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城府單車一日遊,探訪古跡遺址的奧祕
作者:thai ∣2009-06-30 10:14:00
 


   泰國觀光局對於推廣環保旅遊不遺餘力,當中又主推單車休閒旅遊,暨可減少污染又可運動健身,這是現在最Hot的旅遊方式。

有鑒於此,特地規劃安排從北到南共12條路線,共1天~14天不等行程,提供給台灣熱愛單車旅遊的消費者。

















大城府單車一日遊
古城是眾多歷史景點及博物館聚集的地方。因此,騎車遊覽無疑是最明智,最物美價廉的選擇。

大部分自行車出租點都分佈在大城府火車站(J6)和趙波隆市場(Chao Phrom Market)(J6)附近。每輛車一天的租費大概30-40泰銖。

大城歷史公園開放時間:早上8:00至下午6:30,您可於門口商店租借腳踏車,費用為20-50銖左右,或騎大象參觀寺廟:費用30分鐘/600銖,60分鐘/1200銖。

針對台灣的市場我們特別挑選泰國中部大城府(Ayutthaya)短程路線做考察,以大城歷史公園為起點,穿越王宮遺趾、古式房屋、皇家寺廟,一直到邦芭茵夏宮,沿途可盡覽古城風光,體驗泰式生活。全程約20公里4小時,結束後可在當地品嚐泰國活蝦等美食。

另再推薦二條路線
一、從火車站出發,穿過納麗孫大橋(Naresuan Bridge)到達老城;然後左轉,途經珮堡(Phet Fortress )和蘇皖達拉蘭寺(Wat Suwandararam ),進入烏東路(U Thong Road),直至三角路口;再向左轉進入河道邊的瑪勘維路(Makham Wiang Road);沿著這條路走到邦安路口(Bang Ian Intersection),左轉可以去參觀泰船博物館(Museum of Thai Vessels );之後,在旗坤路口(Chikun Intersection)右轉可以去參觀瑪哈泰寺(Wat Mahathat )和拉嘉布拉那寺(Wat Ratchaburana );從拉嘉布拉那寺後門出來就是烏東路,再向左轉是泰咪卡拉寺(Wat Thammikkarat );從這裡穿過橋便可遊覽納帕門寺(Wat Na Phra Men );然後回到席桑碧路(Si Sanphet Road),這條路通往城中心,也就是大皇宮(Grand Palace )、帕席桑碧寺(Wat Phra Si Sanphet )以及維邯蒙空博碧(Wihan Mongkhon Bophit )的所在地。在這裡的餐廳裡,你可以享受一頓午餐,之後在去參觀附近的其它景點,例如:帕蘭王寺(拉瑪王廟,Wat Phra Ram ),帕蘭王池塘(拉瑪王池塘,Phra Ram Pond 7), Khun Phaen故居,還有大象營地(Elephant Camp )。

二、從帕席桑碧寺出發,可經過市政廳(City Hall),旅遊資訊中心(Tourist Information Center)和趙衫帕雅博物館(Chao Sam Phraya Museum )。然後,沿著桑碧路走到左手邊的醫院,你可以先停下來品嘗一下著名的烤甜點 (Roti Snacks. E9)。在醫院對面就是去普泰薩宛寺(Wat Phutthai Sawan )的渡口;或者也可沿烏東路騎車,經舊法院,穿過另一架橫跨湄南河(Chao Phraya River)的大橋,向左走大概1000公尺便可到達差瓦塔納蘭寺(Wat Chaiwatthanaram )。在橋上,如果你駐足向左看,便能欣賞到左邊差瓦塔納蘭寺的壯觀景色。這便是這次騎車遊覽路線的終點站。

大城府簡介
大城(Ayutthaya)距離曼谷北方約100公里處,自西元1350年至西元1767年,曾為泰國第二個首都,有四百多年的輝煌歷史,佛教精髓在此達到顛峰,並深植於泰國文化中。當地的寺廟、皇宮及佛像的鏤刻,無不表現出莊嚴典雅的作品。

大城位於湄南河東岸,總人口約9萬,現在是泰國內地的商業中心。由於大城的33位統治者吸收了高棉天授神權的觀念,揉和婆羅門教的儀式,因此興建了許多壯麗美觀的宮殿和雄偉萬千的佛寺,如今觀光客可以見到大部份遺跡,就是建於此城市興起時的前150年內。大城更於1991年12月13日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評定為世界級保護古蹟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t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