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泰國的安達曼海,散落著許多迷人的島嶼,不僅有著位小島都是遊艇揚帆的最 佳勝地。這裡不僅有蔚藍的海水、綿延的沙灘、蒼翠欲滴的綠樹構成的美景,一年中更有許多波瀾不興的月份,非常適合遊艇揚帆,在這裡可以充分享受乘風破浪的 自由感覺。

 
與新加坡差不多大小的普吉島,是安達曼海上最受歡迎的遊 艇航行的最佳據點;環遊世界的遊艇玩家不約而同地選定這裡作為他們的中途站。每年十一月起至次年五月中旬(特別是十二月至次年三月間),這兒的氣候甚至比 地中海的氣候更可人。這段期間西岸群島間的海水波瀾不興,東北季風帶來和風及乾爽的空氣,(平均風速不超過十五海里)。

 
《普吉島國王盃船賽》是 由普吉島遊艇俱樂部及其他組織所贊助的遊艇競賽,也是目前非常熱門的項目。國王盃船賽於每年十二月初舉行,歷年來都辦得非常成功,吸引了亞洲各地的好手紛 紛前來較勁。在這項大規模的活動中,不僅參賽者津津有味,連觀眾也樂在其中。

 在五月至十月間西南季風吹襲的時節,西岸原本平靜的大海上一時掀起了狂風巨浪,不 適合做任何的水上活動。幸好,西南岸還有一個避風港:差龍灣(Chalong Bay),也是個遊樂消遣的好地方。

 
普吉島北方的攀牙灣也是揚帆的好所在,方圓 400平方公里的平靜淺水海域中,包含了40個令人驚艷的美麗小島,它正好避開了東南季風與西北季風肆虐的季節,是一個一年四季都適宜海上活動的風景區。

 

<旅遊資訊洽詢>

  • Ocean Marina
    地址﹔274 Sukhumvit Rd, Jomtien, Pattaya
    電話﹔ (038) 237310
  • Southeast Asia Live-aboards
    地址﹔113/12 Song Roi Pi Patong, Patong Beach,Phuket
    電話﹔(076) 340406


注意事項:
 《空船租賃》不論您是在暹邏灣或在安達曼海享受航行 樂趣,您都會發現,租船業現已是當地最熱門的事業了。當您承租遊艇之時,可以選擇空船或是包含船長等服務人員的船,如果是初入道者,配備整組服務人員的船 隻是較合適的選擇,較有經驗的人也許只需求一位船長就夠了,如果您屬『老鳥』級,那更是跳上空船即可出發。

  正因租船業的快速成長,很多遊艇在一年前即被預定一空。所以如果您想來此享受乘風破浪的快意,最好是即早計劃較為妥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t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