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bar_young.gif
 index3-A-1-1.gif
 
index3-AN-2-10.gif
關於自行車之旅
index3-AN-1-1.jpg 騎自行車遊覽泰國,不論是首都曼谷或是鄰近首都各府如大城、碧差汶里、北 碧、春汶里及羅永等府重要景點是最佳方式之一。依個人喜好,最佳的自行車之旅可能就在曼谷,騎自行車輕鬆遊覽大皇宮及附近景點。
關於自行車登山
騎自行車行經崎嶇不平的山路是一項嚴苛挑戰,在泰國,自行車登山是一項新興的熱門活動。大部份自行車登山活動都在泰北比較陡峭的地形。不過泰國自行車登山 路線主要都在國家公園內,有專家開發出愈來愈多的適合自行車登山的路線。其中一些還未被正式安排入行程中,成為更加艱難的挑戰。
如何參加自行車之旅?
泰國交通車流量大,駕駛方式相當不規律。因此不建議獨自騎自行車遊覽。
最好有受過訓練的專家指導及陪伴以確保安全,讓你以最安全,行經風景最優美的路線抵達計劃前往的景點。
在規劃任何自行車旅遊時,請仔細與你的旅遊業者諮詢意見,並確認你的體能狀況可以應付參加的行程。泰國炙熱潮濕的氣候即使是體能強健的人都感到吃力。不習 慣熱帶氣候的人更容易發生中暑和脫水的意外。因此旅遊業者都會在自行車之旅中結合乘船遊河、海上獨木舟、騎大象或是其他輕鬆的活動,讓遊客可以放鬆一下。
如何展開自行車登山?
要展開自行車登山探險之前,先研究國家公園各路線,最好可以參加團體行程,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一起探險,但如果你比較想要和好朋友單獨體驗,也可以選擇個 人化行程。挑選提供豐富自行車登山路線及有故事性體驗的旅遊業者,同時確認參加的行程含有保險,並再三確認安全無虞。確認保險細節以及是否有緊急撤離措 施。最後,也最重要的是要求緊急意外處理程序。你必須確認遭遇緊急狀況時如何採取適當措施等資訊。從事艱難及有危險性的運動時,最好請可以提供自行車登山 所需裝備及必要服務的專家,並多準備一台自行車。並請有經驗的嚮導一同前往,因為在一些人煙罕至、沒有標示的偏僻路徑非常容易迷路。

index3-AN-2-11.gif

自行車之旅:曼谷
剛開始參加自行車之旅的人,在曼谷市區,曼谷觀光局規劃自行車行程前往市區主要景點,你可以選擇含大皇宮及附近景點(拉達那哥辛之旅)等多條旅遊行程,也 有其他比較少人熟知地區的自行車行程。這些行程通常在傍晚出發,讓遊客欣賞不一樣的曼谷,而且最大的好處是不會被太陽曬昏。從湄南河旁的Phra Athit Road 出發,中途停留市區地標如樹塔寺及大鞦韆(Wat Suthat & The Giant Swing)及Metal Temple ,同時也會經過曼谷最有名的年輕人聚集區 - 拷參路。過去拷參路一直是背包客聚集地,如今因愈來愈多很棒、有趣的夜店,已成為市區最熱鬧的地區之一。index3-AN-1-2.jpg 此條路上也有許多家各國美食餐廳,在拷參路的街道巷弄內也有多家美容 院、指甲沙龍、腳底按摩和多其他特色商店等等。最重要的是拷參路上也有多家販賣國內外廉價機票的旅行社。
曼谷觀光局同時也規劃了另一種有趣的自行車行程,就是前往曼谷較少遊客前往的近郊,信不信由你,曼谷仍然可以發現傳統河岸人家生活型態,遊客可以騎著自行 車前往近郊,享受一趟舒適的旅程。所有的自行車行程由觀光局經營,不須耐力、也不費力,全程停留許多景點,每個景點都有嚮導帶領遊覽。這些自行車行程在旅 程中非常安全,並有導遊陪同。是了解曼谷簡史最快也最經濟的方式。你可以直接報名參加,或是洽曼谷觀光局提供個別團體旅遊報價。行程含飲水和點心,這些行 程是很棒的體驗也是到訪曼谷最不能錯過的遊覽方式。進一步資訊請洽曼谷觀光局電話:66-2225-7612~4。

