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bar_young.gif

展開泰國冒險旅程之前

同時也可以到國際青年旅遊機構聯盟(FIYTO)網站尋找更多旅遊以及泰國住宿資訊, 或是到YMCA
(國際基督教青年協會)網站
YWCA(國際基督教女青年會)網站蒐集泰國資訊、住宿及可提供之協助服務等。
在出發前往泰國旅遊之前,可以順道前往離你最近的泰國觀光局或是至www.tourismthailand.org蒐 集更多資訊。

 
young1-1.gif young1-2.gif young1-3.gif
young2-1.gif young2-2.gif young2-3.gif young2-4.gif
young3-1.gif young3-2.gif
young4-1.gif young4-2.gif young4-3.gif young4-4.gif
      young_tour.gif

 

index3-B-1-1.gif

關於泰國賞鳥
index3-BN-1-6.jpg 如果你計劃前往泰國叢林徒步探險和露營,那麼加入賞鳥行程會更有趣,在96座國家公園、48處野 生動物保育區和許多禁止打獵的區域、分水嶺蓄水池、森林公園、生物保育區等受法律保護的資然保護區域。泰國是最重要的賞鳥地點,全年不同時間都可以觀賞到 各種鳥類。
有超過900種或是全世界10%的鳥類被記載在泰國,這裡所發現的鳥類大部份都是棲息在泰國、緬甸及以西平原、印尼以東及東南亞亞馬西亞半島同種或是次種 類。泰國也是許多北部歐亞大陸候鳥主要的棲息地。主要鳥類都棲息在林木茂密的國家公園或自然保育區,還有肥沃的養份可以供給許多鳥類如啄木鳥和犀鳥。其他 還有許多小型鳥類如畫眉鳥、太陽鳥、壽帶鳥、啄花鳥,賞鳥者也有許多困難的賞鳥姿勢。次林區、草原、低地沼澤區、濕地和海岸地區也有許多鳥類和水鳥。
如何開始?
初學賞鳥的人,可以先到泰國觀光局網站www.thailand-tourism.org蒐 集資料,泰國有許多很不錯的賞鳥網站,其中最著名的是www.friendsofnature93.comwww.thailandbirdwatching.comwww.naturetrails.homestead.com/birdwatching.html。同時也 可參考泰國鳥類保育協會(BCST) www.bcst.or.th 及暹邏協會 www.siam-society.org等 網站都有賞鳥行程介紹。
賞鳥景點
泰國中部:拷艾國家公園是最近曼谷的國家公園,也是泰國最熱門的賞鳥地點。拷艾橫跨3個府,是泰國面積最大的國家公園之一,園內有許多稀 有的鳥類,其中最知名的是4種全部的犀鳥:雙角犀鳥、花冠皺盔犀鳥、冠斑犀鳥。另一個賞鳥的主要地區是崗卡章國家公園,共有250種鳥類棲息在此,包括犀 鳥和孔雀雉。
泰國北部:泰國北部共有364種鳥類,其中多種鳥類不出現泰國其他地方,賞鳥最佳時間是11月~2月,最知名的賞鳥地點包括茵他儂家公園 和Doi Ang Khang。
index3-BN-1-7.jpg 泰國東北部:拷艾國家公園一 直延伸到泰國東北部,除了是熱門的賞鳥地點之外,也有各種自然活動如露營、徒步探險等。東北部其他知名的賞鳥地點還有Nam Nao國家公園和Phu Khiao野生動物保育區。
泰國南部:主要賞鳥地點包括三百峰國家公園、拷索克國家公園、Hala-Bala野生動物保育區及Khao Pra Bang Khram野生動物保育區等。
賞鳥最佳時間
‧12月~2月:賞鳥最佳時間,除了當地棲息的鳥類之外,還有從乾冷的古北區北部(Palearctic) 遷徙的候鳥。
‧3月~5月:第二個賞鳥最佳時間,此時是當地鳥類繁殖季節。這段時間鳥類開始準備交配。此時仍可見到冬季遷徙至此的候鳥。
‧4月~5月:泰國最熱的季節,也是觀賞候鳥春分返回的時間。
‧6月~8月:泰國最濕的季節,此時森林生長最為茂盛。此時當地鳥類開始繁殖,雖然大部份的候鳥都已離開,但仍可見到一些稀有的鳥類。
‧9月~11月:此時氣候仍相當潮濕,也有可能下雨。是觀賞秋季遷移的涉水禽、猛禽和燕雀類的最佳時間。
參考/服務公司
想要查詢泰國鳥類索引可以造訪泰國生態環保和冒險旅遊協會(TEATA)網站www.teata.org 、Nature Trails網站www.naturetrails.homestead.com/birdwatching.html及Friends of Nature網站www.friendsofnature93.com。 這3個網站都有很棒的資料認識泰國各種鳥類,及不同鳥類的最佳賞鳥時間。網站還包含泰國不同區域的各種不同森林和植物的解說,對熱衷賞鳥的人而言,非常值 得一讀。
如果你正在規劃賞鳥行程,那麼泰國生態環保和冒險旅遊協會(TEATA)網站www.teata.org 提供實用的賞鳥行程建議,非常值得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t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