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3-D-3-1.gif  
泰國早在西元前即有人類居住,近幾年在東北部地方出土的文物, 證明了這項說法。而最重要的考古文物出土地,即是距離烏東他尼府 (UDON THANI)只有50公里的萬昌(BAN CHIANG)。

index3-DN-3-1.gif
就在班欽的泰農業社區和附近的普魯村(PULU VILLAGE)所在地,發現了許多獨特的陶器,上頭裝飾紅色梨渦形的圖案,另外也發現了人骨及青銅器等。根據考古學家的研究,這些文物最早可能追溯到二 千多年前至四千年前。而目前萬昌也被認為是東南亞最重要的考古文物 出土地。index3-DN-3-4.jpg

為此,當地特別設立了萬昌國家博物館(BAN CHIANG NATIONAL MUSEUM) 展示考古學家發掘的重要文物;當地還有一個歷史公園PHU PHRABAT HISTORICAL PARK,位於山中,這裡所發現的洞穴,被認為是石器時代人類僻護之地,洞穴中有不少壁畫,畫著人類及動物等等,屬於重要 的史前遺蹟。


index3-DN-3-2.gif index3-D-3-2.jpg
在東北的坤敬(KHON KAEN)也發現不少史前遺址。最著名的便是在PHU WIANG國家公園發現的洞穴,有不少史前人類的繪畫,以及一億三千萬年前的恐龍遺骸,散落各地。公園中即展示著這些遺骸,讓人去想像一億三千萬年前恐龍 生活在地球的模樣。

在坤敬也發現一座大約二千五百年前的古老城市NON MUANG,除了有許多人類遺骸,也挖崛出許多的器具,是對考古、史前歷史有興趣的人不能錯過的地點。

事實上,在東北其他地方如烏汶府(UDON RATCHATTANI)的 PHA TAEM、雷府(LOEI)的PHU THAM MAHOLAN也都發現了洞穴壁畫,史前人類遺跡。

另外,在泰北的湄宏順(MAE HONG SON)及北碧(KANCHANABURI)的洞穴也發現到許多史前工具,及農作物的種子,在在顯示泰國很早就有 人類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t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