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bar_KoChang.gif

昌島介紹旅遊景點介地圖

新興島嶼渡假天堂 ~ 昌島

KoChang_002a.jpg
昌島又稱東象島,因為島的形狀像一隻趴著的大象而得名。是泰國的第二大島,面積約 429平方公里,屬於德樂府(Trat)的一部份,是全泰國家公園中景觀保存最完整的一個迷人小島,昌島次行政區包含28個昌島海洋公園海域島嶼,昌島是 之中最大、發展最完善的島嶼。島上寧靜、純樸無瑕,充滿原始蠻荒之美,深具探險的樂趣。瀑布是島上主要的水源,因泰皇拉瑪五世曾駕臨此地而聲名大噪。加上 熱帶自然風光,周圍海灣環繞,處處可見潔白沙灘、湛藍澄淨的海水,青鬱的山巒及豐富的海底資源,讓人恍如置身桃花源中。

topic_traffic.gif

如何前往德樂府

要前往昌島 (又稱東象島)海洋國家公園,必須先東行到泰國最東與柬埔寨交界,位於暹邏灣的德樂府(Trat),這裡是往外海各島嶼的跳板。

 

航空 (by air)

可由曼谷國內機場搭乘曼谷航空直達德樂府,飛行時間約 1小時,再轉搭渡輪前往昌島,詳細航班請洽 www.bangkokair.com

 

自行開車 (by car)

從曼谷有三條主要道路通往德樂府,車程約 4小時。其中最便捷、路況又好的是曼谷 -春汶里高架收費高速公路,在最後交流道下即可抵達;或是走曼谷 - 春汶里高速公路,經過Ban Bung - Klaeng – 占他汶里交流道,再往德樂府後抵達。

 

巴士 (by bus)

  1. Ekamai巴士東站主要是往東部各府,它位於蘇坤尉路,搭曼谷捷運即可抵
    達。空調巴士及普通巴士幾乎每小時就有一班前往,車程約 5小時。
  2. 巴士北站(New Morchid)是另一選擇,巴士站位於Kampaeng Petch路的New Morchid區,車程約5小時。
  3. 搭乘迷你巴士 - 曼谷到Laen Ngob有定期的迷你巴士往返,在Vieng Tai飯店附近的拷山路 (Khao San Road)可以找到,去程每日上午8:00,回程每日11:00 離開 Laem Ngob,單程費用$250泰幣到350泰幣不等。

 

如何前往昌島

德樂府有 Klomaluang Chumporn碼頭、中央碼頭(Tha Centre Point)、自然碼頭(Ao Thammachat)三個碼頭渡輪前往昌島,所有碼頭都位在Laem Ngob區,要前往碼頭可以坐計程車,從早上6:00可以在各地市場附近看到計程車到處穿梭,一趟費用約$20泰幣,到了碼頭就有渡輪或船隻等著搭載客人 前往昌島。

Klomaluang Chumporn碼頭是裡面最大的,在11月到4月的旺季,每天7:30至下午5:00每小時一班渡輪出發前往昌島。其他淡季時間,就視旅客人數及天氣而 定,等待發船的時間較長,但原則上至少每2小時會出發一班渡輪,約30~45分鐘可以抵達,每趟航程費用$60泰幣,汽機車每輛$150泰幣(但不包含司 機費用)同一輛車的乘客每人也需付$60泰幣。順到一提,不論到哪一個碼頭,所有的搭船費用都是一樣的。一抵達昌島就會有不少計程車在碼頭等待搭載旅客前 往島上各處,車費視距離遠近約$40~80泰幣不等。

topic_inf.gif

參考網站 (Internat)

1. 泰國飯店: www.hotelthailand.com www.thaihotels.org

2. 旅遊網站: www.koh-chang.com www.tourismthailand.org www.sawadee.com

 

當地緊急協助單位與實用電話指南( Useful Telephone )

旅 客服務中心
觀光警察:拿起電話直撥 1155 有英、德、法
三種語文, 24 小時
或直撥 1672 旅客服務中心, 0800-2000
泰國觀光局德樂府辦事處
電話: (039) 597259~60
青年旅遊服務中心
電話: (02) 694-1222 轉 1781-90
駐泰國台北經貿辦事處
20F, Empire Tower, 195, Sathon Tai Rd., Bangkok
電話: (02) 670-0228 傳真: (02) 670-02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t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