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邁探險之旅 (White-Water Rafting +Trekking)

第一天
搭 機飛往泰國素有北方玫瑰之稱的清邁,參觀最負盛名的雙龍寺,晚上集中精神往清邁夜市尋寶去。
第二天
早餐後專車前往茵他濃國家公園(Doi Inthanon National Park),由路經拜訪泰國北部的絲綢及棉織品聞名的村落開始,之後繼續上路前往Sob Khan,小憩片刻享用叢林野餐。午餐之後,即展開刺激的泛舟旅程,在怡人景緻下、驚叫連連中抵達Sob Tum。開始著手紮營,學習如何就地取材,利用大自然器皿及野味烹調出戶外風味餐,實地體驗叢林露營之樂。
第三天
早 餐過後繼續展開泛舟之旅,順流而下途經叢林抵達Ban Om Khud,享用當地風味餐。拜訪奧鑾國家公園(Aob Luang National Park),這裏仍保存著近五千年的遺址文化--骨骸、寶石、器具等,以及發現在泰國境內目前為止最古老的璧畫。午後時分,返回清邁。可自費體驗泰式按摩 或最流行的SPA,消除身體的疲憊。
第四天
約 40分鐘車程抵達Mae Malai,走訪當地市集後,大莫40-50分鐘抵達一處瀑布,可游泳或恣意享受片刻清涼。繼續上路約1個半小時的卡車之旅,抵達Shan village享用午餐。Shan village是泰國境內最早期居住的村落。午餐後約2個半小時步行拜訪俚蘇部落,此部落為西藏俚蘇族的分支,以與培植鴉片、稻米為主的蒙古人通婚的少數 民族部落。晚餐且住宿該村落,感受自然山巒間的寧靜,亦可享受當地佳餚,並安排同樂活動體驗異族風情。
第五天
早 餐後步行約莫3小時抵達大象村,午餐後體驗1.5-2小時騎象穿越叢林的樂趣。返回下塌飯店,梳洗一番小憩片刻。晚餐享用傳統饗宴-帝王餐,欣賞泰國傳統 舞蹈。
第六天
收 拾行囊,結束充滿異地風情的探險之旅。
清邁近郊的白浪 泛舟及叢林探險,是屬於精力充沛,上山下海的年輕朋友們,首先登場的是在Mae Chaem河上享受快速泛舟的樂趣,以及徒步於茵他濃國家公園,可欣賞到重山之間的山巒美麗景緻,拜訪少數部落,野外露營、叢林騎象等,精彩萬分的行程等 待你的到訪。
詳情請洽:Educational Travel Center,Tel:(66 2) 6221420,E-mail:etc@etc.co.th


桂河飯店及北碧府行程推薦

 桂河飯店堪稱是東南亞唯一一間豪華叢林飯店,飯店位於桂河上層河谷,距離世 界知名的桂河大橋大約70公里。整座飯店環繞桂河(Kwai Noi River)左岸未經破壞的山間叢林。桂河飯店是一棟五層樓的長形建築,其中規劃有50間豪華面河景觀套房。每間都有空調設備的客房充滿溫馨舒適的氣氛, 利用雅致的柚木及彩石牆裝潢。

  為了要留住與其他地區截然不同的叢林氣氛,桂河飯店精心的設計,以現代化的設施來滿足顧客的要求。若想要嘗試真正自然清涼的氣氛,建議您選擇飯店的水上客 房,從桂河諾伊河上欣賞白懸崖的全景及原始的叢林景致。並可在河上餐廳一邊用餐一邊欣賞河邊寧靜悠閒的景致。

  由於桂河飯店位置在中心地段,因此是前往周遭遊覽的最好地點,不論是搭乘火車、乘坐吉普車或長尾船前往塞約克瀑布(Sai Yok Waterfalls)、探訪當地村落或是徒步越過廣闊的竹林;或是安排探訪甘加那汶里最著名的蘭花及蝴蝶園。以及安排拜訪不同野營區及二次世界大戰的聯 軍塚與著名的"死亡鐵路"。

