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3日下午5點

‧我們再次向所有前往泰國旅遊的遊客強調,遊客從來都不是政治衝突中的目標,然而,我們也同時要不斷提醒遊客保持警戒、提高警覺、隨時了解最新發展狀況、並避開示威遊行及集結的區域。

 

  泰國政府以確保大眾安全為最首要原則,會持續實施各種方法以達到確保大眾安全的目的,包括增加檢查站及巡邏隊等。

 

‧泰國外交部24小時專線以提供外國遊客更新訊息,請撥+662-5751023,+662-9817225,+66-88-0221540,+66-88-0221541。

 ‧泰國觀光局旅遊情報單位及危機溝通中心(TIC)擔任各府及民間機構諮詢會議及合作制訂計劃會議的運作中心,讓泰國觀光局及泰國旅遊業代表可以計劃及執行快速精細的回應。從3月11日起,TIC人員每日24小時輪班。泰國觀光體育部代表、觀光警察局、泰國飯店協會(THA)、泰國旅遊業公會(ATTA)、大眾保險協會也安排有人員在中心值班。

 

‧泰國觀光局建議遊客,可撥打電話服務熱線 – 1672 – 提供24小時的服務,如有需要遊客皆可在泰國當地撥打此號碼,客服人員會提供遊客前往就近泰國觀光局服務中心之指示。

 

‧泰國觀光局建議遊客,如需更新的交通與道路狀況,可聯絡24小時觀光警察 – 1155。

 

‧蘇汪那蓬與東門機場皆正常運作不受影響,其他泰國境內之機場亦如常運作。

 

‧曼谷市區內,除了集結區域以外之會議與獎勵旅遊場地,以及其他所有泰國境內的場地,皆正常營運。

 

總理艾比希強調泰國政府的目標是恢復常軌,所有行動將遵守法律以及國際規範。

發佈緊急命令最大用意是確使政府可以恢復泰國各區的平靜,沒有意圖使用法律鎮壓或是危害無辜民眾,範圍包括曼谷的部份區域以及鄰近五府的特定區域:

-         儂他汶里府Nonthaburi Province。

-         Muang、Bang Phli、Phra Pradang、Phra Samut Chedi、Bang Boh 及Samut Prakan府的 Bang Sao Thong。

-         Pathum Thani province府的Thanyaburi、Lad Lumkaew、Sam Kok、Lam Luk Ka及Khlong Luang。

-         佛統府的Phutthamonthon區。

-         大城府的Wang Noi、邦芭茵、Bang Sai及Lat Bua Luang等。

 總理艾比希重申,所有依法的規範及指令下所執行的行為,皆是為了重整和平與秩序且會謹慎地執行,所有維安警力及人員皆被下達清楚的指令,假使緊張情況升高,任何反制行為皆需由輕至重,以符合國際間接受之確保人權的原則。

 泰國外交部發表聲明中重申所有在規範及指令下所執行的措施不會影響人民正常的生活型態或是活動,也不會影響外國居民或是外國遊客。

 ‧總理艾比希再次強調,他希望看見國家處於和平的狀態,同時也接受不同意見聲音的表達。

 泰國外交部 24小時服務中心

外國旅客服務需求

+66 (0) 2575-1023

+66 (0) 2981-7225

+66-88-022-1540

+66-88-022-1541

泰國觀光及體育部 旅客協助局  1414

TAT旅遊服務專線  1672

觀光警察局            1155 

大眾保險協會        1356 

泰國國際航空公司        +66 (0) 2356-1111

蘇汪納蓬國際機場 +66-0-21321888

最新泰國政治情勢發展,請參考泰國外交部網站即時新聞訊息 http://www.mfa.go.th/web/2654.php?id=222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t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