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bar_KoSamui.gif

蘇梅島介紹旅遊景點介地圖

未經雕琢純淨寶石,祥和寧靜堪稱人間天堂

地理環境導覽

KoSamui_001b.jpg
蘇梅島 (Ko Samui) 是泰國的第三大島,隸屬蘇叻他尼府 (Surat Thani) 。與首都曼谷南方相隔約 560 公里,長 21 公里、寬 25 公里,總面積 247 平方公里,和馬來西亞的檳城相當。

『蘇梅島』是在 70 年代時期,由一群酷愛簡樸及寧靜熱帶島嶼生活的自助旅行者所發現,這裡不但完全遠離文明世界,更是個逍遙自在的度假景點,處處可見閃閃發亮的白沙灘、清澈 溫暖的大海,沒有趕場的行程,在這裡只能盡情享受陽光、沙灘及藍天碧海,儼然是一處世外桃源。

當地人民以務農為主,其中椰子的生產是重要經濟來源,島上的椰樹隨處可見,甚至走在路上都可以聞到芳香的椰味,每個月 平均有二百萬顆椰子被運到曼谷,所以此島又被稱為「椰子島」

KoSamui_009c.jpg
蘇梅島是一個滿是椰子樹及遊客的渡假勝地,對許多人而言蘇梅島就如同魯賓遜漂流記中的夢幻熱帶島嶼 一般,讓人們暫時遺忘大城市惱人的壓力,彷彿置身無憂的天堂中,也因此不斷吸引許多遊客前來。

蘇梅島適合安排 3 至 4 天的行程,一般團體可以待一整天在海灘附近遊玩,或是一天搭船前往附近的龜島 (Ko Tao) 、帕安島 (Ko Phangan) 或安通國家海洋公園等 島嶼遊玩,然後留在蘇梅島上一天安排其他活動。蘇梅島的山區有許多好玩的活動,比如:騎大象、猴子表演 … 等等。

在島上逛街十分方便,一條 50 公里的環島公路圍繞著海岸線,由市中心那東( Na Ton )連接各海灘。因此搭乘由小型貨運卡車所改裝而成的計程車「松塔歐」( Song Taew )遊覽各處,既便宜又快速,或是在主要的道路上定時往來的迷你巴士,這些有趣的環島旅行方式,可以享受自由自在的探索之樂。

環保概念的海上獨木舟探險

KoSamui_010a.jpg
蘇梅島的海上獨木舟探險之旅已愈來愈流行,雖然不及普吉攀牙灣的海上獨木舟之旅,還是有其獨特迷 人之處。位於蘇梅島北方 19 哩處的安通海洋國家公園,有 50 個大大小小的島嶼群,這裡有許多天然岩洞、與世隔離的白沙灘、珊瑚礁群及各式各樣奇形怪狀的岩石,都可以利用簡單的獨木舟安排團體前往探險。

海底世界多彩繽紛樂無窮

蘇梅島附近最受歡迎的潛水地點在龜島,附近潛入水裡的岩石表面覆蓋著海綿、海葵及珊瑚,有許多地點適合各種級數的潛水 探險。海底能見度為 20~40 公尺,有豐富多樣的海洋生態,包括梭魚、驢魚、玳瑁龜、有時還會出現溫和的鯨魚鯊。想要尋求更刺激的冒險,那不妨試試深海潛水,到達 16 公尺高的天然岩壁裂縫,潛水者可以順著岩壁爬升。在帕安島北部很域有豐富梭魚、鯨魚鯊等,有時還會出現魟魚等稀客。在安通海洋公園附近海域有許多岩石島 嶼,因此有許多絕佳的潛水及游泳地點,最好的地點是公園最北邊的 Wao 島,這裡落下的岩石創造出數條可以游泳穿越的水道,而最有名的莫過於是柔軟優美的珊瑚了。

入夜之後的蘇梅更加迷人

KoSamui_011a.jpg
在旅遊旺季時期,許多飯店都會規劃戶外主題宴會,如泰國村、海盜、寺廟慶典、主題式 BBQ 自助餐、及歌舞表演、刀箭比賽、泰拳 .. 等等活動。

在島上的主要街上,也可以找到許多好玩的事物。大部份的活動都集中在查汶海灘,令人眼花繚亂的餐廳、 pubs 、迪斯可舞廳及俱樂部等等,都位於主要的海灘道路上。沿著街道逛逛,可以看到許多道地口味的義大利、德國、歐式餐廳,混合泰式美味的海鮮 BBQ ,隨處都可找一家小酒吧佇足小酌一杯清涼的啤酒,看著人們往來穿梭在咖啡店之間,或是趕著欣賞精彩的人妖秀。夜幕低垂之際,人們湧入迪斯可舞廳,特別是最 受歡迎的 Reggae Pub 及 Green Mango 兩家舞廳往往吸引人們徹夜狂歡跳舞、唱歌、玩樂直到天亮。

