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itlebar_hottravel.gif 

泰國推廣長期旅客居住計劃

在過去 40 多年間,有超過數以百萬的外國旅客前往泰國旅遊,親身體驗這個地處東南亞國家的獨特迷人之處。不論是流傳幾世紀的文化、傳統、泰式美味料理、熱帶叢林中的 珍貴動植物、優美動人的白沙灘渡假 … ,還有其他數不盡的特色。

泰國政府運用泰國的獨到魅力及資源,指派泰國觀光局,結合其他相關當局及私人機構,蒐集不同的旅遊商品,規劃出最適合 的商品來吸引不同族群的旅遊市場;這項計劃中也特別針對計劃在泰國旅居長達 1 年的退休人士及其他特定族群,開創新的長期旅遊商品。這些目標族群不需要工作賺錢,只希望退休後享受生活,他們的資金來自於存款、退休金及在自己國家本身 的資金來源。他們可以沒有後顧之憂的深入體驗泰國歷史文化古蹟、完成自己的夢想。簡而言之,他們將泰國當成第二個家,在這裡可以用低花費享受高優質的生 活。

 

泰國有什麼 ?

泰國擁有變化多端的地理環境、風情萬種的景觀及活動,這些都是吸引長期旅客的主要原因,加上可以不受約束的享受有意義 的活動來完成自己的心願或野心,比如:研究古暹邏文化遺址、學習靜坐冥想課程、享受藥草三溫暖或 SPA 帶來的回春效用、探索國家公園內珍貴的動植物生態,或是純然的放鬆、游泳、做日光浴、搭船航海、打高爾夫或其他數不完的活動等等。

 

為什麼選擇泰國 ?

地理位置優越

泰國位於東南亞中心,是通往中南半島的最佳門戶。地處熱帶溫暖氣候區,因此全年不分四季都是旅遊的好時節,對於來自溫 帶及嚴寒氣候國家的人而言,泰國無疑是最好的避暑勝地。泰國也是國際航運中心,有超過 80 家航空往返泰國及國際各大城市,使得全世界旅客前往泰國更為便捷。

自然之美

茂密青鬱的叢林、壯觀的瀑布急流、石灰岩從地表竄出的特殊景觀、幾世紀不變的河岸人家、熱帶小島上隱密的美麗沙灘;泰 國擁有許多絕佳的景觀、也是獨一無二的奇景。

文化遺產

泰國由不同文化及不同民族融合組成,在長達數世紀的和諧相處、沒有衝突之下,產生今日多民族特色的泰國。古素可泰王 朝、藍納王朝、傳統稻植或是北碧府受緬甸文化影響,都只是泰國的一小部份資產,聯合國文教組織也將許多地點列入世界保護遺址中。

安全有保障

泰國是法治民主國家,人民受泰國憲法的保護,皆享有人民公權。泰國與鄰國間的和諧外交關係,帶來更密切的合作及政治的 穩定,這也是長期旅客選擇泰國的重要原因。在泰國絕對可以受到誠摯的歡迎,有如回家般的舒適溫馨。

生活消費低廉

泰國的消費低廉是旅客長期擇居泰國的主要條件,估計平均每月只要約 $5 萬泰銖就可以在曼谷享受相當優渥的生活,相較在清邁、芭達雅、普吉等其他地區的花費則更低。長期旅客不像一般觀光客,他們不需要五星級旅館住宿或是餐飲, 反到是希望像當地居民日常生活般樸實過日子。

生活品質佳

泰國是一個現代化的社會,有豐富多樣的娛樂及活動,提供長期旅客隨心所欲的選擇。讓這些旅客彷彿回到家鄉,每天都有不 同的活動可供選擇;公共設施及其他建設如通訊、交通及必要服務皆齊全。

世界級醫療支援

泰國有多間達國際標準的醫院,世界級的專業醫生與醫療看護設備,因此只要需求增加,那長期旅客將可擁有更多的醫療協助 及及其他健康相關服務。

便利的服務

泰國在硬體及軟體及生活用品的產量足以照顧到不斷增加的短期及長期旅客,在泰國各地不論是山區、鄉野及海濱郊區等,皆 有公寓及宿舍、特殊村落、旅行社、運動俱樂部、醫院及診所等設施及服務。這些都符合了長期旅客期望以合理價格獲得有效、親切、可靠等服務的標準。

