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國將利用泰國菜進行旅遊行銷
作者:thai ∣2009-09-20 07:55:00
 


   
2009年9月底曼谷將舉辦二個重大活動,利用廣受全球歡迎的泰國菜,來促進泰國農業產品出口以及協助旅客在泰國種類繁多的用餐選擇中享受更高品質的用餐體驗。

二場重要美食活動“泰國魅力品嚐(Amazing Taste of Thailand)”以及“泰國品牌(Thailand Brand)”將同時在9月24-28日舉行,活動由泰國觀光局、出口貿易促進部、泰國飯店協會、國內旅遊協會以及泰國餐廳協會等共同規劃舉辦。

泰國觀光局行銷傳播副局長Mrs Juthaporn Rerngronasa表示:“推廣泰國菜是泰國觀光局最優先的考量,因為它為泰國旅遊及觀光等最大規模的服務業及最大工業的農業搭起互惠橋樑。”

泰國菜在全世界大受歡迎的主因是因為它具營養、美味且不貴。根據泰國商務部,計劃2009年在海外從13,000間餐廳至2010年增加至15,000餐廳,做為泰國“世界廚房”計畫的第二階段,最大目標在於促進泰國食物的出口。 

許多泰國餐廳,從優雅高檔的餐館到速食外賣,都是由居住在海外的泰僑、泰國外派人士的妻子、畢業學生以及純粹愛上泰國美食的外國企業等所開設。

此外,實際上有許許多多的旅客到泰國學做泰國菜,食物和飲料消費是旅客探訪泰國的重要部份。在2007年,造訪泰國旅客平均每人每天花費$4,120.95泰銖,其中有$731.10泰銖或是17.74%花費在食物及飲料上。

“魅力品嚐泰國”將於2009年9月25~27日在曼谷CentralWorld舉行,活動將包括泰國菜及泰國四大區域的美食產品,提供商務旅客貿易機會。會中將展示泰國全國各地美食產品以及泰國四區主廚烹飪課,主廚們將創作他們的特別料理,包括主菜以及甜點。並有泰國菜的裝飾、明星及名人的著名菜單、娛樂活動以及國文化表演。

另一項活動是9月24~28日在曼谷及泰國主要旅遊景點舉行的“泰國品牌”。活動主要目的是讓海外泰國餐廳老板及主廚們進行一場泰國旅遊美食之旅,與當地餐廳老板、主廚以及生產銷售泰國農產品的公司互動交流。

他們將提供如何在海外開設泰國餐廳的秘訣以及銷售海外更優的泰國食材與食品。此外,傳授他們如何讓他們的泰國餐廳成為行銷宣傳的管道,吸引更多旅客以及為泰國旅遊景點創造更高知名度。

約有500名參與者將出席參加這項活動,包括海外泰國餐廳老板、經理以及主廚,世界各地知名主廚、美食評論家及作家。所有參加活動的人都是由泰國觀光局海外辦事處仔細挑選,他們同時將參加“魅力品嚐泰國”的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t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