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bar_MaeHongSon.gif

湄宏順介紹旅遊景點介地圖

“四處點綴著壯麗的發瀑流泉與湍急的溪流鳴澗”,為泰國 版圖上最富原始情味的地區。

 

原始的山野與悠久的歷史,泰國的北部地區放眼一望,主要是覆蓋著蓊鬱蒼勁的山林,山野間訓練有素的大象不時載運著砍伐 成堆的柚木和各種硬木。四處點綴著壯麗的發瀑流泉與湍急的溪流鳴澗。傳奇色彩濃厚的山居部落,塑造出當地特有的民俗風情。在那兒,您可以輕裝行囊徒步旅 行,或者乘艘竹筏隨波逐流,探一探奇山異水之險;在那兒,梯形的層層稻田圍繞著肥沃的河谷;在那兒,賞心悅目的峻秀山岳一旦入了夜,總是沁涼如水。

湄宏順( MAE HONG SON ),這個泰國版圖上次北的府城,兼具以上所說的所有特色,而且可以說是北方各府之中最富原始情味的地區。這兒人煙稀少,而且一直到最近的十年、廿年間,它 才公諸於世。更令人讚嘆的是,湄宏順不但在生態自然上維持原始,未遭破壞,也沒有熙攘來去的觀光旅遊案猖熾,更沒有激情強勢的外來文化侵擾。

湄宏順佔地約 14,244 平方公里,共分為七個行政區,分別是:湄宏順市區 (MUANG) 、湄沙良 (MAE SA RIANG) 、湄拉諾伊 (MAE LA NOI) 、白城 (PAI) 、坤炎 (KHUN YUAM) 、梭摩威 (SOP MOEI) 及攀馬趴 (PANG MA PA) 等,可從清邁走 108 號公路經美沙良 (MAE SA RIANG) 或由 1095 號公路經白城 (PAI) 的捷徑抵達,總長約 274 公里。湄宏順北部和西部邊境與緬甸接壤,所以不論在宗教建築和田園生活風格上,都展現了緬甸文化的深遠影響。湄宏順以如田園詩一般的氣息、悠閒自在的鄉村 步調、豐富多變的山川水色、修心養性的廟寺梵宇、傳奇神秘的山居部落,和處處引人入勝的探險尋幽之旅 ...... ,十分寫實而又寫意地闡釋了泰北風情獨特的過去、現在與未來。

一旦偶遇,終生夢縈。湄宏順不僅將代表一個歡樂的終點站,並且期待您就從這裡展開一場一生的浪漫紀聞。

氣候篇 -

每年的 10 月底到次年的 2 月底為涼季,平均氣溫為 21 ℃,入夜後氣溫遽降。 12 月到 1 月的氣溫最冷。 3 月初到 5 月為熱季,平均氣溫為 29.9 ℃;最炎熱的月份為 4 月;而 6 月初到 10 月底為雨季,平均氣溫為 25.5 ℃;而 9 月是一年中最潮濕的月份。

topic_traffic.gif

搭公車( BY BUS )

每天有由清邁公車總站前往湄宏順的公車,分兩條路線 -

南線:走 108 號公路,途經哈特、湄沙良、昆炎。普通車班次為 06:30 、 08:00 、 10:30 、 13:30 、 15:00 、 20:00 。冷氣車班次為 09:00 、 21:00 。

北線:走 107 號公路及 1095 號公路,途經白城。普通車班次為 07:00 、 08:30 、 10:30 、 12:30 、 14:00 、 16:00 。冷氣車班次為 08:00 。進一步公車資訊請洽 - 清邁公車總站, TEL: 6653-242664 或 PREMPRACHA 客車公司, TEL: 6653-244737 。

 

航空( BY AIR )

泰國航空至湄宏順航線,每天有 3~4 班的航次,單程費用為 $345 泰幣,一般遊客最好在起飛前 2~3 小時提早訂位。詳情可洽 - 泰國航空清邁訂位處 TEL : (6653) 211044~7 、 FAX : (6653) 210042 ;湄宏順訂位處 TEL : (6653) 612220 。

topic_event.gif

熱愛節慶的湄宏 順

湄宏順每年有四個節慶,更為旖妮風光增添了迷人的魅力。其中有兩個節慶屬於宗教慶典,第三個節慶則是專門為野 生向日葵花盛開的十一、十二月花季而來。

 

波伊桑大遊行( POI SANG LONG PROCESSION)

波伊桑大遊行是由泰雅族( THAI YAI )中預備接受齋戒的年輕佛教信徒所組成的熱鬧遊行慶典,通常在四月間舉行,也就是在每年為期三個月的佛教徒封齋期(也稱為雨季靜休期)的前夕,這些未來的 僧侶,或已剃度,或如緬人般包上頭巾,他們多數穿戴著鑲上珠寶飾物的罩袍,坐在大人的肩膀上,或者騎馬徒行到寺廟中奉行齋戒之禮。

 

昌帕拉遊行( CHANG PARA PROCESSION )

昌帕拉遊行是在佛教徒封齋期結束後舉行,通常在十月間,慶典期間由泰國農曆十一月中月圓之夜延續到同月份的月 微圓之夜。「昌帕拉」的意思是木造的城堡,城堡內外裝飾著齒孔相連的彩色紙、水果百匯、旗子和燈。這類擺飾現在都佈置在寺廟中或者人家的中庭,以象徵性地 歡迎佛陀在向天庭的母親證道之後重返塵世。其他的慶祝儀式,還有身穿動物造型服裝的遊行者群起舞蹈,充分反映人們在過去認為,人類與萬物曾為佛陀重生歡欣 鼓舞,普天同慶的古典信仰。