  桂河飯店每日皆安排冷氣車往返曼谷各飯店接送旅客,並規 劃下列三種不同的旅遊行程供遊客選擇:

I. 2天1夜行程 -
DAY 1.
06:30 在曼谷各飯店接送旅客
07:30 離開曼谷經佛統前往甘加那汶里
10:00 抵達甘加那汶里,參觀 - 二次大戰博物館、桂河大橋、搭乘死亡鐵路前往泰國與緬甸邊境的最後一站Nam-Tok車站,途經沿著山壁建造的險峻木橋。
12:30 抵達Nam-Tok車站,轉往桂河飯店,辦理Check -in手續
13:00 在飯店中的叢林景觀餐廳中享用泰國料理
15:00 搭乘長尾沿桂河上游,前往Kaeng Lava洞穴一遊,欣賞各式奇形怪狀的石頭。
16:30 搭船返回桂河飯店
19:00 在飯中享用歐式晚餐;過夜休息
DAY 2.
08:00 美式早餐,自由活動 (或自費前往參加大象營活動)
12:30 在飯店中的叢林景觀餐廳中享用泰國料理
14:00 離開飯店,前往參觀二次大戰遺蹟
18:00 抵達曼谷返回下榻飯店
II. 3天2夜行程(一) -
DAY 1.
06:30 在曼谷各飯店接送旅客
07:30 離開曼谷經佛統前往甘加那汶里
10:00 抵達甘加那汶里,參觀 - 二次大戰博物館、桂河大橋
12:30 抵達桂河飯店,辦理Check -in手續
13:00 在飯店中的叢林景觀餐廳中享用泰國料理;下午自由活動
(14:30可自費參加高棉式古蹟(獅城)巡禮,欣賞800年前洛汶里時期所遺留下來的古蹟,並拜訪Namtok村及傳統市場)
19:00 在飯中享用歐式晚餐;過夜休息
DAY 2.
08:00 美式早餐,自由活動 (或自費前往參加大象營活動)
08:30 前往Kaeng Lava洞穴及塞約克瀑布。搭乘船隻體驗桂河村莊。
溯溪而上15分鐘即抵達第一站以奇形怪石著名的Kaeng Lava洞穴。
10:15 繼續溯溪而上,沿途經過許多水上人家及竹林,深入遊覽泰國的水上生活型態。
11:30 抵達塞約克瀑布,在此區野餐,並在水上餐廳中享用飲料,下午自由活動,可在瀑布區及河上游泳、在竹林中漫步;或在附近的森林中探險一番。
16:00 搭船返回飯店。
19:00 在飯中享用歐式晚餐;過夜休息。
DAY 3.
08:00 美式早餐。
09:30 死亡鐵路之旅 - 搭乘長尾船,約1個半小時抵達目的地。
11:00 抵達Lam Sum,等搭火車前往國與緬甸邊境的最後一站Nam-Tok車站,途經沿著山壁建造的險峻木橋。
12:00 抵達Nam-Tok車站,返回桂河飯店等待接送巴士。
12:30 在飯店中享用泰國料理。
14:30 離開飯店前往參觀二次大戰遺址。
18:00 抵達曼谷返回下榻飯店。
III. 3天2夜行程(二) -
DAY 1.
06:30 在曼谷各飯店接送旅客。
07:30 離開曼谷經佛統前往甘加那汶里。
10:00 抵達甘加那汶里,參觀二次大戰博物館、軍人塚。
10:30 繼續前往著名的桂何大橋。
11:30 離開桂河大橋,抵達桂河飯店,辦理Check -in手續,在飯店
中的叢林景觀餐廳中享用泰國料理。
15:00 搭乘長尾沿桂河上游,前往Kaeng Lava洞穴一遊,欣賞各式
奇形怪狀的石頭。
17:00 搭船返回飯店。
19:00 在飯中享用歐式晚餐;過夜休息。
DAY 2.
07:30 美式早餐,自由活動 (或自費前往參加大象營活動)。
08:30 前往Hell Fire Pass:離開飯店,乘坐巴士約30分鐘抵達目的地,參觀二次大戰當時軍俘鑿山建造鐵路之情形。
09:50 前往大象營,體驗騎大象叢林探險,或是在激流中搭乘竹筏。提供野餐。
16:15 搭船返回飯店。
17:00 抵達飯店。
19:00 在飯中享用歐式晚餐;過夜休息。
DAY 3.
08:00 美式早餐,上午自由活動。
12:30 在飯店中的叢林景觀餐廳中享用泰國料理。
14:00 離開飯店前往參觀二次大戰遺址。
18:00 抵達曼谷返回下榻飯店。
進一步資訊及訂 房服務可逕洽River Kwai Villiage曼谷訂房中心:1054/4, New Petchaburi Rd., Bangkok 10400, Thailand. TEL: 662-2517552、2517828、2517494、2517096、FAX: 662-2552350。



