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bar_KoChang.gif

昌島介紹旅遊景點介地圖

白沙海灘
Had Sai Khao

就如同它的名稱,這個沙灘佈滿綿長細緻、柔軟的白沙,白沙灘緩緩滲入海中,在退潮時,往往吸引許多遊客到此踏浪嬉戲,尤其一到傍晚這裡就變成一個大樂園, 一到黃昏,就有人群在沙灘上踢足球或排球比賽。
KoChang_001a.jpg  KoChang_001b.jpg
KoChang_001c.jpg

喀拋海灘、差呀闕海岬
Klong Prao & Chaiyachet

另一條綿延的細白沙灘,在海灘北部的 Chaiyachet海岬是觀賞黃昏夕陽或是由南部Bang Bao山丘升起的日出。Chaiyachet海岬是絕佳的釣魚區,附近有一處釣魚碼頭,這裡也是眺望整個Klong Prao海灣的高點。一到晚上,村民會走到淺海床上,挖掘一種叫做"Khei"的小蝦,這是做蝦醬的主要材料。
KoChang_002a.jpg
KoChang_002b.jpg
KoChang_002c.jpg

凱胚海灘
Kai Bae

這個海灘風景優美如畫,可以欣賞落日及附近海島風光,有些島嶼近到令人想划獨木舟前往一遊,近『 Sea View Resort』的曼奈島(Man Nai)就有一種
KoChang_003a.jpg
KoChang_003b.jpg
KoChang_003c.jpg

班包海灘
Bang Bao

整個海濱一眼望去盡是佈滿岩石及珊瑚清澈的水域,是釣魚、浮潛、游泳的好地點。
KoChang_004a.jpg
KoChang_004a.jpg
KoChang_004a.jpg

灘瑪詠瀑布
Than Mayom Waterfal

昌島上最著名的瀑布,位於 Than Mayom碼頭附近,入口處在國家海洋公園管理處的後方,Than Mayom瀑布是一個4階的中型瀑布,四周佈滿原生雨林,瀑布一瀉而下,形成一個大水池。遊客會爬上前3階玩樂,第4階因為地勢高陡,所以不建議遊客冒 險。拉瑪五世及拉瑪七世分別於1876年及1927年到訪過此地,在瀑布區刻文紀念。這裡的日出景觀也是一絕。
KoChang_005a.jpg  KoChang_007b.jpg
KoChang_007b.jpg

喀仆瀑布
Klong Plu

這個瀑布因鄰近熱門的 Klong Prao及Kai Bae海灘,所以連帶受遊客的喜愛,由Klong Prao往南向Kai Bae海灘3公里處的路上在左邊可以看到瀑布的牌子,沿牌子的方向前進約2公里看到一些攤販、紀念品店及洗手間…等,就是瀑布入口處了。Klong Plu是一個3階的大型瀑布,也是當地居民長久以來賴以維生的重要水源,Klong Plu的名字取自於拉瑪五世曾經做為休憩所的Phu Pha Mek Sawan山。這裡也適合游泳和露營。
KoChang_006a.jpg
KoChang_007b.jpg
KoChang_007b.jpg

喀娜瀑布
Klong Nueng

昌島上最高的瀑布,水池的深度及胸,在長程登山後適合下水清涼一下,要登上 Klong Nueng瀑布極具挑戰但也十分值得。瀑布前方杵了一顆巨大的岩石,所以得先爬越過岩石才能抵達瀑布下面,一旦到達瀑布下方可以親自體驗水從谷間一瀉而下 的壯觀美景。
KoChang_007a.jpg
KoChang_007b.jpg
KoChang_007b.jpg

班莎拉佩、班隆灘
Ban Salak Petch & Ban Long Than

昌島上有二個大社區,集中在南部的 Salak Petch海灣(昌島最大的海灣),多數村民從事捕魚業,Salak Petch海灣提供魚船最佳天然停泊區,這裡有多處碼頭供魚船停靠,及前往鄰島與Laem Ngob的起站。
Salak Petch是道地的漁村,非常值得到訪,它充份展現了當地純樸的生活方式,隨處可見木屋、飲料、小吃攤。當地『Salak Petch Seafood & Resort』所供應的生猛海鮮大餐更是不可錯過的美味饗宴。
KoChang_008a.jpg  KoChang_008b.jpg
KoChang_008c.jpg

班包海上漁村
Bang Bao

這個漁村迷人之處在村民將木屋建在海上,房舍之間用木橋接通。自上世紀以來, Bang Bao海灣就一直是漁船躲避季風侵襲的絕佳避風港,近幾年逐漸發展成為渡假、遊憩區,在風景優美的地方一一興建起渡假木屋、精緻的海鮮餐廳、紀念品店等。 光是看著清澈的海水及岩壁形成的天然美景就足以令人心曠神怡,再搭配上美味海鮮更是快樂滿足。這裡最熱門的活動是游泳、浮潛、釣魚及悠哉的四處閒逛一番。
KoChang_009a.jpg
KoChang_009b.jpg
KoChang_009c.jpg

珊昭波 & 昭媚神龕
San Chao Po & Chao Mae Koh Chang

一抵達 Sapparos海灣,道路沿途往西海岸攀升,距碼頭不遠處,往右邊可見到San Chao Po & Chao Mae Koh Chang神龕,這座神龕極受當地居民及遊客的敬仰。
KoChang_010a.jpg
KoChang_010a.jpg
KoChang_010a.jpg

昌島之父

Chao Po Koh Chang

這個距離北碧府約 130 公里、位於河邊的溫泉,是二次大戰期間所發現,旅客可以直接泡入溫泉內。
KoChang_011a.jpg  KoChang_011b.jpg
KoChang_011c.jpg

庫德島次行政區
Koh Kood

庫德島距德樂府市區東南方外海約 80公里,是距離本島最遠的島嶼,也是泰國最東方鄰柬埔寨的島嶼。島上面積為129平方公里,是昌島國家海洋公園中第二大島,是泰國所有島嶼中的第四大 島,在蘇梅島之後。庫德島的景致優美、清澈綻藍的海水、純樸的沙灘、令人贊歎的瀑布景觀讓人完全沈盡在大自然原始的風貌中。
從Laem Ngob及Dan Kao碼頭搭船到庫德島約4.5~5小時,如果乘快艇約1小時多就可抵達。西岸有綿延數公里的原始海灘、清澈綻藍的水域、美不勝收的景致及多處欣賞夕陽的 絕佳地點。東岸的風景一樣美的無話說,可欣賞到日出。Paenthee山是島上最高山陵,最近更成為欣賞島嶼群散佈海域的最佳高點。最近庫德島的二座美麗 島嶼為Mai Si Lek島及Raet島,這二座小島上處處椰影搖曳、柔細的沙灘、美麗的珊瑚群,也是觀賞落日的絕佳位置。
KoChang_012a.jpg
KoChang_012b.jpg
KoChang_012c.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t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