暹邏陽光 – 將泰國風味融入酒杯中 泰國新創招牌雞尾酒
作者:thai ∣2009-02-26 17:21:00
 


   將泰國風味融入酒杯中 
為了刺激急待提升的泰國旅遊服務業,泰國觀光局(TAT)和泰國飯店協會(THA)合作揭露一種象徵泰國的招牌雞尾酒“暹邏陽光(Siam Sunrays)”。在世界知名都會,招牌飲料是整個品牌體驗的一部分,不僅有趣還可以造成話題,藉口耳相傳以及口碑行銷全世界。知名的雞尾酒飲料如:紐約大蘋果的曼哈頓、新加坡司令或哈瓦那的古巴Mojito都變成了全球都會文化的一部分,受到高度的歡迎及認可。 


招牌飲料
成功的招牌飲料是將度假景點推向世界旅遊地圖的捷徑,還可以增加對旅遊服務業景點當地食物及飲料的認識。旅客經常希望品嚐一下當地招牌飲料作為他們旅遊經歷的一部分。希望首次的交會可以成為正面且回味無窮的記憶,讓他們一有機會就會不斷品嚐它。

“暹邏陽光”是泰國新創的招牌雞尾酒,以世界知名的泰式酸辣湯中非常具泰國風味的材料調配:新鮮的檸檬香茅、萊姆葉、泰國檸檬和泰國辣椒(phrik kee nuu),這些材料在泰國特有的料理體驗中佔重要部份,讓第一次造訪的旅客擁有非常難得一再回味的印象。

“暹邏陽光”將微笑之邦 - 泰國某種精神具體化,清香的萊姆葉和芬芳的檸檬香茅具有清新、令人振奮的特質反映了泰國新鮮、朝氣蓬勃的天性。加上些許少量但極為辛辣的泰國辣椒(或是用薄荷取代)讓清涼中帶辣的口感,嫩薑同時又可以暖和濃烈的酒味。將這些材料加在一起可以喚醒感官。椰子清淡、潤滑的風味,可以平順溫和口感,在混合的材料中引出熱帶平衡。“暹邏陽光”是泰國獨一無二的風味。

這杯充滿活力的雞尾酒配方由 Surasakdi Pantaisong 所發明,Surasakdi Pantaisong 在2008年9月泰國觀光局及泰國飯店協會於 Siam Paragon 所舉辦的雞尾酒比賽榮獲調酒師冠軍。

雞尾酒適合各種活動,而“暹邏陽光”適合一天每個時刻、每個場合 – 泳池日光浴、親友聚會、黃昏小酌、特別慶祝、派對、大型活動 – 或只是辛勞工作一整天泡澡放鬆。只要喜歡隨時皆可來上一杯….想要體驗這杯泰國特有新風味雞尾酒,“暹邏陽光”現在泰國主要景點的飯店旅館皆可品嚐到。

“暹邏陽光” 
材料:
-30-40 ml. Smirnoff伏特加
-30 ml. 椰酒
-15 ml. 糖漿
-1/4 cm泰國辣椒
-3片嫩薑
-1片檸檬葉
-3小片檸檬香茅
-3滴檸檬汁
-蘇打水 

作法:
‧將小辣椒、嫩薑、檸檬葉和香茅壓碎放入搖杯帶出泰國芳草香味
‧倒入糖漿、檸檬汁和伏特加均勻搖動混合
‧過濾倒入加了冰塊的酒杯;再倒入蘇打水,最後再以辣椒、檸檬香茅和一小片檸檬裝飾即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t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