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曼谷蘇旺納蓬國際機場出關最新規定
作者:thai ∣2009-10-26 17:55:00
 


   




















從9月6日開始,蘇旺納蓬國際機場原設有十二個Concourse Screening檢查點,現改為九個Centralized Screening檢查點,另增設三個VIP Room給VIP的客人在3樓的Concourse G。

旅客上機前請準備及注意下列事項以方便順利通關
一、不能攜帶任何尖的或類似武器的物品,液體類物品,包括噴霧及凝膠,不能超過100ml,如果超過請放到託運行李裡。
不能攜帶有毒的、具危險性的、大型的、保育類的動植物。以及其他具危險性的東西,像是爆裂物、易燃物、有毒的、有幅射性的、具侵食性的,如硫酸
如果要攜帶槍或子彈出境,必需要有槍或子彈的執照及持有證明,並在Check in櫃台出示申報。
二、備齊所以的資料,如護照,登機證,以順利通關。
三、通過X-Ray檢查站前要先將個人物品做分類,1.個人隨身行李2.外套、西裝、帽子、拐杖3.手提電腦4.手機5.皮帶、鞋子,6.液體,包括噴霧、凝膠或類似液狀物品須先裝在不超過100ml或330盎司的容器內,再放進20x20公分大小的透明拉鍊式塑膠帶內,總容量不能超過1000ml。
四、不允許攜帶剪刀、小刀、槍械或玩具類槍械,以及任何尖的或類似武器的物品。
五、在飛機起飛前二十分鐘必需抵達登機門。
六、登機前請確認所有個人物品都已隨身攜帶,像是護照、登機證、隨身行李。

提醒注意事項:
1.建議二個小時前到機場辦理check in。
2.隨時注意LCD看版資訊及廣播訊息。
3.別把自己的行李放置不管,請勿讓行李離開自己身邊,並隨時注意。
4.如果看到沒有人看管的物品或行李,不要碰觸,只要通知機場安檢人員處理即可。

通關詳細檢查流程
一、請於二小時前抵達機場,辦理CHECK IN前請準備以下動作
1.所有液體,包括噴霧、凝膠或類似液狀物品,如超過100ml的液體請放置託運行李。
2.如果要帶上列物品上機,須先裝在不超過100ml或330盎司的容器內,再放進20x20公分大小的透明拉鍊式塑膠帶內,總容量不能超過1000ml,一個旅客只能攜帶一袋,之後在經過X-Ray檢查站前要先拿出來。
3.所有尖銳的物品請放置託運行李,切勿置於隨身行李。
4.如欲攜帶槍或子彈出境,必需要有槍或子彈的執照及持有證明,並在Check in櫃台出示申報,並且槍與子彈必須分開放置。
5.旅客不得攜帶任何具危險性的物品或動物搭機,託運也不行。

二、海關出境檢查站分兩個區,登機門在C, D1-D4,請往東邊檢查站;登機門在D5-D8, E, F, G,請往西邊檢查站。

三、海關檢查護照、登機證後會再經過安全檢查。

四、經過X-Ray安全檢查時,旅客要把個人隨身物品各自分類,包括1.個人隨身行李2.外套、西裝、帽子、拐杖3.手提電腦4.手機5.皮帶、鞋子,6.液體,包括噴霧、凝膠或類似液狀物品須先裝在不超過100ml或330盎司的容器內,再放進20x20公分大小的透明拉鍊式塑膠帶內,總容量不能超過1000ml全部放在指定藍子裡,進入X光機檢查。

五、在X光機檢查同時,旅客須通過金屬探測門檢查,如有特殊原因,如裝有心律調整器的人或是懷孕婦女,不能進入檢查,請向安檢人員提出證明,改由人工檢查方式通過。

六、客及隨身物品通過檢查機器如果無任何聲響,即可將所有物品領回並通關。

七、如果有鳴聲響起,請再確認一下身上是否有金屬物品,拿掉後須再通過一次。

八、第二次檢查如果還是有鳴聲響起,則必須聽從安檢人員的指示,往指定地點移動,安檢人員會再用人工方式做檢查。

九、安檢人員手動檢查器移至那個地方,如果有鳴聲響起,請配合取出該物品,再通過金屬探測門一次。

十、機場人員如需查看行李,請旅客配合將行李打開,以利檢查。

十一、如果在旅客個人物品裡檢查到違禁品,將依蘇旺納蓬國際機場安檢規定處置。

十二、不願接受檢查或不依照蘇旺納蓬國際機場安全規定處理者,將拒絕旅客通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t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