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政府做好維安準備確保旅客安全
作者:thai ∣2010-03-12 17:07:00
 


   2010年3月10日下午4:00 概要說明
政府針對週末的大遊行活動提前實施預防措施以確保維安


反獨裁民主聯合陣線(United Front for Democracy Against Dictatorship,UDD)計劃於2010年3月12日-14日展開反政府集會遊行。

由於預期將有許多民眾參與此次示威抗議遊行,因此 2010年3月9日泰國內閣同意動用2008年公佈的國家安全法B.E 2551,針對曼谷以及附近七府內特定區域於2010年3月11日~23日施行國安法。這些地區包括:
曼谷特定地區 Bangkok Province 
暖汶里府Nonthaburi Province 
巴吞他尼府Pathumthani Province 
沙慕沙空府Samut Sakhon Province 
沙慕巴甘府Samut Prakan Province 
佛統府Nakhon Pathom Province 
恰琤梢府Chachoengsao Province 
大城府Ayutthaya Province 

決定動用國安法ISA被認為是確保法律以及維護秩序的必要預防措施,施行國安法將能夠發揮維安作用 – 警力、軍隊及一般百姓 – 更有效的整合他們的力量,在法律規範以適當法律預防以及將傷害降至最低的方式進行維安措施,盡最大的可能,對一般大眾安全不過度分裂或是衝擊。 

在適當地方已經採取某些保護措施,包括在曼谷及附近其他府設立檢查哨,並且暫時封閉部份重要政府大樓以及附近其他府的重要幹道以為執行勤務的執法人員預留通道。所有的維安機構已收到明確指示,如果情勢持續升高,他們必須採取的分級回應,從輕度到重度措施,並遵照國際認可的慣例 – 應尊重人民權利的原則。 
至於造訪泰國的旅客,在這場政治衝突中外國旅客不會被視為目標,但仍建議外國人提高警覺,尤其是示威群眾可能集結的區域。泰國政府將持續加緊採取防範措施以確保所有在泰國的外國人的安全福祉。

2010年3月9日,泰國外交部部長Kasit Piromya同時也申明泰國皇家政府外交使節團將竭盡全力遵照法律及最大的限度保護大眾包括外交使節社區的安全。

法律沒有禁止或限制在法律約束下的和平示威活動,泰國皇家政府尊重民人憲法和平集會的權利,在適當地方執行安全措施可以協助確保示威集會的安全、和平以及秩序。 
請求大眾提高警覺,發現任何可疑活動隨時回報有關當局,包括電話直撥曼谷都會行政局服務中心「1555」。

需要任何旅客協助或是資訊,請洽泰國觀光局服務中心「1672」。

建議避免地區 
觀光警察局次分局第一區 
建議旅客避免前往以下路段:
拉差當能路(Ratchadamnoen Avenue,包含Ratchadamnoen Nai, Ratchadamnoen Klang及Ratchadamnoen Nok) 
威帕哇地郎席路Vibhavadi Rangsit Road 
拉瑪九世路(Rama 9 Road) 
參森路(Samsen Road)
勝利紀念碑(Victory Monument)
拉瑪四世路(Rama IV) 
席隆路( Silom Road)
拉差當梅路(Rajdamri Road) 

根據其他警方報告,反政府遊行可能會在下列維安區域,道路將可能封鎖,
因此建議旅客避免前往這些區域: 
佛統府Thanyaburi 區Klong 4 
佛統府Rangsit區 Klong 4 
Bangkhen的Laksi民主紀念碑 
Thung Song Hong警察局 
暖汶里Nonthaburi市政廳 
Tha Phra Chan碼頭 
Din Daeng泰日綜合體育館 
崙披尼公園Lumphini Park 
春汶里Wongwien Yai 
Bang Na交叉路段 
沙慕巴甘府Samut Prakan 市政廳

推薦路線 
皇家田附近區域、大皇宮以及拷山路、Maharaj路、Bumrungmuang路、Phra Arthit路、Lan Luang路、拉瑪六世路。 

席隆路附近替代道路
沙通路、Surawong路及Narathiwat Rajanagarindra路 

進一步資訊請上網http://tinyurl.com/bjhufg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t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