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ffic-1.gif  

 

國際線:台灣飛往泰國 

航空公司

起迄地

洽詢電話


泰國航空

台北 - 曼谷


02-27175200

台北 -普吉島

高雄 -曼谷


中華航空

台北 - 曼谷


02-27151212

台北 -普吉島

高雄 -曼谷

高雄 -普吉島

長榮航空

台北 - 曼谷

02-25011999

荷蘭亞洲航空

台北 - 曼谷

02-27114055

遠東航空

高雄 -普吉島

080-053351

日亞航

台北 - 曼谷

080-065151

國泰航空

台北 - 曼谷

02-27152333

華信航空

台北 - 清邁

02-27171230

 

泰國境內航空公司 

log-bul_tg.jpg  

.THAI AIRWAYS 

http://www.thaiairways.com

log-bul_pg.gif  

.BANGKOK AIRWAYS 

http://www.bangkokair.com

PB_Air_logo_s.gif  

.PB AIR 

http://www.pbair.com

 one-two-go-logo.gif

.ORIENT THAI AIRLINES

http://www.orient-thai.com

phuket_air_logo_s.gif

.PHUKET AIRLINE

http://www.phuketairlines.com

log-air_asia.gif

.THAI AIR ASIA

http://www.airasia.com

nok_air_logo.gif

.NOK AIR

http:// www.nokair.com

andaman_logo_s.gif

.AIR ANDAMAN

http://www.airandaman.com

      

 東門國際機場 (Don Muang International Airport -於曼谷城市北部 25 公里 ) 是泰國主要機場之一,每天數以萬計的旅客抵達此機場。其他較小型的國際機場是位於普吉,合艾與清邁。 

    Thai Airways International (THAI) 是泰國主要國際班機航空公司。
國內航空公司有 Bangkok Airways 與 Orient Express. 

     國際航班資訊 
     電話: (66-2)5351254( 離境 ) , (66-2)5351310( 抵達 )

 

traffic-2.gif  
 

湄南河是泰國主要水路之一。雖然多數河道已被填補,但依然有水上巴士及遊艇川航其中。若是遊客想南下去普吉或泰南或是到鄰國馬來西亞的 Langkawi, 海路是一項不錯的選擇。      往返于湄南兩岸的渡船是當地居民主要的交通工具,船費僅 1 銖。

    " 長尾船 " 俗稱水上巴士是傳統水上交通工具。這水上巴士水中性能奇佳,其速度也非常快。這些水上交通巴士與快艇常在湄南河上川行。每日湄南快車北上南下。其次數約間隔三十分鐘一趟,而收費公道廉宜。乘坐快艇可遊覽位於河畔的禦皇宮、臥佛寺等,票價依區段而定。有些船艇也提供晚餐及傍晚之遊。其食物簡直令人回味無窮。除此之外,在遊艇上觀賞夕陽普照,金光閃爍的寺廟及大殿,也是人生一大樂事 。

traffic-3.gif  
 

泰國鐵路非常有系統。在泰國乘搭火車可以直接通馬來西亞往與新加坡。一路從曼谷到新加坡,遊客將有機會經過幾個城鎮及馬來西亞的北海及怡保等。曼谷北上的鐵路只到泰國北部的城市。還沒有接過北方的鄰國。遊客可有三種不同等級的車票供。 
     
國內外路線 
     泰國共有 4 條國立鐵路 ( State Railway of Thailand ), 均為主要幹線,以曼谷為基地;向北部、東部、南部及東北部延伸。 
北部到清邁,東部到老渦邊境,南到馬來西亞國境。若是時間充裕,又想盡覽泰國風光,大家不妨乘坐火車。這裏的火車分頭等、二等及三等,費用各有不同;特別快車及快車中的臥鋪費用另計。臥鋪也有分冷氣車廂及普通車廂。預售火車票最好能早一日。曼谷車站的營業時間為上午 8 : 30 - 18 : 00 。 
     北方線 - 由曼谷到清邁,約 851 公里,往返每天共二班次的特別快車、快車。行車時間特別快車為 14 小時 30 分鐘,中途主要車站有艾尤塔雅 (Ayutthaya) 、華富裏 (Lopburi) 、彭世洛 (Phitsanulok) 、喃邦 (Lampang) 。
     
東方線行駛曼谷和柬埔寨境附近的亞蘭 (Aranyaprathet), 約有 225 公里。中途主要車站有:查強 (Cha Choeng Sao) 、馬德望 (Bat Tambang) ,所需時間為特別快車 11 小時。中途主要車站有:艾尤塔雅 (Ayutthaya) 、呵叻 (Nakhon Ratchasima) 、烏隆 (Udon Thani) 。有呵叻有支線經過素林 (Surin) 、四色菊 (Si Sakes) 、烏汶 (Ubon Ratchathani).

