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bar_hottravel.gif 


泰國農業觀光&環保旅遊


farm03.jpg   為了讓旅客有機會更進一步了解泰國農業&環保旅遊發展,泰 國特地選出了六個農業發展最好的地區,提供大家一個探訪泰國農業觀光&環保旅遊行程。在占他汶里(Chanthaburi)、春蓬 (Chumphon)、雷(Loei)、佩(Phrae)、巴晶汶里(Prachinburi)及素林(Surin)等府,推出了"驚喜農業&環保旅遊 "專案,帶領遊客深入接觸當地環境,吸引不同農業生態知識,品嚐各式美味的 泰國道地食物,特別是豐富多產的水果。在泰國農業部及農業推廣相關部門的合作之下,進一步了解泰國農業生態的發展。


占他汶里 Chanthaburi -
前往泰國東海岸的水果街,一面欣賞美麗的湛藍海景,一面飽覽農業觀光。沿著Bangna-Trad路上,可以經過許多府如:春汶里、羅永、占他汶里及德府 (Trad),遊客一路上可以欣賞到不同果園,途中可在各地農產品銷售店休息、購買當地生產的農產品。也可以前往參觀、了解胡椒種植過程。此外,還可以參 觀位於"占他汶里橡膠研發中心"的巴拉橡膠園,在將近300萊面積的農地上,觀察Kung Krabane 灣紅樹林沼澤地、前往"占他汶里園藝研究中心"占地250萊面積的土地上參觀各式熱帶植物、前往"東部經濟水果種植發展中心"占地897萊面積的土地,研 究熱帶泰國水果及農產品製作過程。除此之外,在占他汶里還可以品嚐到最美味的海鮮及購買寶石,著名的"占他汶里蓆墊 (Kok Mats),都是當地邦沙高 (Bangsakao) 農婦團體所製作的手工藝品。


佩 Phrae -
farm01.jpg 接觸泰國北部精彩的農業發展,參觀佩府最神聖的 "Wat Phra That Chaw Hae"及"Pae Muang Pee國家公園"自然美景、各式花卉、植物、藥草、及位於城內附近"Huey Beer國家公園"管制地區佔地面積729萊的"佩府園藝研究中心",這裡還有一座蓄水庫開放遊客參觀。前往位於Ban Thung Hong村參觀手工藝品村及購買當地特產如"Moh Hom"(當地特色的棉杉),以及精製的布料"Teen Jok"、位於Rong Kwang縣的手工木雕、買一些乾燥香花回家作紀念。最後,前往以皇后詩麗吉為名的"詩麗吉水庫"欣賞當地壯觀景緻,這個水庫及水壩是1970年中期在湄 南河的支流南河(Nan River)興建。水庫是為了防止洪水氾濫而興建、水壩則提供了當地電力及農業灌溉用水。

 


素林 Surin -
著名的大象之城,也是古老泰絲產地,這裡豐富的手工藝品讓所有旅客印象深刻。當地第一位統治者為"Phraya Surin Phakdi Si Narong Wang",因此自1760年起,這裡正式被稱作"素林"。在此地可以看到許多馴養的大象自由自在的生活在大自然中,遊客可以在位於Kra Po區的"Ban Ta Klang"象舍看到這些可愛的象群。也可以前往參觀手工藝品中心,在Khewasinarin區的"泰絲村"購買到泰國傳統手工藝品,以及觀察如何種植 桑椹。在" Chan Rom村"可以見到各式各樣顏色鮮艷的泰絲。在佔地面積125萊的"素林養蠶實驗中心"可以見到當地流傳2000年以上歷史的古法泰絲製作過程。這裡還可 以買到精緻但價格便宜的織籃。或是前往松樹保護區一遊。最重要的是,每年11月千萬不要錯過世界著名的"素林大象節";及精彩的大象探險之旅行程。

 


春蓬 Chumphon -
是通往南部的門戶、漂亮的海濱城市。這裡生產Robusta咖啡及高品質燕窩。前往春蓬不可不錯過位於Ree海灘的"皇家海軍之父(拉瑪五世之 子)Prince Chumphon Ketra Udumsak"紀念館一遊。位於泰國面積最窄處的漁村,品嚐當地生產的新鮮咖啡。在位於Sawee縣的"春蓬園藝研究中心"參觀當地種植的各種農作物、 在佔地1,760萊(泰畝)的"Mawa椰樹實驗中心",參觀在成排的椰樹中栽種的香草、Robusta咖啡、可可等實驗園藝生長情形。此外,千萬不要錯 過前往"春蓬漁產處"及"春蓬海洋漁類發展中心"參觀。最後,可以前往 Langsuan、 Sawee縣市場購買新鮮水果及蜜餞以及各類海鮮製品如:蝦醬、魚露、魷魚干、鹽漬魚等等。


雷府 Loei -
farm02.jpg 一個多山的濱海府,泰國氣溫最冷的地方之一,生長三種季節的花卉,因此吸引遊客來 此欣賞不受污染的高山景色、海的迷霧、感受周遭冷空氣,這裡的山區Phu Khraduang、Phu Reue、Phu Luang、Phu Pha-man都非常適合發展登山健身活動。每年六月在Dan Side縣所舉行的"鬼臉節",遊客可以欣賞當地各式各樣傳統活動及感受當地泰國文化之美。位於Phureue縣的Pra Ba區的"Phureue 高地農業實驗中心"佔地面積5,000萊,可參觀當地著名農產、花卉包括荔枝、不同的中國水果。在"Chateau de Loei葡萄酒釀造場"所生產的葡萄酒品質可妣美國外所生產的葡萄酒。遊客也可以趁機買一些產品回去。

 


巴晶汶里 Prachinburi -
泰國卓越的農業發展是皇室計劃的一部份 - 在Ban Sang縣推展"自足經濟"的新理論。以充分土地利用"混合農地耕作"的完全經營管理,包括將農作物銷售至"大眾市場"。巴晶汶里是Dvaravati文 明的城市,這裡有所多值得探訪的重要古蹟;體驗"拷艾國家公園"及"塔藍國家公園"內不同的動植物生態;在"Kang Hin Perng"搭乘竹筏或泛舟;或體驗農家生活;在Kee Lek區的或Suan Jam Seuk、Suan Sri Chum果園或在Ban Pra區的Suan Panya、Suan Sophapan、Suan Nong Kan Krawe果園等地購買當地農產品。在拷艾國家公園附近Nern Hom區的Suan Pan Pie竹園可以見到許多不同種類的竹製品。在Prachantakham縣可以購買到竹籃及草葉作成的掃帚。在"Nong Cha-om市場"則可以買到巴晶汶里當地最好吃的水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t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