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獲選為最受喜愛的亞洲航海地點
作者:thai ∣2010-01-29 17:59:00
 


   普吉國王盃船賽最受歡迎並獲選為亞洲最佳船賽


在最近新出爐的調查報告中,泰國獲選為亞洲最受喜愛的航海地點,普吉國王盃船賽是亞洲區最佳帆船比賽。在調查報告中同時發現在2009年活動中帆船比賽為普吉島產出約4千萬泰銖的經濟。

航海問卷調查是由Top of The Gulf Regatta (www.topofthegulfregatta.com)與普吉國王盃船賽(www.kingscup.com)合作執行,調查目的是希望進一步了解航海趨勢以及提供有效資訊以協助吸引更多水手前往泰國。今年普吉國王盃船賽吸引111艘帆船參加,有來自全球各地33個不同國家約1,000名選手登記報名。調查報告中發現參加第二十三屆普吉國王盃船賽的選手中有超過30%已在泰國從事帆船活動超過10年時間,其中20%為新加入的選手–在泰國航行時間約1~3年。

調查報告發現泰國是國際帆船選手喜愛的航海景點,其中許多人一直回來享受航海樂趣以及參加泰國舉辦的航海活動。56%的人表示在亞洲區普吉國王盃船賽他們最喜愛的比賽,而71%表示在泰國,主要航海地區包括普吉、芭達雅及蘇梅島因為地理位置理想、天候狀況良好以及景致優美,因此是亞洲區最佳的航海地點。

調查報告中31%航海選手已經在亞洲區航海超過10年以上,其中27%是新加入的選手(在亞洲區的航海經驗僅1~3年),另外15%選手在亞洲航海經驗約4~6年。亞洲一直是此區居民及外國人士最喜愛的航海地點,前不久因受歡迎的歐洲極限40船賽系列確定亞洲船賽而更加熱門。最近更確認香港是2010年路易斯威登帆船比賽系列(Louis Vuitton Series)的部分航線。這些活動將獲得世界矚目亞洲是一流的帆船比賽地點。

當問到他們如何知道亞洲帆船比賽/航海活動資訊時,50%表示是從“朋友/帆船社團”,其次38%表示是從“特定活動網站”。調查主要目的之一是找出什麼人、及從哪裡參加普吉國王盃船賽,以及船賽活動為島上經濟產生多少效益。並從中發現普吉國王盃船賽真正是國際賽事,35%選手來自澳洲及紐西蘭、30%來自歐洲、27%來自亞洲並與來自美國、加拿大、俄羅斯等其他國家熱烈參與。


Top of The Gulf Regatta董事長Mr. William Gasson表示:“除了規劃一場好的比賽,我們必須了解選手以及清楚航海趨勢,協助推廣泰國所有航海活動,以及擴展航海網絡至整個泰國以及其他地方。”

最近的調查顯示大部分參與者在普吉國王盃船賽期間約花費$40,000泰銖在住宿、餐飲,而其中30%在當地消費達$150,000泰銖/每人。依據調查結果發現所有參與者在船賽期間為當地經濟帶來超過4千萬泰銖的消費。這個數目不包含主辦活動、招待、參加者、租賃場地等其他花費。所有都是舉辦普吉國王盃船賽的直接結果。

第二十三屆普吉國王盃船賽主席Mr. Kevin Whitcraft表示:“謹代表普吉國王盃船賽,我們很高興能成為泰國最受歡迎的船賽,並吸引選手們每年一再回到普吉,我們承諾舉辦亞洲最好的船賽。”

The Top of The Gulf Regatta是泰國最重要的帆船賽活動之一,船賽由Ocean Marina Yacht Club主辦,於2010年4月30日~5月4日在Ocean Marina Yacht Club舉行。此船賽是泰國唯一小艇碼頭為基地的比賽,吸引超過200艘不同等級的帆船參加,從兒童專用的輕型帆船到重型帆船皆有。

進一步資訊請參考www.topofthegulfregatta.com。 

新聞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t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