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bar_Rayong.gif

羅永府介紹旅遊景點介地圖

緊臨東部濱海地區 ‧ 黃金城市閃閃耀眼

Rayong_002a.jpg
羅永府位在泰國東岸,泰國灣的北岸,距離曼谷 185 公里,海岸線綿延大約 100 公里,總面積有 3,552 平方公里,全府共分為 6 區,羅永府的西北與春汶里府省接壤,東傍尖達汶里府,南臨泰國灣,人口約有 43 萬人。

在泰國歷史上,大城王朝( Ayuthaya )末期,羅永府是個一定會被提到的地方。當時的首都大城府被入侵的緬甸人夷為平地,此時有個將領叫塔行( Praya Taksin ),也就是後來吞汶里的鄭皇,他整軍經武,領著一隊由愛國志士組成的軍隊攻破圍城敵軍的警戒線,便趕走了侵略的緬甸人,並回到大城府,但大城府的破壞已無 法修復,因此他便決定在吞汶里建立新都。之後他繼續率軍東行,在他到尖達汶里府的途中便在羅永府駐紮,並建立了強大的海軍。因為鄭皇的英勇睿智,受到當地 軍民的愛載,大家便封他為羅永府之"王"。

大致而言,羅永府的地理景觀是由一列列縱橫交錯的山脈為主,其中點綴著平原及廣闊的森林,為橡皮及水果種植區,沿海的 島嶼星羅棋布,其中有許多更是觀光勝地,例如沙美島( Ko Samet )及夢島( Ko Men )。

Rayong_004a.jpg

以車站為中心,從曼谷延伸而來的主要道路蘇坤衛路 (Sukhumvit Rd.) 往東走,十分鐘左右便可以到達鐘塔,市區交通大部份以摩托計程車為主,可在鐘塔及車站附近搭乘。

羅永這個繁榮的漁港,尤其在海產方面相當聲名卓越,其中尤以高品質的楠普拉 (Nampla) 魚醬而出名。當地許多工廠製作的魚醬,銷售到全泰國各地方,早已經成為泰國菜中不可或缺的調味品,其他像是蝦醬、魚醬和各種晒乾的海鮮都非常美味。

當地還有出產各種水果,例如紅毛丹、山竹和榴璉等皆是舉世聞名,若是您於 5 、 6 月份拜訪羅永,千萬可別錯過一年一度的水果節,有水果花車遊行、選美比賽、園藝展覽和流行的民間娛樂表演等各種慶祝活動,讓您看得過癮、吃的滿足。

topic_traffic.gif

旅遊羅永運輸工具, 海陸空方式暢遊其樂

航空( BY AIR )

1. 可搭乘泰航 (02-25096800) 、長榮 (02-25011999) 、瑞航 (02-25072213) 、荷航 (02-27722188) 、華航 (02-27151212) 等班機,由台北直飛曼谷之後,再轉搭國內巴士抵達羅永。

 

巴士( BY BUS )

Ekamai Bus Station :從曼谷出發,空調巴士頭等坐位,從早上 4:30~ 下午 10:00 ,約每隔 30 分鐘有一班車,費用 101 銖;普通座位,從早上 3:30 到下午 4:30 ,約 1.5 小時有一班車,費用 87 銖。車程約 4 小時,請洽 TEL : (662) 3912509 。

Morchit Bus Station :從曼谷出發,空調巴士頭等坐位,從早上 4:30~ 下午 9:00 ,約每隔 30 分鐘有一班車,費用 106 銖;普通座位,從早上 6:00 到下午 4:30 ,約 1 小時有一班車,費用 83 銖。車程約 4 小時,請洽 TEL : (662) 3912504 。

 

開車 (By Car)

自曼谷出發上 3 號、 36 號、 31 號、 38 號公路開往羅永府,車程約 3 小時。

 

渡輪 (By Ferry)

前往沙美島可從市區搭乘藍色巴士 (15 銖 ) 到斐村 (Ban Phe) 後搭乘渡輪,從早上 6:00 到下午 5:00 ,每小時有一班,費用 40 銖,大約 30 分鐘抵達。也可以租船 1 天約 1,200 到 2,200 銖不等,以船隻的大小而定。

topic_event.gif

吃喝玩樂應注意 事項,旅遊備忘盡在錦囊中

活動 & 節慶( FESTIVAL )

水果節 (Fruits Far) 5 月

每年 5 月在羅永是水果豐收的季節,盛產的水果包括有紅毛丹、榴槤、山竹和蛇皮果,並且舉辦許多慶典活動,包括農產品特賣會、水果花車遊行、選美比賽、民俗表演、 手工藝品展等。

詩人節 (Sunthorn Phu Day) 6 月

這是慶祝著名的拉達那哥辛詩人順通鋪 (Sunthorn Phu) 生日,每年 6 月 26 日會舉行慶祝活動,於萬堪村紀念公園 (Ban Kram Village Memorial Park) 舉辦,有戲劇、木偶秀、朗誦詩集和民俗表演。

topic_inf.gif

參考網站 (Internat)

1. 泰國飯店: www.hotelthailand.com www.thaihotels.org

2. 旅遊網站: www.tat.or.th www.sawadee.com

 

當地緊急協助單位與實用電話指南( Useful Telephone )

曼谷
觀光警察:拿起電話直撥 195
或直撥 1155 旅客服務中心,有英、德、法
三種語文,時間從 8:30a.m. – 16:30p.m.
青年旅遊服務中心
電話: (02) 694-1222 轉 1781-90
泰國觀光局羅永辦事處  
電話: (038) 655420-1  
駐泰國台北經貿辦事處
20F, Empire Tower, 195, Sathon Tai Rd., Bangkok
電話: (02) 670-0228 傳真: (02) 670-02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t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