One-Stop-Service 中心

這個中心位於泰國觀光局在曼谷拉差當能諾克大道 (Ratchadamnoen Nok Avenue) 辦事處內,提供快速、便捷的服務及最有效率的協助。將各政府機構包括觀光警察局、移民局、衛生部、及泰國觀光局等設在同一大樓,滿足長期旅客最細微的需 求。再者,長期旅客在住期間如有任何需求,不論在泰國各地,都可以撥打 24 小時服務專線,不論何種協助,全程都會受到完善的照料。

 

簽證

泰國政府為長期旅客研擬了一項新簽證方案,核發 "O-A" 簽證有效期長達一年,有興趣的長期旅客可以就近到最近的泰國使館或簽證處申請。如果以觀光簽證進入泰國的長期旅客,如需延長簽證,則須洽移民局。

"O-A" 代碼的臨時公民簽證須知:
申請人資格  
  1. 50 歲及以上之外國人 ( 以申請簽證當天日期為主 )
  2. 不曾被拒絕入境泰國
  3. 在泰國及原國籍或/居住國皆無犯罪記錄
  4. 有原國籍或居住國的申請許可
  5. 未感染內政部第 14 條規定中的管制疫病 (B.E 2535)
  6. 嚴禁在泰國工作

 

具下列申請文件  
  1. 效期超過 1 年 6 個月以上之有效護照
  2. 填妥 3 張簽證申請表 ( 附照片 )
  3. 個人資料調查表
  4. $80 萬泰銖以上之銀行存款證明;或每月 $6 萬 5 千泰銖以上之收入證明 ( 原本 ) ;或存款加上每月收入之年收入不得少於 $80 萬泰銖。
  5. 銀行存款證明必須付上銀行所開具之保證書 ( 原本 )
  6. 原國籍或居住國所開具之無犯罪記錄證明文件 ( 文件效期不得超過 3 個月 )
  7. 申請人在申請國當地的體檢證明,以證明申請人未感染內政部第 14 條規定中的管制疫病 (B.E 2535)( 文件效期不得超過 3 個月 )
  8. 如果申請人與配偶同行,但配偶條件不符合 O-A 代碼簽證規定,則必須檢附結婚證書 ( 配偶所核發之臨時公民簽證代碼為 "O")

 

對長期遊客之叮嚀及建議  
  1. 當停留泰國時間滿 90 天時,必須向相關單位提出報告,每 90 天須向當地移民局官員提出,如果居住地區沒有移民局,則須向居住當地之警察局提出報告。
    如果以郵件方式向有關當局提出報告,則須注意以下事項:
    報告表格 (To Mo 47) 及附有照片、個人資料、最後一次入境章之護照內頁影本及附上填妥個人住址之回郵信封,在到期前 7 日寄至:移民局,地址 - Sathon Tai Road, Sathon District, Bangkok 10120 。如需補報告,在回函中須附上原報告
  2. 到 1 年居住期限時,外國人如欲延長居住期限,必須向移民局提出延長簽證期效申請,並付上匯款證明、或在泰國之銀行存款證明、或收入證明,總金額不得少於$80 萬泰銖;或收入加上存款之年收入不得少於 $80 萬泰銖。
  3. 配偶若也要延長居住期,則必須提出結婚證書重新申請簽證。
  4. 進一步資訊可逕洽:泰國觀光局
    Thai Longstay Management (TLM) Company Limited
    住 址: 24rd Floor, TP & T Building 1 Vibhavadi Rangsit Road (soi19), Chatuchak, Bangkok 10900, THAILAND
    連絡人: Mr.Jove (6684) 651 0112 Ms. Yam (6686) 3677034
    電 話:(66) 2936 1644 - 5
    傳 真:(66) 2936 1646 E-mail: pongamorn@thailongstay.co.th
    Web site: http://www.thailongstay.co.t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t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