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bar_ChiangMai.gif

清邁介紹旅遊景點介紹地圖

帕邢寺 Wat Phra Singh

被認為是清邁最重要寺廟之一的帕邢寺,位於參藍路 (Sam Lan) ,是由明萊王朝的帕于王於 1345 年所建的,主要是供奉其父的骨灰。每年 4 月 13~15 日的潑水節,當地居民會為寺內的佛像沐浴淨身。而寺中的木雕及壁畫非常地細膩精緻,相傳這些壁畫是當地一位名叫傑衫( Jek Seng )的藝術家所畫,內容多是佛教各派所流傳關於釋迦牟尼在世事跡的通俗故事情節及對北方人日常生活的生動描寫,是清邁保存最好的佛寺。
ChiangMai_001a.jpg      ChiangMai_001b.jpg

ChiangMai_001c.jpg

 

松達寺 Wat Suan Dok

位於素帖路 (Suthep Road) 上的松達寺,建於 14 世紀,是藍納王朝王室花園的所在地,所以又稱「花園之寺」,現在是攝影家們的最愛,尤其是夕陽景觀特別迷人。寺中巨大的鐘形佛塔與素可泰的相似,是紀念著 名的瑪哈泰拉蘇瑪那和尚,他從錫蘭到清邁來講學,曾住在這個花園中。佛塔旁有墓園和其他一些包括王室遺跡的建築。在第二座佛塔中的青銅佛像有 500 年歷史,是泰國最大佛像之一。泰國每年 4 月中旬慶祝新年的潑水節,主要的宗教儀式就在松達寺舉行。
ChiangMai_002a.jpg
ChiangMai_002b.jpg
ChiangMai_002c.jpg
 

隆聖骨寺 Wat Chedi Lunag

位於菩波克寮路 (Phrapokklao Road) ,是一座巨大的佛塔,原本高有 280 呎,但在 1545 年一場地震中毀壞,玉佛曾經奉祀在此佛寺,後來才移至曼谷的玉佛寺供奉。佛寺前廳裝飾著巨大的梯子。
ChiangMai_003a.jpg      ChiangMai_003b.jpg ChiangMai_003c.jpg
 

清邁夜間動物園 Chiang Mai Night Safari

清邁夜間賽福瑞位於清邁著名的素帖山國家公園,共分蘭納村、天鵝湖區、沙瓦那賽福瑞、徒步冒險區,旅客可以從市區搭車到惠郜路 (Huay Kaew) ,然後右轉 121 號高速公路到韓東 (Hang Dong) 約 10 公里處,再右轉繼續走 2 公里即可抵達清邁夜間賽福瑞。利用夜晚前往肉食動物棲息區,絕對是一項最難得又刺激的經驗。坐上最多可搭乘 24 人的四輪傳動車,近距離的觀察獅子、老虎、熊、野狼、土狼 … 等動物。
ChiangMai_004a.jpg
ChiangMai_004b.jpg
ChiangMai_004c.jpg
 

素帖寺 Wat Phra That Doi Suthep

素帖寺又名雙龍寺,離市區 15 公里,海拔 3520 公呎,建於 1383 年,是清邁最重要也最顯著的地標,可俯看整個清邁市及鄉間景緻。據說在 14 世紀時泰北發現釋迦牟尼佛的舍利子,當時的人將舍利子放在白象背上,任由白象尋找供奉舍利子的位置,最後白象落腳在素帖山上,這便是雙龍寺的建廟由來。廟 前有兩條長龍在兩側台階坐臥,須爬 290 個台階才可抵達,不敷體力者也有纜車來往接送。佛寺的金色佛塔中供奉著佛祖舍利子,因此每年都吸引世界各地佛教徒前來朝聖。
ChiangMai_005a.jpg      ChiangMai_005b.jpg
ChiangMai_005c.jpg
 

