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國觀光局推廣舉辦一年一度的“華裔宗親”大會
作者:thai ∣2009-08-27 16:58:00
 


   
超過600多名在東南亞聯盟以及東亞國家具有影響力的華裔家族於7月23~25日齊聚泰國曼谷Ramada Plaza Menam Riverside,舉行一年一度的“華裔宗親”會。

泰國觀光局與泰國華裔宗親聯合協會共合作舉行這場東南亞聯盟與四大同姓同宗的華裔宗親大會。

世界各地擁有同姓的華裔人士追溯他們的祖先同源,因此大約每年這些同姓的華裔宗親都安排一次聚會。協會的各姓華裔宗族在不同國家輪流主辦這些會議。

泰國觀光局與泰國華裔宗親聯合協會以及主要華語方言協會,如泰國廣肇會館、泰國潮州協會以及泰國客家協會緊密合作,並鼓勵他們主動在泰國主辦這些會議。泰國承諾支持這些活動,並與海關和移民局等相關單位密切合作。

泰國和中國在文化、社會、種族及經濟上有深厚的連結。華裔旅客對泰國的多樣和及優美自然景觀、豐富的文化和美食、高水準的服務以及物超所值也了解盛深。
今年曼谷的大會聚集來自東南亞聯盟以及東亞地區(中國,香港,台灣和澳門)等超過600多位華裔人士。

泰國行銷傳播副局長Juthaporn Rerngronasa表示:“這次大會無疑將更加強泰國與中國兩國之間的關係,並且將促進此區的華裔社區社會經濟和教育的未來發展。 ”
泰國華裔宗親聯合協會在潮州協會位於泰國的辦事處主辦歡迎晚宴。開幕典禮於7月24日由泰國觀光及體育部長Chumphol Silpa-archa擔任主持。在下午泰國總理Abhisit Vejjajiva並出席向這些華裔宗親家族致辭。

7月25日這些華裔家族前往知名的The Rose Garden Riverside遊覽,感受泰國傳統生活以及佛統府經過40多年的努力以及創造力所生產製作的商品。 

他們同時也造訪泰國中華文化最新象徵,於素汶里府(Suphan Buri)新成立的龍族後裔博物館。館內使用最新電腦互動科技,描述中華5千多年的歷史以及從中國移民至泰國等鄰近國家的後裔,在當立建立成功的企業。








歡送派對於7月25日夜晚在湄南河公主郵輪上舉行。中國是泰國成長速度最快的旅客來源之一。

2006年,中國是繼馬來西亞、日本及韓國之後第四大旅客來源,造訪泰國的旅客人數首度越過100萬來到1,033,305人次,為泰國創造了入二百八十八億四千九百萬泰銖的觀光收益。

2007年,泰國共有100萬中國旅客造訪。他們平均停留時間為5.57日,每人每日平均消費$4,525泰銖,所創造的觀光收益達三百一十八億泰銖,比2006年成長了10.23 %年。

在2008年,造訪旅客達九十六萬零九十五人次,下滑了4.29%,主要是受全球經濟危機以及2008年9月曼谷蘇旺納蓬國際關閉所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t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