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3-AN-2-4.jpg index3-A-2-1.gif
 
泰國有許多山林,更規劃了許多國家公園,保護自然資源,約略統 計,泰國一共有二萬平方公里的生態保護區。因此,在泰國要規劃自 然生態之旅,有許多的選擇性。

index3-AN-2-1.gif
  若喜愛原始森林,佩契布里(PHETCHABURI)的崗卡章(KAENG KRACHAN)國家公園是不錯的地點,園內規劃有許多研究自然生態的通道,可以見到70公尺以上的高聳林木。當地最受歡迎的行程是安排至少3小時的健 行、或自行車之旅,以便有充份的時間研究周遭野生動植物。

index3-AN-2-2.gif
index3-AN-2-5.jpg  
至於想觀察花卉,泰北為佳,尤其是清 邁,每年的11月到隔年的二月將開滿 玫瑰及各種花卉。在清邁市區的傳統市集,每到這段時間也會有 許多攤子,賣著各種鮮花,價格非常便宜。冬季前往美斯樂可以見到當地人稱(PHRAYA SUA KHRONG) 的粉紅花海。當然,湄宏順11月~2月的向日葵花海美景,也是不能錯過。

 另外,在東北部的差雅蓬(CHAIYAPHUM)的PA HIN NGAM 國家公園每 年的6、7月也能欣賞到許多鮮豔的野花。而此地也同樣以奇岩怪石 著名,高聳的懸崖峭壁地形因有「世界邊緣」之稱謂,十分著名, 為研究地理景觀的最佳地點。若對人類遺址有興趣,則不妨到同樣在東北部的烏汶府(UDON RATCHATHANI)的PHA TAEM國家公園的 SAO CHALIANG,此地有許多形狀形洋菇的石頭,並可找到三千年前遺 留下來的人類、動物、魚的壁畫,描寫狩獵的生活情況,同時 這裡的山崖也是眺望湄公河及寮國的最佳地點。

index3-AN-2-3.gif index3-AN-2-6.jpg
  若往南部也另有不同的動、植物生態可以觀察。南部肥沃的濕地除 孕育上千種的鳥類之外,在那拉迪瓦(NARATHIWAT)的PHRU TO DAENG 或PA PHRU SIRINDHORN有世界最大的沼澤林區之一,林中有豐富的動 植物生態。旅客可以從詩琳(SIRINDHORN)自然生態研究中心,沿著二公 里長的步道進入林中;另外,同屬那拉由瓦區,靠近泰、馬邊境的帕 巴拉(PA BALA)也醞藏豐富的動、植物,旅客可以從SUNGAI KOLOK安 排一天的行程,觀察林中自然生態。  

  而沿著南部西岸的喀比(KRABI),則有著名的石灰岩地形,在海邊 可見到蜂窩狀的洞穴及坑洞,周邊環繞著紅樹林,為十分特殊的地理 景觀;在董里(TRANG)的KHAO CHAONG則有聞名的野生動物及自然教育中心,旅客可以沿著步道深入林中,觀察大自然生態,沿途會經過許多溪流及瀑布。

*注意事項:

  • 泰國大部分的國家公園均會提 過夜住宿或露營地,相關資訊全部可 以從曼谷的皇家林務部國家公園管理局取得,並直接從曼谷預約,但 切記須保留好收據,作為憑證。
    電話:662-579-4842;579-5269; 579-0529
  • 國家公園內嚴禁游 泳、潛水,生火前須告知工作人員,且不可任意砍、折林中樹枝生火。
  • 不可驚動野生動 物,勿擅自超出規定路線。
  • 若須要嚮導,可向旅客中心詢 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t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