每年的 2 月至 8 月是此地的夏季,此時陽光普照,也是最佳的旅遊季節,雨季集中於 9-1 月。蘇梅島上的人口大約有 3 萬 2 千多,生活型態相當悠閒,在住宿方面有豪華的旅館、也有簡樸的海邊木屋與海灘渡假小屋。島上的食品物美價廉,除了新鮮美味的海產外,新鮮多樣的熱帶水果更 是天然特產,建議您不妨嘗試一下裹著甜麵糰的的炸椰子丸和棗椰丸,或是各種純泰風味的美食,都可令您大飽口福!

topic_traffic.gif
航空( By Air )
可搭乘泰航 (02-25096800) 、長榮 (02-25011999) 、荷航 (02-27722188) 等班機,由台北直飛曼谷之後,轉搭曼谷航空抵達蘇梅。電話 (662) 229-3456~63 。或搭乘泰國航空國內班機,電話: (662) 2800070 、 2800080 由曼谷飛往蘇叻他尼府後,轉搭船前往蘇梅島。
 
巴士( By Bus )
從曼谷搭乘巴士到蘇叻他尼,需時 11 個鐘頭,請洽--
Bangkok South Bus Station , Tel (02) 4351195 、 Krung Siam Tour Tel (02) 2822118
Udomrat Tour Tel: (02) 2241840 、 Sopon Tour Tel (02) 2812882 。網址: www.transport.co.th 。
 
火車 (Train)
從曼谷 Hualampong 火車站搭乘火車抵達蘇叻他尼約需 12 小時,請洽 (02)2237010 。
www.railway.co.th www.thailandrailway.com
 
渡輪( By Ferry )
從班東( Ban Don )和當薩( Don Sak )碼頭,可搭乘渡海小輪、快艇和客輪前往蘇梅島,請洽 Ferry Line Company 電話 (077) 421-367 、 Songserm Centre 電話 (077) 421-228 、 Raja Ferry Company 電話 (077) 283-656 。這些船公司也有到帕安島的服務。
 
島上交通
島上交通工具以嘟嘟車為主,隨叫隨停,費用從 5-30 銖不等。你也可以自己租車,機車一天約 200 銖,汽車約 800 銖。
topic_event.gif
鬥水牛( Buffalo Fighting )
島上最受歡迎的休閒活動是鬥水牛,但為了防範有賭博的事情發生,因此這項活動僅在農曆新年、泰國新年時舉行。在 鬥牛開始前,只見水牛被裝飾以鮮豔亮麗的五彩圖案,若輸的一方,會被推出競技台,過程中相當精彩有趣,更是當地人民一項重要的民俗慶典活動。

 

紅毛丹節 (Rambutan Fair 8 月 )
第一棵紅毛丹樹於 1926 年種植在蘇叻他尼府,由於果實甜美目前幾乎全泰國各地皆盛產,因此成立紅毛丹節來慶祝。活動重頭戲包括當地產品與裝飾植物展示、以紅毛丹及其它水果裝飾而 成的花車遊行。

 

佛教解夏節 (Chak Phra & Thot Phapa Festival,10月)
亦稱解夏安居日並為佛教供養僧衣法令 (Chak Phra及Thot Phapa)是兩個佛教祈福活動,同時在佛教齋戒的最後一天舉行。 在蘇叻他尼府的塔披河岸 (Tapi River), 太陽剛升起時,當地人將佛像放在裝飾美麗的車上,進行陸地及水上遊行。之後,將菊黃色的僧袍獻給和尚,以及捐錢給佛寺。此外,還以許多精彩的民俗、音樂表 演。
topic_shopping.gif
到蘇叻他尼一定要吃的食物就是生蠔,又新鮮又大,一 般吃法是將盛有鹽巴、蒜末、辣椒、紅蔥等佐料各拿一點放在生蠔上,再加些檸檬汁去腥味,大口吃下去。
還有普良村 (Phumriang) 的泰絲、 Noknoi 的豬腳、烤蝦辣椒醬、鹼鴨蛋,都是不容錯過的美食。
topic_inf.gif

參考網站 (Internat)

1. 泰國飯店: www.hotelthailand.com www.thaihotels.org

2. 旅遊網站: www.tat.or.th www.sawadee.com www.samuiguide.com www.kohsamui.com

3.Golf 網站: www.tga.or.th adise.com

 
當地緊急協助單位與實用電話指南( Useful Telephone )
觀 光警察
直撥 1155 ,有英、德、法三種語文, 24 小時
旅客服務中心
直撥 1672 ,時間從 8:00~20:00 ,週一至週日
青年旅遊服務中心
電話: (02) 694-1222 轉 1781-90
泰國觀光局蘇叻他尼辦事處
電話: (077) 288818  
駐泰國台北經貿辦事處
20F, Empire Tower, 195, Sathon Tai Rd., Bangkok
電話: (02) 670-0228 傳真: (02) 670-02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t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