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觀光局邀請肯納自閉兒童前往泰國
作者:thai ∣2009-09-28 16:59:00
 


   親子旅遊對大多數的台灣家庭早已不是新聞,對於有「星星的孩子」的家庭來說,卻是一個夢想。泰國觀光局台北辦事處與肯納症自閉基金會合作,將邀請十位自閉症兒童與父母,於今年10月6日至10月11日前往泰國圓夢,希望為他們創造美麗的親子旅遊回憶。 

「肯納症」(Kanner's Syndrome)就是一般俗稱「自閉症」的正名,除了一般人所認知的「不愛講話、把自已封閉起來」之類性格上的癥狀以外,自閉症是一種因為不明原因的腦傷所導致的「廣泛性發展障礙」,造成發展性失調,造成在認知、語言、知覺等方面產生學習的困難,尤其是在學習人際溝通技巧上更是如此。而這種缺陷會造成自閉症患者對某些外界刺激的反應不足,卻對其他的刺激過剩,例如,孩子對於母親的大聲呼喚聽耳不聞,卻無法忍受遠處傳來的、微弱的電話鈴聲。因此,自閉症兒經常從環境及所處的人群中退縮,以阻絕外界襲來的刺激。不向外界接觸、也不探測周圍的世界,造成了學習上的困難,將自我封閉在小小的世界中。

對於多數台灣家庭來說,親子出國家庭旅遊早已是年度計劃中稀鬆平常的事,更有家庭為了即早為孩子培養國際觀並建立語言優勢,孩子出國參加夏令營也常有所聞,對於這些一般的孩子,出國這件事,顯得如此簡單、平常。就像來自其他的星球,而被稱為「星星的孩子」的自閉症兒童,出國是夢想;而父母為了照顧孩子,要留下孩子出遠門都不容易,遑論出國。

正因為如此,數年來推廣泰國觀光不遺餘力的泰國觀光局台北辦事處,在以泰國為最佳親子共遊之地的前提下,希望能藉由本身擁有的豐富觀光資源,為部份自閉症兒童家庭完成他們親子旅遊的夢想。在實地前往台灣肯納症自閉基金會洽談、瞭解、並參觀自閉症兒童的學習課程之後,將邀請十位照顧肯納症兒童的父母,偕同肯納兒共同前往魅力泰國,在泰國完成他們的首度親子出國之行。

在行程當中,泰國觀光局台北辦事處特別為小朋友安排了泰國各式不同的體驗,包括野生動物園、泰國文化村、當能莎朵與安帕瓦水上市場、紅樹林保護區、螢火蟲觀賞、華欣沙灘等各項活動,在這個行程中,自閉兒兒童也會透過紅樹林再造的活動,展現他們回饋的心意與能力。為了這個公益活動,泰國觀光局亦邀請許多泰國方面的飯店、景點、航空公司共襄盛舉,包括Air Asia、蠟像博物館、Rose Garden Hotel、以及野生動物園,希望在這個六天的行程中,讓自閉症小朋友及家長們感受到各個單位的關懷並體驗到泰國的豐富觀光資源。

泰國觀光局在推廣的同時,更希望參與回饋的行列,透過這樣的機會與安排,泰國觀光局傳遞出更多溫馨的訊息,每個孩童都是父母心中的寶貝,尤其是這群星星的孩子,在內心不易被外人所理解認知的世界裡,在泰國,他們共同擁有的美好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t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