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安全守則旅遊資訊緊急連絡電壓
note-7.gif  
 

多數政府機構和商業機構的上班時間是,除了公共假日以外,由周一至周五,上午八點或九點至下午四點或五點三十分,中午吃飯時間是中午十二點至下午一點。百貨公司的營業時間為每日上午十點至下午八點或以後,其他商店營業時間為每日上午十點到下午七點。一般銀行的辦公時間是周一至周五,上午九點三十分或十點至下午三點三十分或四點。周末,一般郵局將一直開到中午十二點為止。

note-8.gif  
 
 泰國是個習慣付小費的國家之一,而付小費是一種禮儀! 因此以下提供一些需付小費的地方,讓您參考:
  • 古式按摩:您可視按摩師的服務品質或專業水準而彈性給予,約泰銖50~100元左右 。
  • 叢林騎大象: 每次付馴象師約泰銖50元左右 。
  • 馬車遊棕天: 每次付馬夫約泰銖50元左右 。
  • 與人妖拍照:每人每次約泰銖50~100元 。
  • 行李小費:一間房間一次約給行李人員泰珠20元 。
  • 床頭小費:一間房間(2人)每天約給泰銖20元 。
  • 飯店員工服務良好,可酌予給小費,一般一次約20泰銖或1美元左右、餐館小費 的比例是10%。
  • 導遊、領隊、司機小費為每位貴賓每天新台幣200元*天數。
  • 另外,計程車不需給小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t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