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3-D-4-1.gif
 
關於泰國教育制度
index3-DN-5-1.jpg 如果你想要從一成不變的學校生活中爭脫,到一處有許多活動和樂趣的教育環境,那麼泰國正符合需 求。不論你正在唸高中或是攻讀學位。泰國擁有世界認可的國際標準教育。這表示你可以將你的學分直接轉到泰國任何一間學院,不會錯失完成學業的目標。到泰國 唸書將會令你心動,泰國豐富的活動不會讓你偏離教育學習,事實上,因為你的生活將展開很棒的冒險,這些活動將讓你更積極,備妥一切準備出發。知道下一分鐘 或幾小時後即將展開冒險,就會發覺原來上學變有趣了。不用呆坐在教室想像完美的假期,因為你已身在其中。
如果你是大學學生,你一定很高興知道有相當多所學校提供提供英語教學的國際課程,他們通常與美國、英國、加拿大、澳洲、紐西蘭等大學為姐妹校,讓學生轉學 分繼續就讀。可以向泰國教育部網站大學部查詢每所大學與哪些大學是附屬姐妹校。
而正在讀高中及以下教育的學生,有許多國際學校可以選擇。其中有些是國際教育經營權,如St. John國際學校、Regent國際學校、Shrewsbury國際學校和Harrow國際學校。也有些國際學校位於首都之外,提供住校服務。其中位於海 濱渡假勝地如普吉島、華欣、七岩、芭達雅、春汶里甚至是泰北高山的國際學校最受歡迎。泰國國際學校通常提供英國(IGSCE 及A Level)及美國(北美國際課程/ 進階分班、AP課程及國際學士文憑、IB)二種完整課程。然而,也有國際學校提供日文、中文、法文以及其他語言的課程。
index3-DN-5-2.jpg 當你展開泰國旅程之前,最好事先向你就讀學校的國際俱樂部或協會查詢,開始和住在泰國的同年齡朋友 建立關係。出發前往泰國能事先有些可以聯繫的朋友是一個好方法,讓你可以期待和朋友在泰國當地見面。通常在全世界所有教育機構都有一些俱樂部如 Rotary International網站www.rotary.org及Skal Club網站www.skal.org,和這 類的機構接觸,可以讓你在事前規劃時,與同齡的人交換意見,甚至可以讓你在抵達前交到一群朋友,讓你的泰國旅程更加難忘。
另一個好方法是和你居住國家在泰國設有附屬學校的語文中心聯繫,如英國文化協會(British Council)、AUA(美洲校友會American Alumni Association)、哥德學院(Goethe Institute)等等。這些語文中心通常是世界各國年輕學子學習外語的中心,因此可以讓你有更多機會認識更多朋友。

如何註冊泰國教育機構?
想要獲得更多如何註冊申請泰國學校國際課程,首先可以參考泰國國際學校協會網站www.isat.or.th及教育部網站www.moe.go.th,網站中有全部課程的詳 細資料,以及受教育部認可的所有學校名單。泰國國際學校在正式經營前都必須申請取得合格執照,因此絲毫不用擔心你的小孩或是你自己會受到什麼教育品質。泰 國最受歡迎、歷史最悠久的國際學校為曼谷國際學校(ISB)和Ruamruedee國際學校(RIS)。不過在過去十年間許多擁有國際教育經營權的國際學 校決定到泰國辦學,可以和泰國原本的學校的教育水平相比。
想要取得更高教育的人,在www.internationaleducationmedia.com網 站中列有所有提供與附屬外國大學課程大綱的名單。這個一個民營網站,但網站提供完整的泰國大學名單。然後,再到每間大學的官方網站查看,決定哪間大學適合 你。如果你只希望在花一部份教育在泰國學校,一定要確認可以轉學分回到你國家的大學或是計劃前往的其他國家大學。大部份泰國大學提供又交換學習課程,因此 想轉到泰國學院就讀非常容易。
知名國際學校
曼谷國際學校有:
‧曼谷美國學校,Bromsgrove 國際學校
‧Garden國際學校(曼谷分校)
‧Harrow國際學校
‧曼谷國際學校 (ISB)
‧Ruamruedee國際學校
‧Regent學校(曼谷分校)
‧Shrewsbury國際學校
‧St. John國際學校
‧St. Andrew國際學校(曼谷分校)
‧St. Stephen國際學校(曼谷分校)
‧St. Stephen國際學校(拷艾分校,距曼谷車程約45分鐘)
泰國東部國際學校有:
‧Garden國際學校(羅永分校)
‧東海岸國際學校(春汶里分校)
‧芭達雅國際學校(芭達雅)
‧St. Andrew國際學校(羅永分校)
‧Regent學校(芭達雅分校)
泰國北部國際學校有:
‧清邁國際學校
‧清萊Montessori學校
泰國南部知名國際學校有:
‧英國學校(普吉)
‧英國國際學校(普吉)
知名大學
具有國際課程的曼谷大學(泰國中部)
‧Assumption大學
‧亞洲科技學院(AIT)
‧曼谷大學,Rangsit大學
‧商會大學
‧Sasin大學(學位課程)
‧Thammasart大學
‧Kasetsart大學
‧St. John大學
‧Mahidol大學
泰國內地知名大學
‧Webster大學,在北碧府有分校(泰國西部)
‧清邁大學(泰國北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t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