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泰國潛水
和世界最大的魚 - 鯨鯊共游,以及在海底飛翔、令人敬畏的巨型蝠魟。這些都可以在泰國西南部的安達曼海和東南部泰國灣的海域見到。假如你不知道,泰國是初學者潛水學校景點, 為什麼?因為泰國灣全年海浪平靜、海水能見度佳,以及無以倫比的潛水行程。大部份潛水業者會結合有趣的活動,讓整個潛水行程更加豐富好玩,加上一些觀光遊 覽行程。例如:在普吉,潛水行程通常會包含前往珍珠養殖島(Ko Naga)參觀,海底洞穴探險則是經驗豐富的潛水者另一個不錯的選擇。針對享受專屬感的人,也有專為私人提供的搭船潛水和浮潛之旅。你可以向潛水業者洽詢 更詳細的價格資訊及有關搭船及私人潛水之旅等。
關於泰國浮潛
在普吉、蘇梅、芭達雅和泰國其他海濱景點都提供浮潛行程和一般浮潛教學。浮潛活動通常會結合海上獨木舟以及前往隱密的小島及海洋國家公園野餐等。一般,不 論哪一座小島,一定有旅遊業者能夠載你搭船前往,並且推薦你最佳浮潛地點。對有小朋友的旅遊團體而言,浮潛是一項很棒的活動,因為幾乎沒有任何危險性。所 有旅遊業者也會提供救生衣給不太會游泳的人。事實上,因為穿著救生衣,因此不會游泳的人仍舊可以享受浮潛的樂趣。
如何開始?
潛水是一種很奇妙的體驗,每個人一生都應該嚐試一次,它並不如想像中恐怖或是複雜。 也不如想像中麻煩。就算潛水者身上配備很多,一旦進入水中,就感覺不到重量。可以想像潛水者就像海龜,海龜看起來非常笨重,在陸上行走時非常緩慢,但你曾 看過海龜在海中遨游嗎? 牠們直接在水底抄近路,從你身旁呼嘯而過,和你在陸上所看到動作緩慢且笨重的海龜截然不同。潛水就是這種感覺,一旦進入水中,你就馬上變身成為最敏捷優雅 的海中生物。
在泰國,潛水是一個非常值得學習或練習的運動,行程費用與其他國家潛水地點相較之下便宜許多。泰國潛水學校也是全世界數一數二的。確使自己獲得最佳學習經 驗以及確保安全,一定要向擁有PADI證照的潛水學校及旅遊業者報名。
要開始嚐試潛水,可以考慮報名曼谷潛水學校課程,先在潛水池或泳池中訓練。一但抓到基本要領產生信心之後,這些曼谷潛水學校就會帶你前往距離最近的泰國灣 (泰國東部),位於春汶里的潛水地點,讓你熟悉真正的海洋潛水。在完成基本課程之後,就可以開始參加海洋潛水課程,到深海中展開這場最豐富生命的體驗。當 潛水經驗更佳豐富時,就能潛的更深、停留時間更長。
想要更有冒險感,迫不及待要跳入海中的人,可以選擇到下列潛水地點,直接報名潛水課程。
潛水地點
泰國東部(泰國灣):春汶里府芭達雅海濱渡假勝地是泰國最早的現代潛水地點,當地潛水社全都有規劃有如船骸潛水及專業潛水等潛水活動。芭達雅外海有 許多島嶼可以結合潛水行程前往探索一番。尤其靠近芭達雅附近的昌島是泰國第二大島,有豐富的海洋生態值得探索,昌島的旅遊正在成長,也是一個全新的潛水地 點。
泰國南部:想要更具冒險性、或經驗更豐富的潛水者,可以選擇泰國南部如普吉及蘇梅島等海濱渡假勝地立即享受潛水樂趣。在普吉及蘇梅島海域 潛水,都可以看到體積龐大的蝠魟及鯨鯊的身影。
除了很棒的海洋生物之外,專業的深海潛水者,在這二處潛水景點還有大量存在的船骸和岩石,可以前往獲得批准的五處潛水地點恣意探索。因為要看的東西太多, 因此第一天可以驚嘆潛水地點本身,而先不用急著探索。
泰國灣,泰國東南部:在泰國南部潛水是一件愉悅的事,因為這裡的海水依舊維持自然狀態,海底生物豐富多樣。不過要注意的是泰國灣海域因含有大量浮游 生物,因此海水不像安達曼海那麼清澈。雖然如此,在這二個潛水地點都有無可比擬的難得經驗,絕對值得一試。
在暹邏灣,蘇叻他尼的蘇梅島是受潛水和浮潛者們喜愛的出發點,在蘇梅島附近眾多小島嶼如帕安島、龜島(Ko Tao)和春蓬等都是熱門的潛水地點。
安達曼海,泰國西南部:普吉島上潛水和浮潛的出發地點為距普吉約45分鐘車程的拷叻,此處浮潛所欣賞的景色特別壯觀,因為這裡擁有附近最優美的珊瑚礁 景色。
安達曼海域一般公認最令人贊嘆的潛水地點,此處海域有美麗的珊瑚礁群和沒入海中的石尖,普吉島所在的安達海域最受歡迎的潛水地點有攀牙灣、喀比、披披島、 蘭塔島和斯米蘭群島。
在這些地點,不僅可以享受潛水之樂,光是探索各列島已經是一種探險了。在泰國潛水有機會見到灰鯊、玳瑁、雙鋸魚、梭魚、蝠魟和大名鼎鼎的鯨鯊、以及其他大 量的海洋生物。展開泰國潛水之旅,創造屬於你自己的難忘回憶吧!
潛水最佳時間
位於泰國東南部泰國灣的蘇梅島全年都適合潛水,不過在海灣潛 水的最佳時間是4月,因為此時偶遇的鯨鯊和巨大蝠魟體積最為龐大 – 一般遇到這些海底生物非常難預料。泰國灣最不適合的潛水時間是11月,因為風勢強勁造成海域特別波濤洶湧。
位於泰國西南部安達曼海域全年適合潛水,不過最好的潛水時間為11月~5月,此時較有機會看到如鯨鯊和巨型輻魟等大型海洋生物。


參考資訊

要辨別潛水學校或潛水業者好壞,最好的方法就是調查他們是否擁有PADI證照。如果參加沒有PADI證照的潛水業者的行程,必須承擔沒有保險及適宜緊急救 護程序等風險。要查詢更多泰國潛水地點詳細的資訊可以先至PADI 網站查詢,網站上提供實用的泰國潛水網站連結。在www.padidiveguides.com 網站上不僅有實用的潛水地點資訊,還有海洋生物介紹及泰國擁有PADI證照的潛水學校和潛水業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t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