泰國西部探訪 - 泥沼溼地自然生態之旅

 一般人提到海,腦海中大多會浮現潔白沙灘及湛藍清澈海水的影像,因為它 給人休閒渡假及放鬆的感受。然而若有想要不同的體驗,何妨不嚐試一趟"泥沼溼地探險"之旅。距離碧汶里中央市場約15公里,沿著3176號公路行駛即可抵 達Ban Bang Khrok,轉彎後沿著Wat Khao Takhrao,寺廟內所供奉的佛像不僅受當地人敬仰膜拜,也極受鄰近各府人民的尊敬。距離該寺5公里處的另一座Wat Kho Kaew寺廟的碼頭則是泥沼地探訪之旅的起點之一。

  一般探訪泥沼溼地的交通船船身小,最多可容納12人,船頂架有雨蓬保護旅客不受日晒雨淋。船隻馬達一旦起動之後,泥沼溼地探險之旅隨即展開。沿著碧汶里河 的支流 - 班塔奔河 (Bang Taboon River,碧汶里河由班塔奔河河口注入海洋) 間行駛可一覽泰國鄉間風光。河川兩岸處處可見傳統的泰式木造屋舍、小雜貨店、小型加油站及理髮店。經過紅樹林製造的碳火盆前,可立刻感受陣陣涼風迎面吹 拂,瞥見再展風華的Wat Aram寺廟,此寺廟長久以來受當地漁民視為是"河流財富的支柱"。由於當地水上人家長久以來一直仰賴海洋生物維生,他們學習依據季節性的不同海產量,製 作蝦漿、乾魷魚及其他各式各樣的魚乾、撿拾水母等,稍作休息觀察並維持海洋生態的平衡,因此經過此區時,有時往往有機會看到物廉價美的特殊海鮮紀念品。

  船隻一離開了河口進入海灣之際,映入眼簾的是一片沿著海岸邊生長的紅樹林,保護海岸不受海風及浪潮的侵襲。這個地區是當地重要的經濟命脈,因為它不僅提供 了一處安全的保護,孕育海洋生物生長成為鮮美的海產,並為當地漁民帶來實質上的經濟效益。

  船隻不用往海洋開太久,往海岸邊望去,就可以見到岸邊人家對面圍繞的巨大捕漁網,漁網架的比電線桿高,船隻愈行愈遠所見的景象是一片四立方公尺長約30萊 大小的厚木床。這個厚木床可以讓船隻划過保護水母或入侵者。另一個令人難忘的景像是漁民拿著魚叉用力往深的泥沼地插入捕捉躲藏其中的鰻魚,鰻魚不僅營養成 份高,也是價值極高的海產。

  上述的都只是泥沼溼地之旅的一些特殊景觀,也是在著名的海濱度假區無法體驗到的行程。再想像一群年輕的小男孩及小女孩撒網捕捉螃蟹;兩個爸爸分別帶著小孩 奮力的收網;兩對結婚的夫婦將木樁架木泥沼中來捕捉小貝類。這些景像充分展現了漁民人家的智慧與驕傲。因此"泥沼溼地之旅"不僅是一個別於一般旅遊的不同 體驗,也是不能錯過的難忘旅程。