     南方線由曼谷作為起點,沿著暹羅灣的馬來西亞而行,約 990 公里;途經七岩,直達合艾;再穿越國界至馬來西亞首都吉隆玻及新加坡。 
    
國際線由曼谷搭火車到馬來西亞,日夜都有定期班車,無論是特快或普快,都有冷氣設備。曼谷至馬來西亞的北海 (Butterworth) 轉車。曼谷至吉隆玻,需時約 40 小時。曼谷至新加坡,大約需時 46 小時左右。 
     
夢幻列車-東方快車 (Eastern&OrientalExpress)

    E&OExpress 提供曼谷南下的快速鐵路服務。 E&OExpress 將從曼谷通過馬來西亞一直到新加坡。途中將有一幕幕引人入勝的大城小鎮美麗風景。東方快車在 1992 年開始提供服務。

traffic-4.gif  
 

一提到曼谷的交通,很難不讓人聯想到蝸速移動的恐怖景象,對於亞洲轉運中心的形象必定微量的負面影響,面對越來越多旅遊觀光人口,也迫使泰國政府大刀闊斧地整頓交通,從新機場整建、多條高速公路開發,一直到曼谷市區內捷運完善連結,在在顯示著泰國政府昭告世人 ”I am ready!” 的絕對信心。

現在的曼谷城市景象也許比台北更城市,尤其捷運順利運作之後,在紓解大量上班族人潮扮演著極重要的角色。目前主要的交通有兩個系統,一個是以地下運輸 MRT Subway 系統為主,在去年七月份通車,從 Bang Sue 一路開往 Hua Lamphong 站貫通南北曼谷; 另一個則是從 1999 年 12 開始啟用,稱作 BTS ,這是像台北木柵線一樣的高架捷運,也稱作 Sky Train 系統。

 

目前在曼谷最被廣泛使用的仍屬 BTS 為大宗,一來是開通較早在則是由於價格較為便宜,最短距離價格從 10 元泰銖起跳,約台幣 8 元左右,之後每移動一站差價在加 5 元泰銖,相當於台幣 4 元左右。

 

在購票系統中,只要克服語言心理障礙試著閱讀英文,在泰國的地鐵站自然能暢行無阻;如果真不知道要搭乘到哪一站下車、投多少錢才夠,只要告訴站務人員要前往的地點,他會告訴您站名,接著到投幣口選擇要前往的區段即可。

│曼谷捷運風情│

traffic-5.gif  
 

  在市內與郊外都有很多巴士服務。如果能有一本巴士路程的手冊與地圖,那搭巴士將不在是大難題了。公共巴士收費會比一般私人公司的巴士服務便宜,但是在服務方面切遜色於私人公司巴士服務。若想更舒適的巴士,那大可乘搭 VIP 巴士。一般上,這類巴士只有 24 座位。空間大及舒適。今旅客享有愉快的路程。 

     泰國的公路,劃分為東方線、南方線、東北線、北方線四大幹線,各幹線均有定期巴士 : 車的種類有冷氣車與普通車之分。 

     北方線 (Bangkok'sNorthernBusTerminal)
 發車地點是 Kamphaengphet2Road, 通往艾尤塔雅、素可泰、清邁等地。
      電話: 537 - 8054 - 5 , 537 - 5056

     南方線 (Bangkok'sSouthernBusTerminal)
      地址 :BoromratChonnaniRoad.
      電話: 435-1199,434-7192(air-conditioned),272-0295(nonair-conditioned)

     東方線 (Bangkok'sEsternBusTerminal)
      地址: SukhumvitRoad, 行駛帕塔亞海
      電話: 391-9829,392-9277(air-conditioned),391-2504,392-2521(nonair-conditioned).

     東北線 (Bangkok'sNortheasternBusTerminal)
      地址 :PhaholyothinRoad, 通往烏汶等地。
      電話: 272-5299(air-conditioned),272-0295(nonair-conditioned)


機場巴士將載送遊客到市鎮,其收費公道不貴。為了避免昂貴的車費(從機場到市鎮〕, BangkokMassTransitAuthority 提供機場巴士。此巴士將載送顧客到國際機場等。此機場巴士通用 VibhavadiRangsit 高速公路。每 15 分鐘將有一趟。操作時間是早上五點至十一點晚上。

traffic-6.gif  
 

在大城市裏,如在曼谷,有無數輛計程車可載送遊客前往目的地。在選擇計程車時最好先談好價錢才上車以免不必要花費。多數司機都稍微懂英語。但最好能把地點寫成泰語給司機以防萬一。計程車司機與其註冊資料都展示在車前。若有不滿之處,可向泰國旅遊局投訴。

traffic-7.gif  
 

曼谷的電話索引簿上,列有本地及國際性的租車公司,提供自行駕駛或附 司機服務的租車項目。而在芭達雅、合艾、普吉島、和清邁也都有租車中 心,擁有國際駕照的您,也許以租車的方式,更能玩得痛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t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