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拉差汶里懷舊風尚:藝術、市集、古文明
作者:thai ∣2009-03-05 17:53:00
 


   泰國最大最知名的當能沙朵水上市場,吸引了外地旅客前往一般遊客較少前往的拉差汶里旅遊。除了當地的水上市場外,還可以前往附近景點遊覽。拉差汶里距曼谷約100公里,本身就是一個旅遊景點。庭園藝術、具人文特色的社區、傳統工藝、民俗博物館、古蹟以及現代文化都集中在不遠處,每個景點都揭露了拉差汶里悠久的歷史,以及蘊孕滋養此處的居民。

拉差汶里府分成二個不同特色:以西為地勢隆起的Tenasserim(或稱Tanaosri)山脈,與緬甸交界,此處以自然活動為主,圍繞著國家公園、動物、洞穴、野生動物和溫泉。以東為來源於Mae Khlong河的肥沃平原,盆地自始前文明以來孕育出豐富文明遺蹟。 

Khun Bu:古Dvaravati城
二千年前當曼谷還是一片汪洋,在尚未形成下游三角洲的Samut Songkhram府前,當時拉差
汶里府是一座興盛海港,今日拉差汶里府府都是當時鄰近地區主要的移民地,整個傳奇與
Suvarnabhumi年代一樣悠久。往下到Mueang Boran Khu Bua的矩形護城河古蹟,在6~9世紀時期是Dvaravati文明巔峰的主要城鎮,今日遺留下來的44座古蹟遺址見證了當時的輝煌。每年節日慶典,村民依舊會用油燈和神聖紅布圍繞巨大、Gupta形狀的Wat Klong Suwannakhiri佛寺四周,古Khu Bua非常國際化,這個交界於今日緬甸、泰國中央平原和泰國馬來半島的海港當時聚集了許多印度、波斯、阿拉伯和中國的貿易商。

河濱藝術 
在河道旁的舊木式建築市場今日已成為最受喜愛地方小吃和還懷舊氛圍的曼谷居民最愛的旅
遊地點,Chet Samien市場的木式露台再度流行都要感謝曼谷Patravadi 劇場舞蹈指導Manop
Meejamrat,他是一位外交舞者。自2008年1月起,Manop開始機經營“All About Arts”,並在每月最後一週的週五、週六及週日在市場景色優美的河岸舉辦表演藝術節。他帶領傳統和實驗舞者免費為拉差汶里居民表演,曼谷的藝術迷們則花1小時車程專程來欣賞。有些人會留在Manop附近的鄉村旅館Suan Silapa Baan Din(拉差汶里Baan Din藝術中心),這裡有室內及露天舞台,他為當地居民及遊客提供各種藝術表演課程。

所有藝術都具有“世界-地方”概念,表演者來自泰國及世界各地,強化了拉差汶里的多元文化灌溉了當地藝術的名聲。Manop教育年輕人不要將傳統視為老舊過時,而是一種創意以及樂趣的來源。同時,每一個節目都由市場的聚光榕樹下穿著戲服的社區長者跳舞歌唱開始,幾乎沒有想過在過了數十年後能夠再表演,如今他們帶給所有世代人歡樂,展現一種豐沛力,印證了拉差汶里府的過去就是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t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