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泰國觀光局局長MR. SURAPHON SVETASRENI
作者:thai ∣2009-12-22 10:21:00
 


   
現任泰國觀光局(TAT)行銷傳播部副部長Mr. Suraphon Svetasreni,旅遊觀光業資歷豐富,正式受指派成為泰國觀光局新任局長。泰國觀光機構自1960年創立至今,Mr Svetasreni將正式成為第八任泰國觀光局局長,並將於2010年1月1日起擔負四年任期的泰國觀光局局長一職。 

Mr.Svetasreni自1977年加入泰國觀光局至今,在長達32年的旅遊觀光職務中,成功推廣泰國在全球的知名度,領導負責策略及戰略行銷以及公關活動,並且涉足觀光商品開發。他個人同時也為泰國觀光局危機管理奮戰不懈,在歷經了這些磨練,Mr. Svetasreni以無私、專業及手腕盡最大努力符合泰國旅遊業的需求與期待。在泰國及國外行銷傳播、廣告及公關等領域擁有超過20年的資歷,充份證明Mr. Svetasreni具備絕佳資產,可以帶領泰國危機溝通以及旅遊業復甦努力增添信心。

Mr. Svetasreni自1991年開始接手危機溝通處理,當年泰國觀光局推出“The World–Our Guest”,是同年2月發生政變後泰國前所未有推出第一次旅遊復甦活動。了解到各種不同的危機皆會對泰國旅遊造成衝擊,加上控管危機的需求,於是在2001年成立了泰國觀光局危機溝通中心,促進溝通、協調以及建立泰國觀光局內部跨部門及旅遊業民間相關貿易伙伴的溝通網絡。

在Mr. Svetasreni的帶領下,當面臨2001年美國911攻擊事件、2003年 SARS、2004年禽流感、2004年南亞大海嘯以及2006年軍事政變等危機時,泰國觀光局團隊盡全力代表泰國旅遊業進行危機溝通及旅遊復甦計畫。Mr. Svetasreni除了擔任負責政策與制訂計劃的泰國觀光局副局長職責外,並於2007年3月受派擔任泰國觀光局旅遊情報及危機溝通中心(TIC)首長,在2008年底曼谷機場關閉事件、2009年4月政治動盪與全球爆發新流感(H1N1)疫情等扮演非常重要的危機溝通角色。

在變動不斷且準則不定的環境中,規劃制訂新的策略方針以及推廣泰國觀光策略,Mr. Svetasreni確立四個明確方向,來因應全球已改變的行銷面貌及旅遊觀光經濟,包括: 
★ 新媒體電子化現象指數日益成長,出現重大改革緊緊扣住一般消費者,他們如何透過社群網絡,規劃旅遊、
購買以及逐漸形成大量網路生活型態活動。
★ 尋求永續旅遊已成為旅遊業者最急切需要及堅持的方向,承擔重任以確保環境受到最大程度的保護。透過重
要的創作之後發展培養“創意經濟”創新行銷。面對激烈的競爭,這務必是泰國國際行銷努力上最極欲開創
且重要的競爭優勢。
★ 巴西、俄羅斯、印度及中國的經濟掘起 – 新金磚四國 – 代表的是開發中世界快速發展的經濟。
★ 朝旅遊資源管理及利用擴大旅遊持股人為基礎的地方化分權。 

這些現象已對社會價值及顧客喜好改變主要購買決定等基礎帶來改變。在接下泰國觀光局新局長一職後,面對環境重大改變的年代,Mr. Svetasren將承擔對領導泰國觀光局以及泰國旅遊業的重責大任。在他具遠見的聲明中,Mr. Svetasreni為全國旅遊機構考量指派的組織角色以及責任詳細計畫了下列任務,條文明列在事業方針草案第2551-2554內容中。 
★ 加強組織能力以及提升工作效率以因應多變的挑戰,將泰國觀光局行銷優勢帶到新階段。 
★ 確保泰國觀光局旅遊領導地位-驅使泰國經濟成長的2個主要動力之一,盡力協調官方機構、商業組織及社區
組織,以達到公共及民間單位雙贏利益。

為了達成上述目標,新的泰國觀光局機構將著重在下列優先重點 – 增加更多重點在數位行銷;強化泰國品牌形象;推廣永續觀光;確保危機管理回應的實效性。 

執行方式

為了達成規劃目標、任務及目的,全泰國觀光局局長指出二項同列為優先重點的策略 – 觀光行銷以及組織管理: 在觀光行銷上,新任泰國觀光局局長重申泰國觀光局及泰國旅遊業要全面含蓋並增加新媒體的使用量,來爭取網路族群,更有效的與他們連繫。加強資訊科技(IT)的運用來達到行銷目標與目的。擴大運用新媒體及電子行銷結合感性行銷成為新的平台,以帶動泰國旅遊業的行銷創新。

新世代行銷更準確的說法是:市場區隔及精準行銷 – 有效接觸相關目標市場區隔及個別消費者,以清楚的溝通訊息來吸引他們。透過具體化的過程、泰國品牌,不論對事業體(旅遊業者及服務業者)及個別旅客,其旅遊商品及景點應該更清楚的說明與定位。整個履約過程必須同時對旅遊相關產業持股人透明化以及檢視彼此完整資訊。

新任泰國觀光局局長指出目前“魅力激賞泰國”品牌在目標市場區隔中仍有極佳知名度,為了在今日競爭激烈的市場環境保持及增加市場佔有率,泰國觀光局或許需要仰賴“感性”行銷策略來補無法被影響或掌控的因素及變化。Mr. Svetasreni相信以感性層次吸引個別消費者,當消費者與泰國的關係增強後,進一步加深他們心中產生泰國是最佳渡假首選的印象。

有計劃性的提升國內旅遊機構的網路錄出,更有效率的在數位領域推廣泰國旅遊,網路行銷將佔泰國觀光局總行銷之30%。泰國觀光局將持續投資發展泰國觀光局官方網站:www.TourismThailand.org,來評量Web 2.0與社群網站全面行銷的潛力,並將TourismThailand.org提升到Web 3.0的IT平台,為網路族群提供最強大的效益。 

組織管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t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