅尼國家公園
Than Bokkharani National Park

則距離喀比市區大約 40 公里的車程,面積 37.5 泰畝,在蓊鬱荿密的熱帶森林中,青翠的山巒與碎石鋪成的小徑在崖下蜿蜒,從洞穴流瀉出翡翠般綠色的小溪貫穿整座公園,情調幽靜,真是萬分迷人,同時也是許 多越戰電影取景拍攝的場地。

 

Krabi_012a.jpg
Krabi_012b.jpg
Krabi_012c.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t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