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醫療具國際標準防制流感有信心
作者:thai ∣2009-06-18 11:53:00
 


   2009年6月6月12日, 泰國公共衛生部確認泰國共有47個A型流感(H1N1)病例。其中部分病例為泰國及外國旅客,皆是5月初從感染國家進入泰國。其他病例則是與這些病患近距離接觸而受到感染。所有病患已接受完善醫療,其中部分已經痊癒,其餘病患也在康復中。

所有確認病例已遵守國際健康法規(2005)確實向世界衛生組織通報。在預防措施上,衛生部也嚴密監控已知的感染病患。

泰國能迅速確認境內A型流感(H1N1)病患是因為泰國進行嚴密監控系統以及民眾的全力配合,特別是從感染地區返回泰國的人。所有確認感染A型流感的患者皆在48小時之內接受抗病毒藥物治療且成效顯著,因此所有病患皆已痊癒,沒有任何死亡病例。衛生部優先在全國採取疾病預防,以防止A型流感(H1N1)擴散,將感染盡可能降至最低。有關當局也持續採取緊密監控措施,迅速確認病例,即時提供有效醫療以及加強教育大眾如何自我防護避免感染病毒。

泰國已全面備妥以應付任何疫情爆發,立即可以採取醫療措施,情況都在掌控中。泰國公共衛生部以有效的監控及醫療程序確保全民健康不受危害。

泰國肯定WHO儘管在全球流感傳染的層級從第五級提升到第六級,仍舊沒有限制旅遊以及關閉邊境,因此泰國依然歡迎所有遊客的造訪。依照目前情況,泰國衛生部積極採取下列措施:
•監控及隔離國際旅客,必要時即時給予醫療服務。
•衛生部當局與國際航空公司共同合作發行健康防預卡片、健康問卷及提供國際旅客自我健康防護的建議。 
•其他預防措施包括嚴密監控自疫區返國的旅客,以及病患測量及疾病控制措施。 

為了保護個人及大眾健康,要求機場通關以及在泰國境內的旅客配合並遵守衛生部當局的指示。並提高警覺注意個人衛生。目前全球數據提醒A型流感(H1N1)的特性是擴散快速,然而數據也顯示病毒只有中等嚴重,與季節性流感相似,大部分病患只有輕微的病狀,真正致死率相當低。

泰國醫療服務具國際標準,先前有成功對抗SARS及禽流感的經驗。因此公共衛生當局對從過去經驗所做的準備標準相當有信心,與WHO及大眾共同合作,一定能夠讓充份控制泰國的疫情。

如果你有任何問題,請隨時通報24小時服務熱線,
公共衛生部電話: +66 2 590 1994、疾病管制部電話:+66 2 590 3333。或是
造訪疾病控制部新興傳染病防疫局網站:http://beid.ddc.moph.go.th/eng
以及外交部網站:http://www.mfa.go.th/web/2933.php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t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