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bar_wedding.gif

wedding-a4.gif


wedding-a1.jpg
佛教是泰國的國教,因此在泰國的傳統婚禮中,充滿了濃厚的佛教氣息,莊嚴肅穆卻又不 失熱鬧的氣息,再加上泰國民風純樸,費用又低,每年吸引了上千對新人前來泰國參加傳統婚禮,成為泰國觀光產業的另一項特色。

 

泰國的婚禮文化,與台灣有許多相似之處,同樣得先挑個良辰吉時,為婚姻找個好采頭。結婚當天,新郎必須親自到新娘家迎親, 帶著聘禮、抬著拱門與香蕉葉、甘蔗,沿路唱歌跳舞,大張旗鼓,好不熱鬧。

 

wedding-a3.jpg 在婚禮過程中,必須要由僧人或是雙方長輩為新郎、新娘戴上「雙喜紗圈」;雙喜紗圈 又稱為吉祥紗圈,由一條白紗頭尾紮成紗圈,並且綁上水鈴,戴在新人的頭上,而這些紗圈絕對不能用剪刀剪斷,在灑水禮結束之後,才由長輩解開。

 

在雙喜紗圈儀式之後,還要舉行灑水禮;新郎、新娘雙手合掌,手裡捧著鴨蛋與糯 米,其中鴨蛋代表著早生貴子,糯米則是象徵生活富足。兩人雙手合掌的下方還放有接法水的花盆;在戴完雙喜紗圈之後,僧人會將「法螺水」灑在新人的手中,祝 福新人白頭偕老,而隨後參加婚禮的客人也會依序為新人灑水祝福。儀式最後,長輩會為新郎與新娘取下雙喜紗圈,結束灑水儀式,婚禮也告一段落。

 

wedding-a2.jpg 婚禮的整個過程,充滿著佛教經聲,令人感到相當舒適,偶爾還會演奏泰國的傳統音樂;在婚禮結束之 後,也和台灣一樣也備有宴席,參與的親朋好友一起吃吃喝喝,炒熱婚禮的氣氛。

 

大象是泰國的象徵,也是身分的象徵;過去泰國的富貴人家,會讓新郎乘坐大象到新娘家迎親,時至今日,每年二月十四日情人 節,泰國最大的大象保護中心還會舉辦傳統的騎大象婚禮,感受一下古老的氣息。

 

泰國傳統婚禮極具魅力,再加上花費不高,成為許多新人到國外舉辦婚禮的第一選擇,而腦筋動得快的商人,也讓泰國傳統婚禮成 為另一種旅遊資產。在曼谷西方佛統府的玫瑰花園,就是舉辦泰國傳統婚禮最著名的場所,每天都吸引了不少遊客前往觀賞傳統婚禮,成為另一項觀光收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t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