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bar_ChiangRai.gif

清萊介紹旅遊景點介地圖

明萊王紀念碑
King Meng Rai The Great Monument

這座紀念碑矗立於前往湄沾、清盛和湄塞的帕宏若廳路( Phaholyothin )的五條路交岔口上,乃是為了紀念明萊王於 1262 年建都的偉大事蹟,其實「清萊」之名也就是源自於「明萊王之城」的意思,他的卓越貢獻由此可見一斑。
ChiangRai_001a.jpg  ChiangRai_001a.jpg
ChiangRai_001a.jpg

帕刑寺
Wat Phra Singha

位於新阿凱路( Singhakai Rd., )上的帕刑寺,建於 15 世紀,曾供奉一尊稱為菩浮屠西辛( Phra Buddha Si Hing )的佛像,現在這尊佛像供在清邁的一座同名寺廟中,至於此處則以複製品代之,不但是一座古老的廟宇,也是蘭納泰文化中的宗教傑作。
ChiangRai_002a.jpg       ChiangRai_002b.jpg  ChiangRai_002c.jpg

帕郜寺
Wat Phra Kaew

就在帕刑寺的後方,內有一尊早期清盛( Chiang Saen )青銅佛像, 1436 年在此發現了著名的玉佛,據說是泰國最著名的玉佛原居地。 ( 現則供奉在曼谷的玉佛寺中 ) 。
ChiangRai_003a.jpg   ChiangRai_003b.jpg ChiangRai_003c.jpg

湄公河
Mae Kok River

 

130 公里長的河道貫穿整個清萊市中心,此河是通往清邁最主要的河道交通,特別是通往沓通( Tha Thon ) ( 位於清邁府以北180公里處 ) 。每日中午 12:30 搭乘長尾船往返清萊 - 沓通約 3~4 小時。中途經過許多高山部落民族及大象營,許多大象叢林探險路線都由此出發。
ChiangRai_004a.jpg      ChiangRai_004b.jpg ChiangRai_004c.jpg

湄沾縣
Mae Chan

 

從清萊出發,沿著 101 號公路往北走 29 公里,即可以到達湄沾,從前這兒是銀器集散中心,現在則成為阿卡族和耀族的交易中心。在距離湄沾 18 公里處的懷欣風龐沙路上( Huay Hinfon Pangsa ),有一處礦泉從地下源源不斷地冒出來,稱為湄沾溫泉( Made Chan Hot Spa ),在此地可以享受到舒適的浴沐以及價錢實惠的住宿。
ChiangRai_005c.jpg ChiangRai_005b.jpg

ChiangRai_005a.jpg

蘭通文化村
Laan Tong Village

 

沿著 1089 公路,距湄沾約 113 公里處,本地區是各個少數民族傳統文化藝術智慧之場所。從古代的樁米、雕製銀器、打造刀具、紡紗織布、刺繡編織、騎大象、各式舞蹈、讓您親自體驗山地泰族 和湄公河流域各個民族的日常生活。
網址 www.chiangrai.com/laantong ,電話: (053) 772-127 。
ChiangRai_006a.jpg   ChiangRai_006b.jpg ChiangRai_006c.jpg

皇太后行宮
Phrathat Doi Tung

 

位於清萊夜莊,登上雷東的公路約 22 公里,是一座設在山裡的培養植物花卉中心,在山坡上所開闢的巨大花圃,繁殖了萬紫千紅的花卉,這是皇太后的恩典,教導當地山區民眾種植花草,使一片頹廢的 山野地帶,變成花團錦簇的天地。
ChiangRai_007a.jpg   ChiangRai_007b.jpg ChiangRai_007c.jpg

美斯樂
Amphoe Mae Fah Luang

 

大名鼎鼎的美斯樂,是一座山的名字,由湄沾小城往西 1089 號公路大約需要 2 小時的車程。這裡乃是 1949 年,戰敗的國民黨 93 軍所建立起來的社區,他們在山谷中種植各種茶、咖啡、水果等主要產物,目前已經開發成觀光遊樂地區,全美斯樂山區種植櫻花達 4 萬多株,每逢 12 月底到 2 月初,滿山遍野全部籠罩在淺淺粉紅色之中,為山裡增添了燦爛奪目的色彩。在主要的旅遊景點提供有住宿、餐廳、騎馬、叢林探險等。
ChiangRai_008a.jpg   ChiangRai_008b.jpg ChiangRai_008c.jpg

雷東寺
Phra That Doi Thung

沿著 1149 號公路驅車前往海拔二千公尺的雷東山頂,便可到達這座寺廟,它群山環繞,俯瞰整個清萊山谷,視野極佳,可將山中傳奇盡收眼底,據說寺內的雙子塔供奉佛祖的 左鎖骨,除了當地泰國人前往膜拜之外,鄰近的緬甸人、寮國人也來朝聖。
ChiangRai_009a.jpg      ChiangRai_009b.jpg ChiangRai_009c.jpg

阿卡族山地村落
Pamee Akha Village

通常阿卡族山地村落( Pamee Akha Village )是最常被造訪的地方,它乃是清萊府最近的一個村莊,位於前往雷東的路上。這個少數民族婦女的頭飾和超短裙極富有特色,頭飾乃是由絢麗多彩的羽毛和銀質錢 幣所做成,相當吸引人的目光。
這個阿卡村落是清萊府最容易造訪的阿卡族村。就位於往雷東森林公園的路上。
ChiangRai_010a.jpg ChiangRai_010b.jpg ChiangRai_010c.jpg