蒲屏宮 Phu Phing Palace

在素帖山上的蒲屏宮花園,離市區約 22 公里,建於 1962 年。園內的玫瑰花大得可比人面,滿園競豔,令人目不暇給。這座皇宮是泰皇冬季避寒的行宮,白牆黃瓦,建築格調十分雅致,坐落在周圍的青山之中,自有一分清 涼平和的美。蒲屏宮在非旅遊旺季時並非每天開放,開放時間為每週五、六、日及國定假日。
ChiangMai_006a.jpg
ChiangMai_006b.jpg
ChiangMai_006c.jpg
 

苗族村

苗族村位於雙龍寺附近,距離蒲屏宮約 4 公里,由於山路尚待開發,崎嶇難行,只有靠當地特有的兩排車前往。在苗村內有難得一見的罌栗花,這種號稱全世界最美麗的花朵,花色鮮豔多彩,花瓣猶如縐 紗,叫人無法想像它的果實卻是製造可怕毒品的上等原料。此外,村內有處村民自營的的少數民族博物館,陳列著包括傜、苗、俚蘇、喀倫、拉胡、阿卡等泰北六族 的介及生活用具,謀生器材等,門票泰幣 5 元。
ChiangMai_007a.jpg      ChiangMai_007b.jpg
ChiangMai_007c.jpg
 

茵他儂山國家公園

佔地 1,500 平方公里的國家公園,含蓋泰國最高山脈 (2,.565 公尺 ) 。有景色宜人的 Wachirathan 、 Siriphumr 及 mae Pan 瀑布,及苗族及喀倫族的高山部落。 1,800 公尺高的森林中,生長著青苔類植物及野生蘭花。
ChiangMai_008a.jpg
ChiangMai_008b.jpg
ChiangMai_008c.jpg
 

湄沙大象訓練學校 Maesa

大象在泰國的歷史及文化上佔有很重要的地位,牠不但是戰場上的坐騎、工程上的好幫手,白象更是王的象徵。
湄沙( Maesa )是清邁地區最大的大象訓練學校,園內飼養了一百多頭的象隻,而為了培訓表演的象隻,園內的大象都是幼年時期就送來此地接受訓練。大象的食量非常驚人,一 天要吃 180 公斤的食物、 80 公升的水,龐然大物的稱號可不是蓋的。
來到湄沙,騎大象來趟叢林探險是不能少的重頭戲,騎乘 1 小時需 400~500 泰銖, 2 人 1 隻,騎乘時都有專業象師隨行,你可以安心地親身體驗古代帝王及王軍將領騎著龐然大象涉水越嶺、馳騁於叢林山野之間的快感。
ChiangMai_009a.jpg  ChiangMai_009b.jpg
ChiangMai_009c.jpg
 

博桑傘村

世界知名的博桑傘村離市區約 9 公里,沿路可見成排手工藝品製造廠,真正的農村工業,年輕婦人製作泰絲及棉傘、紙傘,手繪各種動物及花卉圖案。博桑當地居民這些手工藝技術已有 200 年以上歷史。
ChiangMai_010a.jpg
ChiangMai_010b.jpg
ChiangMai_010c.jpg
 

山甘烹棉花 / 泰絲編物村

這個同樣聞名的村莊離市區約 9 公里處,這裡是清邁泰絲及棉製品的主要供應地。這些織物以傳統的木造織布機織成,再以不同的長度、格子花呢布、錦緞、長條布、印染、及方格花紋布等各種款 式販售。
 
 

山甘烹溫泉 San Kamphaeng Hot Springs

離市區約 36 公里一處林木翠綠山巒間,溫泉含有極高的硫磺,具有醫療及恢復健康的功效。並有住宿、游泳池、餐廳及分離的礦泉泡浴澡間。訂房可逕洽 San Kamphaeng Hot Spring Co-Operative Village , Chiamg Mai 50130 或電 : (6601) 5100418 。
ChiangMai_012a.jpg    ChiangMai_012b.jpg
ChiangMai_012c.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t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