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A型流感(H1N1) 最新訊息
作者:thai ∣2009-07-21 17:14:00
 


   造訪泰國的旅客不用像在自身國家般過度擔心A型流感(H1N1),泰國皇家政府強烈積極的採取最高的預防措施,旅客安全無虞。

和世界各國一樣,特別是美國和英國,泰國也將A型流感(H1N1)視為是嚴重的健康議題。然而泰國大部分發現到的病例都在教育機構和商業公司,這些地方病毒快速擴散。

已設置嚴密監控系統來偵測H1N1,自2009年4月28日~7月15日,公共衛生部所通報且確認的泰國境內A型流感(H1N1)感染人數累積達4,057人。其中24人死亡。但是有超過99%或4,021人經過治療後都已痊癒並從醫院返家休養。

只有相當少數的旅客,包括泰國當地及外國旅客都已監測出他們在抵達泰國前就已在感染區染病,其他則是因為在泰國境內近距離接觸他們才受到感染。
每位確認感染A型流感(H1N1)的病患已在48小時之內接受抗濾過性病原藥物治療,並且幾乎都已痊癒。公共衛生部繼續優先預防A型流感(H1N1)病毒在泰國繼續擴散預防,盡最大努力將疫情減至最低。 

許多泰國民眾也都載上口罩採取簡單預防措施,除了可以預防病毒擴散也可避免遭受感染。

有關當局同時也密集採取監控措施以迅速確認病例,並提供有效的醫療以及宣導大眾提高警覺及自我保護以預防感染。

泰國肯定WHO沒有限制旅遊以及關閉邊境,因此泰國依然歡迎所有遊客的造訪。依照目前情況,泰國衛生部積極採取下列措施:
- 監控及隔離國際旅客,必要時即時給予醫療服務。
- 衛生部當局與國際航空公司共同合作發行健康防預卡片、健康問卷及提供國際
旅客自我健康防護的建議。 
- 其他預防措施包括嚴密監控自疫區返國的旅客、針對學校及公共區域進行全面消毒,以及病患測量及疾病控制措施。 

2009年7月14日,泰國總理正式公佈泰國國會已通過八億五千萬泰銖預算採購H1N1疫苗和克流感以進行預防和治療。引用總理在曼谷郵報所說,泰國同時努力開發疫苗,預計5月之後可以大量生產。曼谷大眾交通和運輸系統同時也進行預防措施。
如果你有任何問題,請隨時通報24小時服務熱線,公共衛生部電話:+66 2 590 1994、疾病管制部電話:+66 2 590 3333、曼谷都會行政局健康部(疾並管制局)電話:+66 2 245 8106。或是造訪疾病控制部新興傳染病防疫局網站:http://beid.ddc.moph.go.th/en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t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