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蘇旺納蓬機場名列世界第五大國際機場
作者:thai ∣2009-04-06 15:39:00
 


   航空站國際理事會(ACI)在2008年機場服務品質調查結果,在超過4千萬旅客人數的“世界佔地最大機場之最佳機場” 類別中,蘇旺納蓬機場(SA)名列2008 “世界最大機場之最佳機場”。

蘇旺納蓬機場總經理/AOT Public Company Limited執行副總裁Mr. Serirat Prasutanond表示:ACI於2009年3月10日舉行的“ACI 2008機場服務品質獎”公佈這項排名,泰國蘇旺納蓬機場在“超過4千萬旅客人數”類總共12座國際機場中名列第五,這讓去年名列第6的蘇旺納蓬機場又向前邁進一步。

“ACI 2008機場服務品質獎”是針對參與全球108座機場超過200,000名旅客所做的問卷調查統計結果。蘇旺納蓬機場今年在108座機場之“全球最佳機場”排名28,去年排名為41。2008年前3名最佳機場皆位於亞洲,分別是南韓仁川機場、新加坡樟宜機場以及香港國際機場。

蘇旺納蓬機場目標“2009世界最佳機場”能進入前10名,針對2008年全年進行旅客問卷調查,調查結果將於2010年3月公佈。蘇旺納蓬機場正進行全面改善,如:環保、清潔、便利、手續效率、安全協議以及員工自覺性及友善服務。機場所有人員(包括移民局、海關、航空公司…等等)必須全力以赴、攜手合作、以及舉行會議,盡最大努力讓抵達及離境機場旅客都能留下最好印象。

全球最佳機場分成下列類別: 
●整體性 
●區域性
非洲
亞太 
歐洲
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
中東
北美
●佔地面積
每年少於5百萬旅客人數
每年5百萬~1千5百萬旅客人數
每年2千5百萬~4千萬旅客人數
每年超過4千萬旅客人數 
●國內機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t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