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國提倡禁煙飯店及健康推廣飯店認證
作者:thai ∣2010-01-14 17:48:00
 


   
綠葉基金會(The Green Leaf Foundation)與泰國健康推廣局(Thai Health Promotion Foundation)共同授予憑證給予參與全面禁煙飯店以及健康推廣飯店活動的泰國飯店。活動於2009年12月2日在曼谷Soi Aree 公共關係部門大樓會議廳舉行。

活動規劃主要用意是激勵更多泰國飯店成為禁煙飯店,提供無煙害的住宿環境。當他們加入健康及環保計劃成為禁煙飯店達到一段規定時間,就符合健康推廣飯店資格。這些內容包含商品、設施以及服務,例如氣候友善的菜單、健康推廣專案、健康推廣spa等。有助於參與的飯店在吸引旅客上變得更加具有競爭力,又可以幫助保育環境以及推廣“健康觀光”。

目前在泰國共有355家飯店加入健康推廣專案,其中有36家飯店是公認的環境友好飯店。
依據綠葉基金會表示,健康推廣飯店計劃主要用意是宣傳參與計劃的飯店,提高他們的競爭優勢,以吸引愈來愈具環保意識的旅客及消費者。同時也有助於推廣以及提高飯店開發者、員工、顧客、材料及服務供應商及社區會員等在保護環境及推廣健康觀光的角色。
參與的飯店列在名冊中,飯店本身也可以在他們的型錄、網站、email新聞稿等文宣上宣傳他們的認證資格,並且可以吸引到那些對於在具環保意識以及社會關懷飯店工作感到驕傲、更具有水準的員工。

綠葉基金會並規劃多個活動以及企劃案來維持這股動力。包括員工、供應商以及顧客的反煙活動;推出強調使用當地食材及季節性蔬菜、水果及香料等全部有機栽種等氣候友好的菜單;以及開發強調保存能量以及運用可生物分解、無化學成分以及使用環保材質包裝產品的spa。

在這些飯店的會議、大型集會宴會及活動等設計也同時必須具氣候友好,以及所有內部工程及維護工作等。飯店交通系統也遵守相同原則,包括飯店旅客及員工使用的交通工具等。

截至目前泰國已有超過170家飯店參與綠葉計劃,包括在12月2日獲得綠葉環保標章的41家飯店。已有382間飯店參與禁煙及健康促進計畫專案,包括146家飯店擁有榮譽證書、32家飯店擁有銀星標章、204家飯店擁有金星標章。這些都在泰國100%全面無煙飯店之列。 
這個計劃是綠葉基金會的一項活動,並由泰國觀光局、泰國飯店協會、聯合國環境計畫署(UNEP)泰國能源局(EGAT)、都會水利局以及環境品質開發協會等共同提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t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