自行車之旅:中部地區
有許多旅遊公司提供自行車之旅,由曼谷出發前往附近景點如當能沙朵水上市場。其他自行車之旅帶著旅客一路前往泰國古都大城府,這趟旅程帶領遊客參觀大城遺 跡,回溯過去這裡曾是可和倫敦規模及人口相比擬的大城。自行車之旅也可以從大城府出發前往泰國700年前的古都素可泰。
然而,對那些喜歡挑戰、硬底子的騎士,享受嚴苛自行車活動的人,可以參加拷艾國家公園(距曼谷約2小時車程)的自行車行程。
自行車登山:泰國中部及東北部
拷艾國家公園是泰國面積最大的國家公園,橫跨3府,園內有很多不錯的自行車登山路線,共有13條規劃路線,從曼谷開車到國家公園車程只需2小時。
index3-AN-1-3.jpg 自行車之旅:泰國西部
想要更鍛鍊身體的人,有行程一路帶你前往位於曼谷西部的北碧府,北碧府有著名的桂河大橋及二次大戰期間強迫勞工建造的死亡鐵路,行程通常會包含參觀 JEATH(日本、英國、澳洲及泰國)博物館,館內描繪戰爭期間戰犯面臨的生活景象以及依據當地居民精神所製作的工藝用品等。
自行車之旅:泰國東部
有些自行車行程會結合搭船及划獨木舟。例如前往泰國東部的自行車之旅可以結合暹邏灣的海上獨木舟活動。這類行程會帶你到邦盛及春汶里甚至是芭達雅城市的寧 靜海灘,如果你擔心體力無法負荷,會對專門安排這類旅遊、有萬全準備和專業服務的旅遊業者感到窩心,因為他們會用小巴士搭載自行車團體及備用自行車和配 備,讓那些無法全程騎自行車的旅客在車上休息。
自行車之旅:泰國南部
在普吉島也有許多很棒的自行車行程,這些自行車行程可以安排前往紅樹林區及國家公園。這類旅遊會很有趣,因為普吉島是一個景色非常優美的地方,因此可以花 一天時間騎自行車遊覽整個島。同時大力推薦前往距離普吉車程約1小時的拷叻,同時享受泛舟和騎大象的樂趣。到南部旅遊絕對不能錯過。
自行車之旅:泰國北部
硬底子的騎士可以挑戰北部許多艱難的行程,然而這類通常包含自行車登山之旅不同於上述所提的輕鬆之旅。
自行車登山:泰國北部
泰國北部山區地形崎嶇陡峭,會經過許多有意思的景點和聲音,如高山部落村莊和大象訓練及孤兒院。
泰北湄宏順可說是泰國自行車登山中心,這裡有許多專門旅行社和自行車店。雖然是一個熱門的出發點,但是路線還是相當荒涼,有時經過的路徑窄到只能一次一人 通過。
想要欣賞更多優美景致,可以選擇清邁行程,由茵他儂山(Doi Inthannon)經湄占(Mae Chaem)到歐寶隆峽谷(Ob Luang Gorge)。此路線的第一段旅程很艱難,最好是經驗豐富的自行車登山騎士,路線全長50公里;對經驗較淺的騎士,可以縮短成30公里路線。經過多年來, 北部有愈來愈多路線被經驗豐富的騎士和導遊開發出來,有些甚至沒有標在地圖上。因此,最好向專業旅行社諮詢,來探索更有趣的小徑。

index3-AN-2-12.gif
自行車之旅:在泰國從事任何一種體能運動,最好選在是11月到1月的涼爽季節。並最好避開6月到10月初的雨季,這段時間經常會下滂沱大 雨。泰國夏季在3月到7月間,尤其4月是泰國最熱的季節,如果騎士不習慣當地氣候,可能導致中暑和脫水。但是,曼谷的自行車之旅因為在傍晚以後開始,因此 全年皆宜。有些行程必須在白天出發,然而這些行程都相當輕鬆容易,比較像休閒活動而不是跨界的冒險。
自行車登山:如往常一般,11月~1月的涼季,因為氣候涼爽最適合自行車登山,但要注意的是國家公園內的氣溫通常比市區平均30度的高溫 要來得低許多。全年都適合自行車登山,感受真正熱帶的氣氛。最不適合的、也最不推薦的時間是7月~10月之間,因為這段時間泰國氣候最濕熱。泰國某些地區 在這段時間最敏感脆弱。
參考/服務公司
自行車之旅:請到曼谷觀光局網站 ,參考官方所推出的曼谷自行車之旅,網站上提供曼谷及附近自行車之旅行程。而泰國最好的自行車之旅指南應為www.cyclingthailand.com ,網站內提供許多獲獎的旅遊業者以及他們所規劃的特殊行程。其他值得參考的網站有www.spiceroads.comwww.biketoursthailand.comwww.realasia.net泰國觀光局網站泰國生態環保和冒險旅遊協會(TEATA)網站都是開始蒐集資料的最佳參考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t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