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叢林溪流不少,對於喜歡泛舟的人來說,到泰國泛舟絕對能獲得滿足。在泰國泛舟與台灣最大的不同是,泰國的泛舟溪流皆位在叢林、雨 林之間,除了人煙罕至,還不時會經過瀑布區,驚險刺激的程度,自 然不言可喻。最適合泛舟的季節則是六到十月,因為雨季山區水位暴 漲,是激流泛舟最好的時機。最熱門的泛舟路線則有四處,多分布在北 部及東北部山區。

  • 湄宏順的擺河(PAI RIVER) ,湄宏順山區有好幾條河流,就以 位在東北區朝緬甸方向急速奔流的擺河泛舟,最為熱門。泛舟路線可 以是幾小時,也可以長達數天,視旅客喜好、時間來安排。

  • 清邁西部境內貫穿湄采(MAE CHAEM)及湄汀(MAE TAENG)的激流 ,往湄宏順方向進入杳無人煙的山林中,同樣也是極為刺激的路線。

  • 楠府(NAN),貫穿楠府的楠河(NAN RIVER)也是極受歡迎的泛舟地點,大約要花四、五小時的時間。

  • 位在中部與東北部交界的拷艾國家公園,境內KAENG HIN PEUNG 是驚險刺激的泛舟地點,是有經驗及追求刺激快感的泛舟愛好者,最 愛的地點。

    *注意事項:

  • 從事激流泛舟必須戴上頭盔及穿上救生衣,並有熟識水徑的隨隊指 導員陪同。
  • 確定身體健康,可以從事這項激烈活動,十二歲至十六歲之間的青 少年,須有監護人同行。
  • 泰國激流泛舟分為六種難度不同的等級:
    第一級-簡單、容易的速度。
    第二級-簡單的速度,但必須有技巧避開障礙物及岩石。
    第三級-一般速度,但較為刺激,必須隨時保持警戒,控制皮艇。
    第四級-速度已經有些快,必須不斷運用技巧策略控制皮艇,非常刺激。
    第五級-已幾乎是泛舟者所能達到的最高等級,水流洶湧、且地勢陡峭多變,極為刺激。
    第六級-已是極困難、危險的泛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t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