 *註:搭船遊河川水道並 不能保證隨時可以安排,必需視漲潮的情況,因此有興趣體驗這個旅程的人,可事先洽泰國觀光局中部第二分處 或是泰國自然農業公司,電話:6632-446856、425965或傳真:662-446856。



泰國野外探訪之旅學習營

 『泰國野外探訪之旅』學習營,希望以各種生態主題之旅,帶領大家更進一 步的了解及學習熱帶雨林間的生態環境。泰國森林內蘊涵大量的重要植物生態,其中有許多植物仍尚未被命名;同時也有大至大象小至蝙蝠等哺乳類動物棲身在泰國 各地雨林中,目前共發現有282種哺乳動物,佔了全球12%的哺乳類動物比率。

  不論是大自然好者或是單純想體驗野外探險或活動,都可以嚐試『泰國野外探訪之旅』,以個人化、高品質的服務,提供各位野外生物學家一起探訪泰國熱帶雨林間 的奇妙生態、野生動物及生活在野外的人們如何在雨林中生存。

『野外探訪之旅』學習課程內容包括:

自然歷史探勘之旅 (2~5天)
  為喜愛大自然的人量身的特殊野外探訪經驗

生態環保之旅 (1星期或更長)
  實地與科學家一起蒐集珍貴的環境保育資料

野外賞鳥 (1~3天)
  觀察泰國的珍貴鳥類

自然歷史攝影活動
  不定時的安排野外攝影及研討會

野外醫療訓練
  學習在熱帶雨林間重要的醫療救助


  這些學習之旅依照學員的體力設計三種等級野外活動:等級1.一天野外之旅,在普通路徑從事簡易的徒步活動;等級2.二天以上,依森林的狀況來調整行進路 線;等級3.二天以上,實際深入雨林中探訪。每次旅程學員人數在2~8人之間,以維持個人化服務及將對環境所造成衝擊減至最低。

  所有的學習之旅課程提供真正的野外探險,實地了解雨林生態。東南亞許多森林仍對未開發,使得想要從中觀察野生動物更加困難,僅管雨林有老虎或大象棲息其 中,但是卻無緣見到牠們的蹤跡。因此在習學之旅中,專家會教導大家將種種線索拼湊起來,瞭解動動的習性。透過整個學習過程,讓大家欣賞熱帶雨林的迷人之 處,並從中傳遞環保方法。

  在一連多天的野外探訪之旅中,大部份時間學員將在野外搭帳篷過夜,在不影響生態保育為前提,學員在野外洗澡、然後在舒適的帳篷中休息過夜。其中一些課程還 會安排住宿村落,實地體驗泰國原野人家生活,這不僅對村民的生活有助益,還可以親自嚐到當地食物及在蚊帳中入眠。
 
身處叢林期間,隨行的廚師會準備不同的菜餚,有機會的話還可以親自嚐嚐野外植物,在大蚊帳內用餐時,不用擔心吃飯時受蚊蠅等打擾。

  這項野外探訪學習方案,是由英國自然研究家Neil Challis及美國野生生物學家Peter Cutter所創立,他們深入探究泰國各地雨林,將其中所獲得的珍貴經驗,開發成這項有意義的學習方案,並提供旅客對泰國豐富的動植物態環境有更深一層的 認識,希望藉由觀光來推動泰國的環保活動。

進一步資訊可逕洽:『泰國野外探訪之旅』(Wild Watch Thailand),地址:211 Moo 7, Tambon Chongsadao, Amphur Muang, Kanchanaburi, Thailand 71190,電話:(661) 821-2575、651-9175、傳真:(6634) 634-206、e-mail:info@wildwatchthailand.com、Web site:http://www.wildwatchthailand.com/


回上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t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