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bar_young.gif

index3-B-2-1.gif

index3-BN-2-2.jpg 由於環境保育,以及多叢林山地,使得存在泰國的蝴蝶種類仍然非常多, 約略估計超過1200種以上。賞蝶活動主要是在泰國北部及西北地區 ,如清邁(CHIANG MAI)、清萊(CHIANG RAI)、湄宏順(MAE HONG SON) 等地區。

在北部最常見的是三尾鳳蝶及孔雀鳳蝶。不過比較珍貴而特別的則 是泰國的「黃裳鳳蝶」,通常盤據在北部山區,現已瀕臨絕種,為保 育蝶類,其特色是後面兩片蝶翼呈現鮮豔的黃色;另一種同樣在北部 山區叢林深處的「鉤翅蛺蝶」也是台灣較少見的蝶類,其特色是蝶翼 泛著淡紫色,顏色會隨著不同角度而改變。在湄宏順、湄濱(MEA PING) 國家公園還能發現這些珍貴的蝴蝶。

index3-BN-2-1.gif

  • 同樣也是賞鳥勝地的茵他儂山 (DOI INTHANON),通常也可見到小型山區蝴蝶飛舞縱跡。
  • 從清邁與湄宏順之間的歐寶隆峽谷 (OB LUANG GORGE),在野花盛開時,也可見到漫飛的蝴蝶。
  • 湄蘇林(MAE SURIN)因擁有廣大的雨林,也孕育出許多漂亮的蝴蝶。
  • 那空帕統(NAKHON PATHOM) 的耕地及高山,也是不少小型蝶類的繁殖地。
  • 清邁平原則是粉蝶類及鳳蝶蛀要息 地。

index1-2-1e-3.gif 而已列為世界保育區的THUNG YAI NARESUAN 及HUAI KHA KHAENG野 生動物保護區,在草原繁花盛開時,也會有成群的蝴蝶出現。中部平 原介於華欣(HUA HIN)及巴蜀(PRACHUAB KHIRI KHAN)之間的「三百峰國家公園」,也就是考森洛約國家公園(KHAO SAM ROI YOT)的沿岸沙州及濕地也可以發現種類繁多、與高山種類完全不同的蝴蝶,如泰國及東南亞最具特色的熱帶環紋蝶,是體型最大的晝行蝴蝶, 翅膀展開時可以達五、六吋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t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