 

向日葵花季 (BUA TONG BLOSSOM FESTIVAL)

第三個節慶是向日葵花季,慶典是在坤炎( KHUM YUAM )鎮舉行,主旨是在慶祝每年(十一月)野生向日葵盛開。亮麗向日葵滿坑滿谷,不但炫目奪人,更富有驅除百蟲的實效。

 

水燈節 (LOI KRATHONG FESTIVAL)

水燈節在每年 11 月的滿月時舉行,村民們製作水燈放入河中漂流,在 NONG CHONG KHAM 會舉行各種娛樂活動,並在靠近中央池塘附近舉行一場大型放水燈比賽,周圍則點滿的燈光及蠟燭。而在康摩山的帕德康摩寺 (WAT PHRA THAT DOI KONG MU) 則會舉行一場放天燈儀式,將點燃的蠟燭放入汽球中,隨風飄向天際。

topic_other.gif

水路與陸路探險 二、三事

前往湄宏順尋幽訪勝,最佳的交通工具,便是駕四輪汽車或著騎上摩托車奔馳其間。山間道路蜿蜓,彎道不絕於途,這些 特色在泰、緬邊境更是顯著。

如果您有意走水路探險,那麼白河( PAI RIVER )將是一個好選擇。河道長一百八十公里,平均寬度是卅公尺,深度是七公尺,這條河可供乘竹筏,搭汽船或部份地區可沿岸悠遊漫步,任君挑選。

享受水路探險的三個絕妙分段點,分別是在河流發源地和白城之間(乘竹筏約需六小時),與由白城到湄宏順之間(乘竹 筏需時五天),以及從湄宏順首府到泰、緬邊界之間。由最後一段水道折返時,乘長尾汽艇風馳約需二至三個小時,騎在厚實的象背上沿河岸散步走完回程,更能領 略河渠田園之靜謐。

 

朝北向東皆美景

遊人如果由首府循陸路通往白城,白城中設有渡假別館與鄉間別墅,一路上山光秀色盡入眼簾。例如,距離首府廿五公里 處有一方七段式的杷蘇阿( PA SUA ),如夢似幻,還有下行卅五公里到毗鄰泰、緬交界處,有座苗族( MEO )的傳統村落,別有特色。

其他令人難以忘懷的勝地,還有探帕拉( THAM PLA )魚穴、森林公園,白城東邊郊區最著名的,便是它隨季節變換的奇觀(十一月和十二月)--「雲海」,當清晨時分,雲霧繚繞山巔谷地,光如銀,燦如錦,軟如 綿,白如雪,蔚為奇景。

 

紀念品 (SOUVENIR)

湄宏順的土產包羅萬象,包括山產、珠寶和一些當地的手工藝品如:野生蜂蜜、茶葉、傣族帽子、竹簾、擺夷族地毯、緬 甸製沙龍、紅寶石、玉及一些豆類的零食。

topic_inf.gif

參考網站 (Internat)

1. 泰國飯店: www.hotelthailand.com www.thaihotels.org

2. 旅遊網站: www.tat.or.th www.sawadee.com www.chiangmai-chiangrai.com

3.Golf 網站: www.tga.or.th adise.com

 

當地緊急協助單位與實用電話指南( USEFUL TELEPHONE )

泰國觀光局清邁分處

地址: 1051-1 CHIANG MAI-LUMPHUN RD., AMPHOE MUANG,
CHIANG MAI 50000 THAILAND
TEL: (6653) 248-604 、 248-607 、 FAX : (6653) 248-605

 

湄宏順旅遊公關部 (MAE HONG SON PUBLIC RELATION OFFICE - TOURIST INFORMATION)

TEL : (6653) 611-812 、 FAX : (6653) 611-813
SRI SANGWARN HOSPITAL
TEL: (6653) 611-378 、 611-907 、 612-188

 

湄宏順觀光警察局 (TOURIST POLICE)

TEL: (6653) 611-812 、 611-952 、 FAX: (6635) 611-813
湄宏順機場 (MAE HONG SON AIRPORT)
TEL : (6653) 612-057 、 FAX: 611-499

 

湄沙良行政區辦公室 (AMPHOE MAE SARIANG DISTRICT OFFICE)

TEL : (6653) 681-232 、 681-220

 

昆炎行政區辦公室 (AMPHOE KHUN YUAM DISTRICT OFFICE)

TEL : (6653) 619-109

 

梭摩威行政區辦公室 (AMPHOE SOP MOEI DISTRICT OFFICE)

TEL : (6653) 618-077

 

湄拉諾伊行政區辦公室 (AMPHOE MAE LA NOI DISTRICT OFFICE)

TEL : (6653) 689-023

 

市區行政區辦公室 (AMPHOE MUANG DISTRICT OFFICE)

TEL : (6653) 611-357 、 611-466

 

攀馬趴行政區辦公室 (AMPHOE PANG MA PA DISTRICT OFFICE)

TEL : (6653) 617-158

 

白城行政區辦公室 (AMPHOE PAI DISTRICT OFFICE)

TEL: (6653) 699-242 、 699-195
青年旅遊服務中心
電話: (02) 694-1222 轉 1781-90
駐泰國台北經貿辦事處
20F, Empire Tower, 195, Sathon Tai Rd., Bangkok
電話: (02) 670-0228 傳真: (02) 670-02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t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