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bar_Phang-nga.gif

地圖

攀牙府於 1809 年拉瑪二世在位時期正式建立,拉瑪三世在位時期,位於泰國中部的政府認為必須加強西南部海岸的防禦以抵制緬甸的入侵,因此在當地指派一位府長直接向曼谷報 告, Praya Borirak Putony 在 1840 年正式成為攀牙府首位府長。

在錫礦開採熱潮,此區也是泰國錫礦產量最豐富的地方之一,在 1930 年全球經濟大蕭條的同時,它成為泰國重要的外匯收入,因此逐漸受到中央的政府的關注。 1931 年達窩東成為攀牙的主要行政區,使得攀牙府的地位更加重要。

由普吉島出發,向東航行便可以抵達攀牙灣,這兒的海景因為聳立在海中的數百座石灰岩而顯得壯麗無比,有些孤伶伶地挺立 在海上,有些則是彎曲或被海水所侵蝕,特殊的景觀肯定讓您只能以 ” 目瞪口呆 ” 來形容。

攀牙灣( Phang Nga Bay )各島嶼風光明媚是因為石灰岩地形受到冰河海水入侵,使得原有的山峰露出海面。以地理位置而言,攀牙灣隸屬於泰國南部的攀牙府,這個府面積約有 4710 平方公里,是一片有許多石灰岩山脈的乾燥土地,全區大部份為森林。由曼谷出發,則可以走 4 號公路,途中經巴蜀( Prachuab Khirikan )、春蓬( Chumpon )和拉儂( Ranong )等府,距離約 12 小時的車程。如果是經由普吉島,則可利用 402 號公路,轉進 4 號公路,再穿過達窩東,就可抵達攀牙,全程約 87 公里。

topic_traffic.gif

航空( By Air )

可搭乘泰航 (25096800) 、長榮 (25011999) 、荷航 (27722188) 等班機,由台北直飛曼谷之後,轉搭國內班機泰航 (26282999) 抵達喀比,再搭巴士前往。也可搭乘華航 (27151212) 直飛普吉,再轉搭巴士到攀牙。

 

巴士( By Bus )

從曼谷出發可以走 4 號公路,途中經過巴蜀( Prachuab Khirikan )、春蓬( Chumpon )、和拉儂等府,距離約為 788 公里,需時約 12 小時。

如果是經由普吉島,則可利用 402 號公路,經由沙拉辛( Sarasin )雙架橋和鐵卡薩迪( Thao Thepkrasattri )橋,往北進入谷開鎮( Kok Kloy ),接著右轉進入 4 號公路(路口有曼谷銀行),再穿過達窩東,就可抵達攀牙,全程約 87 公里,大約費時 90 分鐘。

可由曼谷的南站車站總站搭乘,有冷氣車及普通車二種,洽詢電話: (662) 4351195 。

網址: www.transport.co.th

topic_event.gif

海龜放生活節 (TURTLE RELEASE FESTIVAL)

攀牙府的泰蒙每年的 3 月會舉行為期 7 天的海龜放生節,參加者將由當地的漁會部所飼養的海龜放回大海。

 

紀念品 (SOUVENIR)

人造花 - 當地婦女用橡膠樹的葉子製成人造花,可在攀牙市農業部辦事處購買。或是每一區的婦女團體農園購得。進一步資訊可洽農業部辦事處,電話: (6676) 412019 ,洽詢時間為上午 9:00~ 下午 4:00 。

農產及海鮮 - 攀牙府最有名的產品是蝦醬,有許多口味。另外受歡迎的 goong siab 是一種蝦米及泰文稱做 kapi 的辛辣醬 ( 主要材料為 nam prik) 一起吃的點心。這些商品可在當地商店及市場輕易購得。

 

topic_inf.gif

參考網站 (Internat)

1. 泰國飯店: www.hotelthailand.com www.thaihotels.org

2. 旅遊網站: www.tat.or.th www.phukettourism.org www.sawadee.com

3.Golf 網站: www.tga.or.th adise.com

 

當地緊急協助單位與實用電話指南( Useful Telephone )

觀 光警察
直撥 1155 ,有英、德、法三種語文, 24 小時
旅客服務中心
直撥 1672 ,時間從 8:00~20:00 ,週一至週日
青年旅遊服務中心
電話: (02) 694-1222 轉 1781-90
泰國觀光局普吉辦事處
電話: (076) 212213  
駐泰國台北經貿辦事處
20F, Empire Tower, 195, Sathon Tai Rd., Bangkok
電話: (02) 670-0228 傳真: (02) 670-0229
攀牙市辦事處 - (6676) 412013
巴士站 - (6676) 412014
警察局 - (6676) 412075
攀牙府府長辦事處 - (6676)412140
topic_scenery.gif
朋昌洞
Phung Chang Cave

 

喻加洞和虎子洞
Reusi Sawan-Leuk Seua Cave

 

塔潘洞園
Tapan Cave Monastery

 

瑪諾拉大湖瀑布公園
Sah Nang Manora Park

 

攀牙灣國家公園景點

 

姚島觀光點
Koh Yao

 

達窩東觀光點
Takua Thung

 

沓布觀光點
Thap Put

 

泰蒙觀光點
Thai Meuang

 

達窩巴觀光點
Takua Pa

 

格朋觀光點
Kapong

 

古拉汶里觀光點
Kuraburi

 

素林群島國家公園
Surin Islands National Par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t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