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bar_UbonRatchathani.gif

烏汶府介紹旅遊景點介地圖

烏汶府,一般稱之為蓮花市,是伊森南部最大的府,總面積含蓋 15,819平方公里,總人口數約一百六十萬人。與寮國交界100公里長,與高棉國土交會60公里。孟河與齊河在烏汶府市以西10公里處匯流,往東注入湄 公河形成寮國的交界。然而兩國交界的邊防關卡是在離湄公河有一段距離的Chung Mek,這裡遠眺東面的寮國Pakse。這裡主要居民為18世紀末寮裔後代,烏汶府市是一個新興的商業中心,這裡集合道路、鐵路及航空交通樞紐。距離曼谷 575公里長的鐵路線,或629公里的道路線。亞梭通(Yasothon)距離西北邊的鄰府西薩菊約100公里,往西邊的Pakse約80公里。 Pakse是寮國南部城市,從位於烏汶府以東80公里的217號高速公路上的邊防城市Chong Mek搭車或搭船約1小時路程。

烏汶府是伊森南部旅程的起點或終點,由於當地翠綠的山林及與寮、高交界,因此被稱為『玉三角』。這裡最有名的是每年七 月底舉行的蠟燭雕刻遊行。烏汶有完善的機場、高速公路及鐵路等交通系統,亦是利用渡輪越過湄公河或走陸路經崇湄 (Chong Mek)抵達Pakse。

topic_traffic.gif

航空( By Air )

可搭乘泰航 (02-25096800) 、長榮 (02-25011999) 、華航 (02-27151212) 、瑞航 (02-25072213) 、荷航 (02-27722188) 等班機,由台北直飛曼谷之後,轉搭國內班機抵達烏汶府。泰國航空曼谷,電話: (660) 2280-0060 ,或 www.thaiairways.com

巴士( By Bus )

每天有從曼谷北部巴士站 (Mochit) 開往烏汶的巴士。詳情請洽 Tel : (660) 2936-2852 。火車( By Train )

每天有從曼谷 Hua Lamphong 火車站開往烏汶的火車,有關細節請洽: (660) 2223-7010 。或查詢鐵路局網站 www.railway.co.th www.thailandrailway.com

topic_event.gif

蠟燭節 (Candle Festival)

每年七月底在烏汶府舉行,這個節慶與 Khao Phansa舉行的佛教徒齋戒時間恰巧相同。在五天的節慶中,精心製作完成的巨型蠟燭在色彩繽紛飾品的裝點下,繞整個市區遊行,並舉辦蠟燭雕刻比賽、選美 比賽、音樂會及充滿趣味的遊戲。

潑水節 (Songkran Festival)

在 Kaeng Saphu的傳統潑水節小姐選美、文化表演及有趣的活動。還有當地手工藝品及紀念品銷售會。

topic_inf.gif

參考網站 (Internat)

1. 泰國飯店: www.hotelthailand.com www.thaihotels.org

2. 旅遊網站: www.tat.or.th www.sawadee.com

3.Golf 網站: www.tga.or.th adise.com

4. 泰國旅行社網站: www.atta.or.th

當地緊急協助單位與實用電話指南( Useful Telephone )

曼 谷
觀光警察:拿起電話直撥 195
或直撥 1155 旅客服務中心,有英、德、法
三種語文,時間從 8:30a.m. – 16:30p.m.
青年旅遊服務中心
電話: (02) 694-1222 轉 1781-90
泰國觀光局烏汶辦事處
電話: (66) 4524-3770
駐泰國台北經貿辦事處
20F, Empire Tower, 195, Sathon Tai Rd., Bangkok
電話: (02) 670-0228 傳真: (02) 670-02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t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