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ut Songkram深度又多樣的自然景點
作者:thai ∣2009-03-05 17:37:00
 


   
Samut Songkram或許是泰國面積最小的一府,但卻擁有豐富自然生態及歷史遺蹟。在這個小區域內,旅客可以體驗先人的藝術、朝聖寺廟、皇室住所、水上市場、豐富的自然環境以及保有田園生活型態的社區。

地理景致造就了Samut Songkram府的特性,府內的三個行政區的每一區都反映當地顯著的水源生態系統,不論是鹽、鹹或是淡水。造訪當地一定會有搭船行程‧大部份觀光住宿都聚集在Mae Klong河或是如有如迷宮般的寧靜運河區沿岸。

Samut Songkhram府距曼谷西南方約75公里,吸引許多泰國居民週末前往度假,外國遊客人數也逐漸增多。因最知名行政區而暱稱為Amphawa,珍視傳統的人一定會喜愛,更不用提當地遠近馳名的海鮮了。許多人慕名來此品嚐各式各樣新鮮貝類、螃蟹、蝦子、烏賊和魚類,尤其是當地特產pla Tuu,也就是成對放在竹籃裡販售的青花魚。 

充滿魅力的MAE KLONG河 
擁有非常濃厚的社區特質,在既有傳統生活型態中保存民俗工藝和宮廷藝術,有如一座活的
博物館。

再現傳統水上市場 
Samut Songkram府內有多個傳統市場(talat),大部分都是小販在舊式舢舨船或是長尾船上叫賣商品或是烹煮各種傳統小吃,成為水上市場最大特色,過去都是天還未亮就開始交易,不過現在行程上可以安排早上、白天或是黃昏市場。 

‧Tha Kha市場
嚼著檳榔的村民依舊從不易由陸路前往的農園出發,划著船前往水上市場,交易時間通常視月亮潮汐而定,以較過去耐久的現代材料重新打造,Tha Kha水上市場於週六上午:30~11:00營業,當好趕上週末前來度假的旅遊潮,還保留了道地傳統風味。

‧Amphawa市場 
這座市集小鎮近幾年從落後貧瘠變成一座活躍的景點,如今旅客湧入距Mae Klong河不遠的河道二岸,經常有人會坐在階梯上吃起在船上烹煮的麵食,有些人則是喜愛四處品嚐路邊攤,往下走奇特有趣的老咖啡館販賣kafae boran (泰式傳統咖啡),手裡大啖小吃的同時,一面瀏覽各式各類的服飾、珠寶等商品。新開幕的柚木式建築商店提供更多選擇,從按摩到傳統音樂皆有。許多人都會待到天色昏暗看完螢火蟲後結束整個行程。 

三種不同的水世界生態
Samut Songkhram的水源生態系統含蓋了近海、入海口以及淡水。搭船是探訪當地的最好方
式。可以深入紅樹林、淤泥區、河道以及陸地及海洋野生生物等造訪自然生態。以及參加特殊賞鳥行程,而夜間探險之旅則是深入banglamphu林觀賞螢火蟲。由於螢光蟲成為當地象徵,因此成為當地首府的標誌。

永續的活博物館
Samut Songkhram府在講究永續觀光的年代成功的發展,當地社區也以道德責任自豪,在吸
引旅客的同時不會危害當地生活型態。 

保留給下一代 
重現Amphawa傳統市場成為如何保護脆弱的歷史遺跡主要典範,5年多前水上市場急速沒
落,如今水上市場又再度擴展,不在實體範圍的擴展,而是在合諧建築中提供擁有獨具特色商品的獨特氛圍。最鼓舞人心的是,週末年輕人都會齊聚在此,年輕一代喜愛這種提供都市居民獨特田園生活的特質。以妥善保留過往,為將來提供了成功的模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t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