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普吉島九皇齋節
作者:thai ∣2009-09-28 17:04:00
 


   
雖然普吉島第一次舉行九皇齋節 時間已不可考,但確定的是這個習俗是1825年塔郎統治(Thalang Governor Jerm)時期,一批中國移民礦工在普吉島的Ban Get Hoe 工作時開始流傳開來的。當時島上正流行瘧疾,傳說一群中國戲曲團團員相信,吃素齋戒能夠驅離此疾病。但信徒必須摒棄食肉、喝酒及從事性行為等
活動為期九天,以表示對九皇大帝(Nine Emperor Gods,即星辰之神the Star Deities),這群人之後更派遣使節到南中國學習更多齋戒的儀式。

通常九皇齋節都適逢中國農曆九月的前面九天,數千位的參加者會完全齋戒淨化身體與心靈,以便參加儀式典禮。典禮中參加者會演出美學的表現,包括:用尖銳的物體剌自已的身體及臉部及赤腳走在火燙的煤碳上等,唯有堅定的信仰才能真正獲得健康的身體及平靜的心靈。

今年的九皇齋節為10月18至26日,
齋戒儀式於10月18日下午在各地祠堂升起燈籠,子時祭拜九皇大帝之後展開。除了祭拜上帝及過去參與齋戒節的光靈之外,還有贈送食物給戰士儀式、過火橋…等等,九皇齋節的歷史典故及照片在齋戒期間會展出於Navamindra Memorial 廣場。有興趣的人可親身前往體會這個由中國祖先傳去普吉島的傳統慶典,比較它與台灣傳統慶典活動的相似性。

更多詳細資訊請洽九皇齋節網站http://www.phuketvegetaria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t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