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數十萬名旅客將參與2009 RATCHAPHRUEK節慶賀泰皇82歲大壽
作者:thai ∣2009-11-03 18:38:00
 


   數十萬名旅客將參與2009 RATCHAPHRUEK節慶賀泰皇82歲大壽

2009年12月5日預計將有超過二十萬名遊客參加為現任世界在位最久的泰皇八十二大壽所舉辦的盛大生日慶典。開幕典禮將於12月1日舉行,但整個慶祝活動將自11月30日至12月10日間在泰國北部清邁市Ratchaphruek 2006花園舉行,泰皇蒲美蓬於1946年6月登基並於1950年5月加冕。 

由泰國觀光局(TAT)、泰國農業合作部、清邁府行政部合作規劃舉辦,預估整個活動將吸引許多泰國當地民眾、泰僑以及前往泰北旅遊的外國遊客的熱情參與。泰國觀光局行銷傳播副局長Mrs. Juthaporn Rerngronasa表示:“泰國觀光局很榮幸能為極受人民愛戴的國王舉辦如此盛大的慶祝活動,活動主要是讚揚泰皇以及推廣宣傳泰北觀光,特別是“Ratchaphruek 2006”花園,它完全符合我們所計劃的多樣景點、受當地旅客歡迎以及增加鄉村人民的生計等。

此次活動將有助於促進泰國國內觀光、提升清邁飯店住房率以及泰北知名度,以及成為泰國未來經濟發展計劃與連接湄公河次流域的橋頭堡。正式開幕典禮將於2009年12月1日舉行,當天有泰國四區的歡迎遊行慶典。泰國總理艾比希(Abhisit Vejjajiva)將出席開幕致詞並與民眾一起放999個天燈(Kom Loi),隨後進行泰國四區、每區99位舞者的經典舞蹈表演。

泰國人民認為“9”是吉祥數字,它的發音和泰文的“進步”或“晉升”很相近。活動最重要部分是12月5日舉行的泰皇生日慶典,當天將點上數千盞蠟燭、祈求並祝福泰皇身體健康、唱祝賀歌曲、以及盛大壯麗的煙火及聲光秀表演。
整個節慶期間,旅客可以欣賞非常精彩的園藝花卉、樹木及蔬果展,以及農產品、手工藝品及鄉村手工紀念品的銷售及競賽,喜愛蘭花的人更可以在節慶中欣賞到各式各樣的蘭花。Ratchaphruek花園當時是為了泰北清邁市所舉辦的2006泰國皇室園藝博覽會(Royal Flora Ratchaphruek 2006)的國際園藝博覽會盛事並慶祝泰皇登基六十週年所建造的。當時園藝博覽會共展出約二百五十種植物及花卉,其中包括一些極為罕見珍貴的蘭花品種並吸引超過二百萬名旅客參觀。

清邁是泰北經濟、交通、文化及觀光中心,最近幾年清邁歷經重要經濟發展但仍保留其傳統風貌,並逐漸發展成知名的傳統泰式按摩、靜坐冥想、Spa、養生、健康中心。

  目前飛往清邁航空公司包括泰國航空、曼谷航空、Nok Air、泰國亞洲航空、勝安航空、寮國航空、中華航空以及大韓航空。而亞洲公路網系統已經逐漸貫穿整個東南亞,不久的將來,將由曼谷及清邁連接新加坡與昆明。

清邁的迷人魅力及生活型態同時榮獲國際雜誌獎,Ratchaphruek花園將繼續成為主要旅遊景點。此外,泰國北部還有多處由是泰皇所提的“自己自足經濟概念”所發展的皇室提倡開發專案也非常值得前往參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t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