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嚮往像魯賓遜一樣前往神祕洞穴和紅樹林探險嗎?那麼海上獨木舟、划船及竹筏泛舟 是達到探險目的的方式之一。閉著眼睛想像自己划著小船進入又黑又潮濕、彷彿有鬼、充滿奇特和有趣生物的洞穴。或是划著小船經過紅樹林區,聽見蟋蟀和長臂猿 的叫聲。為什麼到泰國旅遊,海上獨木舟、划船及竹筏泛舟等都是不可錯過的活動。
海上獨木舟、划船及竹筏泛舟是享受冒險的最佳方式,獨木舟及划船可以在海上或河流,在許多海灘度假區都可以租到。海上獨木舟是一項非常放鬆的活動,一點都 不難。工作人員都會在行程展開前為初學者上一堂簡單的解說課程。為什麼課程解說很短?因為真的很容易,並不像想像中的那麼累人。
對那些擔心自己技術不佳、耐力不夠,以及擔心跟不上別人的人,還可以請專業工作人員當你的隊友來划船,因為獨木舟及小船通常都為二人坐位。
如何開始?
要找到很棒的海上獨木舟、划船及竹筏泛舟行程很容易,但一定要找專門旅行社報名。經驗豐富的旅行社指導人員非常了解國內各河川及溪流的習性。負責這類行程 最佳的旅行社通常是生態環保和冒險行程的旅遊公司。要蒐集資料可以先到泰國觀光局網站參考,或是泰國生態及冒險旅遊協會(TEATA)網站: 除了有許多相關內容可以參考之外,還列有許多值得信賴的旅遊公司和行程建議等。
海上獨木舟景點
泰國南部:海上獨木舟和划船 是探訪海上洞穴的方式之一,也是一般泰國南部常見的方式,在距普吉島約45分鐘車程的喀比及攀牙灣等都有知名的奇特形狀巨石和矗立在海中的岩石景觀。在蘇 梅島,大部份海上獨木舟行程都在安通海洋國家公園,和普吉島類似,這裡的岩石形狀和洞穴景觀很迷人。
泰國西部:泛舟在泰國西部的北碧府很流行,遊客可以自由選擇小艇或是竹筏泛舟。搭小艇或竹泛沿溪流遊覽是一件非常愜意的事,濃密的樹蔭遮 掉惱人的陽光,旅客可以輕鬆體驗熱帶雨林景觀。在行程最後,建議最後一晚在北碧府河上旅館過夜。
何謂河上旅館?就是直接建造在河上的旅館,可以安排幾晚住宿在北碧府桂河上充滿濃郁熱帶雨林氣氛的竹筏小屋。絕對是一生難得的生活體驗。
注意:流經北碧府的桂河暗流非常強,因此不要從隨意從竹筏上跳入河中,請詢問當地導遊的意見確認哪些地點適合游泳、安全無虞。
泰國北部:泰國北部也有許多有意思的竹筏泛舟行程,河岸的風光也更宜人,因為植物和樹林比較不那麼濃密。而泛舟所經過的地區迂迴曲折經過 當地村莊,有機會一窺當地居民生活情景。而竹筏泛舟的最好時節是涼季,此時氣溫比較溫和甚至會有些寒意,但不用擔心氣溫產生劇烈的變化。你可以一路從清萊 竹筏泛舟到清邁(反之亦然)。
海上獨木舟最好時間?
海上獨木舟和划船全年皆可,但是最好避開6月~10月的雨季,而享受海上獨木舟的最好時間是11月~1月的涼季,因為這時候的氣溫較為溫和。4月是泰國最 熱的月份,不建議在這段時間從事此類活動。更具冒險性的划船和竹筏泛舟、及激流泛舟將在下一段章節介紹。
划船及竹筏泛舟最好時間?
划船及竹筏泛舟只能在雨季河水水位升高的這段時間。雨季從6月到10月。
參考/服務公司
海上獨木舟、划船及竹筏泛舟可以參考www.seacanoe.netwww.johngray-seacanoe.comwww.wildwatchthailand.com 等網站。
更多資訊請參閱最後索引所列之詳細參考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t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