湄塞縣
Mae Sai

通過湄沾( Mae Chan ),沿著 110 號道路向北約 61 公里,可以抵達泰國這個最北的重鎮湄塞( Mae Sai )(湄塞和清盛分別位於金三角頂點),這個邊區的商業相當興盛,因為與緬甸很近,鎮上的玉石業相當發達,只隔著一條洛克河( Ruak River )就近以緬甸來的材料作成寶石玉器來出售。鎮上的大街約有兩百公尺長,兩邊擺滿了各式的攤子,從大陸的雲南、緬甸、寮國和泰國本地的各種雜貨,皆在此地互 相交流。外國人想從湄塞進入緬甸可以在邊界辦理臨時簽證入境緬甸三里內範圍,停留至下午六點鐘,須付簽證費,下午四點鐘後即不准再入境緬甸。
ChiangRai_011a.jpg      ChiangRai_011b.jpg ChiangRai_011c.jpg

漁礁雙穴
Tam Pum -Tam Pla

漁礁雙穴位於睡美人礁以北約 1 公里,它以洞穴中巧奪天工的自然景觀而聞名,同時這兒也有許多猴子,牠們相當活潑、淘氣、愛搶遊客的隨身物品,如相機,手提袋等。
ChiangRai_012b.jpg ChiangRai_012c.jpg ChiangRai_012a.jpg

清盛國家博物館
Chiang Saen National Museum

館內收藏著本地區所發現和挖掘出來的古物,有些甚至可以上溯到新石器時代,許多佛像藝術及蘭納泰時代的精品均在 此被妥善保存。
ChiangRai_012b.jpg
ChiangRai_012b.jpg
ChiangRai_012b.jpg

階迪鑾寺
Wat Chedi Luang

位於清盛西門城外大約 1 公里的地方,乃是由一座巨大磚塊所築成的佛塔,這個 13 世紀代表性的宗教藝術風格,宏偉壯觀的建築,曾經是蘭納( Lanna )宗教最高的紀念碑。
ChiangRai_014a.jpg      ChiangRai_014b.jpg
ChiangRai_014c.jpg

清盛湖
Chiang Saen Lake

距離帕宏若廳公路 1.5 公里,位於清盛南方約 4 公里處,面積一百平方公尺大的湖區,每到冬天便成為水鳥棲息避冬之處,因此每年的 11 月 ~2 月是最佳賞鳥季節。目前已開發為日光浴、慢跑、健行及划船區,可以租船,並提供一流餐廳服務。另外一處位於清善湖南方 6 公里的若諾湖( Yonok Lake ),有露營區、旅館、餐廳和果園,旅客並可利用機動木筏深入湖區去探險。
ChiangRai_015a.jpg
ChiangRai_015b.jpg
ChiangRai_015c.jpg

金三角
he Golden Triangle

離開清盛向北走 12 公里,可以到達索洛( Sop Ruak ),它位於湄公河和博河的交會點,是泰、緬、寮三國交界的門戶,從索洛的碼頭,可以搭乘 6-8 人座的小船,順流而下,直達清盛,沿途可縱覽湄公河的美景,清楚地看到湄公河和洛克河在此交會形成這個三角地帶的面貌,來一趟金三角精彩的河上之旅,時間 約 30 分鐘,每人約 250 銖,也可以用包船方式每人約 400 銖。
ChiangRai_016a.jpg    ChiangRai_016b.jpg
ChiangRai_016c.jpg

Phu Chi Fa-Doi Pha Tang

許多遊客對這二座山深深著迷,與其他山脈不同的是,Phu Chi Fa 最著名的是它的頂峰,在頂峰上有一大片草原、可欣賞到泰國最美的夕陽景致,特別是在冬季更加迷人。而距離它24公里的Doi Pha Tang山則是泰國與寮國的天然國界,從這座山可以遠眺寮國美麗的地形及浩翰的湄公河以及被大海雲霧覆蓋的一層薄薄面紗。
ChiangRai_017a.jpg
ChiangRai_017a.jpg
ChiangRai_017a.jpg

Phra Barom That Chedi Srinakharindra Sathit Mahasantikhiri

這座佛塔位在 Doi Mae Salong ( 美斯樂山 ) 的山頂 , 距當地村莊約 4 公里 , 是為紀念皇太后 Somdej Phra Srinakharindra 而建。從這座佛塔可以看到通往美斯樂山的道路,是這座山最壯觀的觀景點之一。
ChiangRai_017a.jpg
ChiangRai_017a.jpg
ChiangRai_017a.jpg

靈光寺
The Chapel of Wat Rong Khun

這棟充滿現代化風格的建築是泰國首席藝術家Chaloemchai Khositphiphat所設計及監督完成。廟堂外觀裝飾鏡子碎片,山形窗則裝飾著Nagas( 多頭蛇和幽冥世界之神祗 ) 、大象及傘等形狀。內部有Khositphiphat手繪的巨幅佛像壁畫。
ChiangRai_019a.jpg   ChiangRai_019b.jpg
ChiangRai_019c.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t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